12課 假如人類也有尾巴 課後習題

2023-02-18 14:25:06 字數 792 閱讀 6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書上的嗎/1 尾巴的樣子:不會太長,不會長毛;男尾比女尾粗壯些,女尾巴會更柔美;尾巴外裹著一層薄薄的皮;尾巴都會露在外面。 有尾巴的人們又會如何去珍視自己的尾巴?

會對尾巴加以裝點和保護,以使尾巴更美麗,更耐用。

人類的尾巴有哪些功能?

生理上有表情達意的作用(表示歉意、表示贊同、表示友好、表示愛戀);

.有保健的作用(更方便地感知外界的溫度、豐富的穴位可以用來**凝難病症);

.尾巴可以帶來操作之便(木工用尾巴夾住木頭、女人用尾巴圈緊小孩,運動場上用尾巴拔河,使體操動作更精彩)。

作者是由什麼而想到人類會有尾巴? (被看的動物都有尾巴」——看動物的動物——人」都沒有尾巴這個客觀事實引發出來的)1.人類有尾巴——「被看的動物都有尾巴」,看動物的動物——人都沒有尾巴引發出來的。

2.想象人類尾巴的樣子——有尾巴的基礎上——根據人類身體髮膚的特徵及男人、女人體態差異上進行的。

3.尾巴的生理功能,工作之便——是從尾巴與人類參加社會活動的聯絡想象出來的。

4.化妝品商店會有「尾巴專櫃」,醫院開設尾巴的專門門診,也都是從與人體相關的社會服務專案誘匯出來的想象。

有了尾巴後不好:(1)人類有尾巴不美麗,甚至是醜;(2)露著尾巴是把個人隱私暴露出來;(3)有了尾巴坐車不方便;(4)會給別人帶來騷擾(5)傳衣服和穿褲子時會很不方便。

有尾巴的好處是:它的功能,就是課文中寫的!

呵呵!願我的能夠幫助你! 夠嗎!不夠告訴我!我們也正在學這篇文章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領導獻媚啊。

二年級作文課假如我有一條尾巴教案

假如我有一條小猴的尾巴,我要把尾巴卷在樹上。摘許多的桃子。假如我有一條孔雀的尾巴,我要把尾巴開啟。展示那美麗的尾巴。假如我有一條小兔的尾巴,我要把尾巴弄得又圓又軟。好不讓狼抓住我。假如我有一條松鼠的尾巴,我要把尾巴晒一晒。冬眠的時候就不會冷著了。假如我有一條小牛的尾巴,我要把尾巴里的毛長多一點。蚊子...

誰有「假如人類也有翅膀」的作文,急用吖

現在的社會中,養鳥似乎成了一種風潮。無論是老是少,是男是女家中都有一兩隻鳥兒。可它們都是關在籠裡,因為它們有翅膀,會飛走。而 它們的人,則站在籠子外面,這都是因為人類沒有翅膀。只難免讓我想象 如果人類也有翅膀 如果小孩一出生就有翅膀,人們一定很驚奇。有些迷信的人還以為天使降臨人間呢!人們還會找出種種...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10課12課擴詞

兄bai 兄弟 表兄 兄長 呆 發呆 呆板 呆頭呆 du腦商 商量 商店 商品 抹zhi 抹黑dao 塗抹 抹掉 擠 擠壓 擁擠 排擠 拱 拱手版 拱衛 拱橋 決 決心權 決定 決然 價 價錢 價值 討價 錢 錢幣 錢財 金錢 購 購買 求購 訂購 批 批發 批示 批評 評 評課 批評 評書 報 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