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勢欺人 成語,表示 仗勢欺人 的成語有哪些?

2023-02-18 15:30:07 字數 1746 閱讀 8637

1樓:滿意請採納喲

狗仗人勢 仗:倚仗、仗勢。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

倚財仗勢 倚、仗:憑藉。倚仗著自己的財產和勢力。

倚官仗勢 依仗官府的權勢。

狗仗官勢 比喻壞人倚仗官府勢力欺壓他人。

表示 仗勢欺人 的成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狗仗人勢 仗:倚仗、仗勢。比喻壞人依靠某種勢力欺侮人。

倚財仗勢 倚、仗:憑藉。倚仗著自己的財產和勢力。

倚官仗勢 依仗官府的權勢。

狗仗官勢 比喻壞人倚仗官府勢力欺壓他人。

瞞上欺下 矇騙上級,壓迫下屬和人民。

欺大壓小 欺騙強大的,壓迫弱小的。

欺人太甚 欺負人太過分了,令人不能容忍。

欺軟怕硬 欺負軟弱的,害怕強硬的。

欺善怕惡 欺侮善良者,懼怕兇惡者。

欺貧愛富 欺侮貧窮,喜愛富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欺小凌弱,狗仗人勢、欺人太甚、以勢壓人、狐假虎威。

4樓:匿名使用者

狗仗人勢、狐假虎威、恃強凌弱、拿著雞毛當令箭。

驢蒙虎皮仗勢欺人的成語故事

5樓:貝尼尼家的菜園

驢子披上了老虎的皮,百獸都很害怕它,沒有敢靠近它的。驢子很高興,自認為是個計策,便每次出去(都披著虎皮),用來嚇唬百獸。有一天,遇到了老虎,老虎以為是同類,便與驢子一起走,驢子害怕至極,大聲嚎叫,丟下虎皮逃跑了,(跑了)好幾裡都不敢停歇。

仗勢欺人的近義成語是什麼

6樓:天蠍

狐假虎威 [ hú jiǎ hǔ wē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ú jiǎ hǔ wēi ]

假:借。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勢。比喻依仗別人的勢力欺壓人。

出 處《戰國策·楚策一》:「虎求百獸而食之;得狐。狐曰:

『子無敢食我也;天帝使我長百獸……子隨我後;觀百獸之見我而敢不走乎?』虎以為然;故遂與之行。獸見之皆走;虎不知獸畏己而走也;以為畏狐也。

」例 句1. 他哥哥當還鄉團團長,他~仗著他哥哥的勢力,橫行鄉里,無惡不作。

7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恃強凌弱、狗仗人勢、狐假虎威。

8樓:小濤嘚嘚

狐假虎威,恃強凌弱,狗仗人勢,驢蒙虎皮,欺善怕惡,恃勢凌人,欺人太甚,狐虎之威。

9樓:滾遠暱稱

狗仗人勢,欺人太甚,狐假虎威。

10樓:厙修謹

狐假虎威。恃強凌弱。

仗勢欺人,欺圧別人,成為一方霸主是什麼成語

11樓:桂宛筠

如果把成才比作登天。自學便是成才的天梯。

只有腳踏實地的人。大地才樂意留下他的腳印。

人和勢猜成語不猜仗勢欺人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人勢成語 : 形勢逼人、 倚勢凌人、 人單勢孤、 狗傍人勢、 狗仗人勢、 人多勢眾、 仗勢欺人。

倚勢凌人 [yǐ shì líng rén]基本釋義。

憑藉權勢,欺侮別人。

出 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回:「吾姓關,名羽,字長生,後改雲長,河東解良人也。因本處勢豪,倚勢凌人,被吾殺了;逃難江湖,五六年矣。」

我的同事仗勢欺人怎麼辦,我們領導仗勢欺人我該怎麼辦

好好工作,爭取升職把他踩在腳下,當然不是給他小鞋穿,是讓他們仰視你。以保護好自己不受傷害為前提,找他的弱點進行反擊。打太極,該硬則硬,該軟則軟。我們領導仗勢欺人我該怎麼辦 一個字,換,現在工作又不是找不到,何必整天受氣,在說了,去工作也不是受氣的。不要低頭,講道理,號召大家講的他無話可說。要麼忍,要...

怎樣對付那些仗勢欺人的不講理的橫人合理的方法

人生就像是落葉,不必刻意尋找方向,風能告訴你方向。人生看不慣的是很多,看不慣的原因也有很多有的是嫉妒。有的是過節,有的是處於正義,你就是處於正義是不是,自古英雄就有鋤強扶弱的心態,看見不平的事就想管一管,但現在是法制社會你看不慣的是可能法律也看不慣就是現在沒時間等有時間的時候他就慘了,相信自然法則不...

表示誠實守信的成語,表示誠實守信的成語有哪些?

一諾千金 言而有信 一言為定 抱誠守真 一言九鼎 表示誠實守信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誠信的成語 抱誠守真 一言為定 言而有信 誠至金開 一言九鼎。一 抱誠守真 b o ch ng sh u zh n 解釋 抱 存在心裡。志在真誠,恪守不違。出自 近代 魯迅 墳 摩羅詩力說 上述諸人,其為品性言行思惟,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