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勳即帝位後,帝號稱什麼

2023-02-18 16:35:08 字數 702 閱讀 6142

1樓:捷列夫

放勳即帝位後,帝號稱堯,號為陶唐氏。

堯,姓伊祁,名放勳,中國上古時期部落聯盟首領、「五帝」之一。堯為帝嚳(五帝之一)之子,母為陳鋒氏。十三歲封於陶。

十五歲輔佐兄長帝摯,改封於唐地,號為陶唐氏。二十歲,堯代摯為天子,定都平陽。堯立七十年得舜。

二十年後,堯老,舜代替堯執政,堯讓位二十八年後死去,葬於谷林(山東省菏澤市鄄城縣境內)。堯將帝位禪讓於舜。

堯命人測定推求曆法,制定四時成歲,為百姓頒授農耕時令。測定出了春分、夏至、秋分、冬至。堯設定諫言之鼓,讓天下百姓盡其言;立誹謗之木,讓天下百姓攻擊他的過錯。

帝堯德高望重,人民傾心於帝堯。他嚴肅恭謹,光照四方,上下分明,能團結族人,使邦族之間團結如一家,和睦相處。堯為人簡樸,吃粗米飯,喝野菜湯,得到人民的廣泛愛戴。

被後世儒家奉為聖明君主的典型。

2樓:活在你們的世界

堯,本名放勳。帝嚳去世後 , 放勳的長兄摯繼承其帝位 , 在放勳十五歲時被封為唐侯 , 他在唐地與百姓同甘共苦 , 發展農業 , 妥善處理各類政務 , 把唐地治理得井井有條 , 不僅受到百姓的擁戴 , 而且得到不少部族首領的讚許。可是帝摯卻沒什麼突出的政績 , 各部族首領也就親放勳而疏遠摯。

帝摯九年 , 摯親率**到唐將帝位禪於放勳 , 放勳即帝位 , 帝號堯 , 因初封於唐 , 即以唐為朝代號 , 這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個朝代號 , 後人稱其為唐堯。

種植牙即拔即種後能馬上使用嗎,種植牙即拔即種和延後種植哪個好一點

所謂的即刻種植牙修復,也就是目前種植技術當中最前沿的方法,即在患者拔牙後立即進行種植手術,恢復患者缺失的牙齒,縮短了患者 時間,並且配合早期負重技術,將大大減小了缺牙對患者造成的不良影響。具有即拔即種,即刻恢復真牙美學的功能。即刻種植全程採用微創技術,有效的減少了牙槽骨的生理性吸收,避免了由此造成的...

CSOL金勳人物,伊莎,紋身在後腰艾琳,脖子後面多米

這4個人物是生化基因成功突變的實驗體!所以戰鬥力比別的人物 5級!基因編碼符號位置各不相同 伊莎 後腰位置。艾琳 脖子後面。多米尼克 胳膊。玲玲 腳踝。基因圖案唄,實驗體的意思吧 csol幾點抽猛虎紋身最好 或別的金勳 求高手 拜託了各位 謝謝 這個真的是 靠運氣!猛虎紋身,我沒有渴望要。上次過年,...

怎樣防止電腦被盜後隱私洩密?即原來在被盜電腦上使用過的賬戶

推薦安裝 合力天下電腦商旅保鏢 你就不用擔心了,它包括系統登入認證,不插入usb密碼鎖和預設的密碼,誰都無法登入系統,硬碟上的檔案都是內容加密的,如果不能登入系統直接拆下硬碟,開啟也是亂碼,目前來看,出差攜帶膝上型電腦用 合力天下電腦商旅保鏢 是最安全的,完全不用擔心重要資料或個人隱私被別人竊取。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