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燉好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

2021-06-30 17:06:47 字數 5324 閱讀 7798

1樓:超級奶油小豆

燉好後的燕窩儲存方法

燕窩 保鮮瓶 冰箱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我們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2樓:疏m影

其實任何東西最好是新鮮食用最好,能吸收最好的營養。實在沒辦法放進冰箱裡。

3樓:不離不棄冷凍

燕窩煮好以後需要分開裝好,每包一次的量,之後可以放入冰箱冷凍起來,當食用的時候只需用開水浸泡後拿出加入你食用燕窩的配料即可。

4樓:

用純淨水燉的燕窩 不加任何東西的燕窩 用密封罐可以儲存7天

5樓:御清絕丶仙魔變

燉好後的燕窩可以放在冰箱裡,但是不能超過五天。

6樓:超級鹹魚

可以 不過即時使用味道和效果更佳~~但是熱的話最好等到涼了再放冰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冷藏裡。不過要儘快吃完!

8樓:

可以的,但是建議每次不要燉太多,夠吃就好了,不然容易滋生細菌。你可以買碗裝的即食燕窩,很方便,一次一碗,衛生又新鮮。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冰箱是食品保鮮的好去處。注意密封。

10樓:xu1160931345微

最好還是隨頓隨吃,保證營養價值

11樓:

不行因為凍住了味道不如之前

12樓:林家長千金

可以的,我同學就做燕窩的,她告訴我燉好的燕窩可以在冰箱保鮮一個星期。

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

13樓:零時娛樂

燕窩是被人們認為一種很好滋補產品,特別受到人們的歡迎,其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那麼我們或許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燕窩燉好之後,可能一下子吃不完,那麼能不能在不冷卻的情況下,把燉好的燕窩放到冰箱裡面儲存,這樣會不會對燕窩的營養價值產生影響,如果你正好碰到這樣的問題,那麼我接下去就會幫大家解答這樣的一個問題。

如果是已經燉好的燕窩,在不冷卻的情況之下,是不能放進冰箱裡面的。腋窩是屬於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滋補產品,它本身的屬性是很容易與周邊的細菌起作用。所以說我們把已經冷卻好的燕窩放到冰箱之前,還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燕窩必須用保鮮盒或者瓶蓋蓋好,這樣才能杜絕腋窩與周邊的細菌起作用。

腋窩也是一種水溶性的蛋白質,放在水中會融化,尤其是熱水,燉好之後的燕窩,會逐漸的被融化,正是因為燕窩有這樣一種屬性,一般燉好的燕窩,放在冰箱裡面冷藏的時間,也就在三天之內,而且在這三天之內必須吃完已經燉好的燕窩,否則的話已經燉好的燕窩是很容易變成液體。

當然,我們在製作燕窩的時候,可能會在燕窩中加一些配料什麼的,某些配料與燕窩搭配後,在冷藏燕窩的過程中,會導致燕窩變酸或壞掉。一般在燕窩的原產地,如果加入了牛奶或者椰奶汁的燕窩,那麼當天就必須把它喝完的。那麼現在大家是否應該清楚燕窩燉好之後,不冷卻是不能放到冰箱裡面儲存的,即便是儲存,也要用保鮮膜或者密封蓋蓋好,在三天之內必須喝完。

以上就是關於燕窩燉好之後,所碰到的一些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4樓:zh風魂

燕窩的儲存也相當講究,燕窩過溼會容易發黴,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燕窩保鮮溫度需要6-8度左右,如果外界溫度在此範圍內,可以不放冰箱,否則還是放的好。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

相關專家稱,乾爽的燕窩要存在密閉的盒子裡,而不夠乾爽的燕窩則可以先將其晒乾後再進行密封儲存。

在中國悠久的食療歷史中,燕窩(又稱燕菜)是傳統意義上的名貴食品,在《本草綱目拾遺》以及《燕窩考》中均有詳細記載。燕窩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以及其他礦物質,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燕窩能促進細胞**(不會**癌細胞),刺激淋巴腺細胞,促進腎臟發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維護青春活力。

燕窩無論產地、無論級數都有同等功效。

燕窩的最好的烹調方法就是「燉」。就是在一人份的燉盅里加入食材,加適量的水後蓋上蓋子,放入鋪了白細棉布的煮食器皿裡,然後將加滿水的器皿加熱,靠沸水的熱力將燉盅裡的食材逼出味道來。而燉盅隔水燉煮燕窩,盅內的溫度保持在90攝氏度左右,燕窩的營養就不會流失,最常見的就是冰糖燉燕窩。

15樓:泰絲燕

可以的,放冰箱可以保鮮,滋.恩.堂說燕窩儲存主要注意:

1:對於優質幹身的燕窩放在陰涼及不被陽光直射之處即可;

2:含水量高的燕窩要冷風吹乾後儲存;

3:不要把專用木盒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

4:如果燕窩有溼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

5:購買後可放進雪櫃之保鮮格,或於購買當日用風扇與抽溼機吹乾(但切勿直接於陽光下晒乾,因會影響燕窩本身的質素),再放入保鮮盒或存氣盒內,便可儲存長時間。

《泰絲燕燕窩》希望能幫到您!

16樓:晞晞女郎

現在的女人都懂得保養,吃各種各樣的保養品,燕窩就是其中的一種。燉好的燕窩最好當天吃完,如果真的需要放冰箱,首先將燉好的燕窩冷卻後,按照每次的食用量分好倒入保鮮瓶中。最多儲存1-4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在沒有冷卻時就放入冰箱冷藏,因為冰箱裡面的環境是比較寒冷的,如果將熱的東西放進去,可能會引起熱脹冷縮,使容器發生一些變化,所以我們最好是將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內

18樓:菜醬電影小屋

燕窩一般即食比較好,無論是口感還是營養價值都是最佳的。如果非要冷藏的話,建議還是等燕窩完全冷卻之後放進冰箱,因為放熱的進去會減少冰箱的使用壽命。

19樓:香港福興燕窩行

可以放冰箱保鮮二三天,方便隨時可以吃

20樓:海綠柏閉愉

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燉好後的燕窩可以密封放冰箱冷藏,一週內吃掉。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隔水5分鐘),可以加水果、枸杞、紅棗、牛奶、銀耳、蓮子、雪梨等。鹹的可以加雞湯裡(一般建議吃原味或者是甜的)

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忌菸酒。與藥、茶隔開一兩小時。每天早上空腹一小碗,3~5克幹燕的量,吃燕窩講究循序漸進,保持定期食用,每天一次或隔天一次,建議初次食用連續吃一個月效果比較明顯。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放的時間太長

23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燕窩燉好可以放冰箱存放7天,但必須密封冷藏於5°c以下的冷藏格中。方法如下:

一、燕窩燉煮後,待冷倒入經過熱水加溫殺菌的玻璃瓶中或經過殺菌的食物塑料保鮮盒蓋好即可。建議以每人每次食用份量分配好,以免交叉感染。

二、購買抗高溫的玻璃瓶,殺菌後直接把燕窩和配料及冰糖放在瓶子中後直接燉煮,燉好後待冷放入冷藏格中可以儲存14天。

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食品,一般儲存的第四天開始會溶於水,在儲存時間越長時燕窩會逐漸溶化成液體。

燕窩燉好後,放入冰箱,再拿出來吃時需要加熱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燉好後,放入冰箱,再拿出來吃時可以加熱也可以不加熱。

燕窩不加熱的原因:

1、腸胃好的人或者喜吃涼東西的人,可以直接吃涼的燕窩。

2、天氣熱的時候,尤其是夏天,可以不需要加熱,直接吃涼的燕窩。

燕窩加熱的原因:對孕婦或者腸胃不好的人,以及天氣冷如冬天,最好還是將燕窩加熱之後再吃。加熱燕窩的方法有:

1、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

2、將燕窩倒入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

25樓:

我都好好放在冰箱吃的時候無需加熱

燉好的燕窩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燉好的燕窩能存放多久?

26樓:紙上沒有字有畫

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2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燕窩最好的方法是燉一次,分成兩次服用,每次一盞的燕窩,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無法吃完,可裝入玻璃瓶或瓷瓶中,密封后放進冰箱儲存。一般而言,保鮮期可長達十多天。 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

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燕窩最好的方法冰糖燉燕窩,隔水燉煮,之後加冰糖調味,但必須牢記一個前提:燉燕窩時,不能新增冰糖等,否則很容易造成在存放過程中化水。

吃燕窩之前呢,有一些麻煩工作要做。首先取一盞燕窩放於碗中,然後加入涼白開,水量要完全覆蓋燕窩,2個小時之後需換水一次,再繼續浸發3個小時,然後放入過濾網內沖洗雜質,注意清洗燕窩時不要一次性把水倒完,每次倒一半左右即可,反覆多次,直到沖洗乾淨為止。燕窩可以養顏,提高免疫,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燕窩和福臨門的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最為實惠。

28樓:戰鬥殘酷地進行

最好現燉現吃,因為很多朋友習慣燉了很多,然後放冰箱儲存。這樣有點不好,容易滋生細菌,其次,如果再次加熱,因為燕窩是水溶性蛋白,會溶於水。如果覺得這樣吃很麻煩,推薦食用即食燕窩,如碗燕,開啟就能吃,更方便,想吃多少吃多少,一次一碗,味道新鮮。

燉好的燕窩還可以放冰箱儲存嗎,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

燉好的燕窩可以存放7天,但必須密封冷藏於5 c以下的冷藏格中。方法如下 一 燕窩燉煮後,待冷倒入經過熱水加溫殺菌的玻璃瓶中或經過殺菌的食物塑料保鮮盒蓋好即可。二 購買抗高溫的玻璃瓶,殺菌後直接把燕窩和配料及冰糖放在瓶子中後直接燉煮,燉好後待冷放入冷藏格中可以儲存14天。燕窩是溶於水的蛋白質,所以在儲...

燉燕窩可以放白芍嗎

可以,但是冰糖是燕窩的最佳搭配,也最簡單,所以一般情況下燕窩配冰糖燉就挺好了。此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上紅棗 枸杞 銀耳 百合以及與一些水果如雪梨 火龍果 木瓜等搭配也不錯,或者燉好了與牛奶 椰汁 高湯等兌著喝。燕窩是至清至和之物,不建議做的太複雜,更不能與辛辣油膩的東西一起燉。可以是可以,還是等你燉...

鮮燉燕窩放冰箱裡能延長保質期嗎,鮮燉燕窩能放在冰箱裡儲存嗎

燕窩是雨燕科動物金絲燕及多種同屬燕類用唾液和絨羽等凝結所築的巢窩,燕窩不是直接採摘下來就能吃的,是需要經深加工後可供人食用的部分。可以先檢視下產品外包裝上的保質日期。一般0新增鮮燉燕窩保質期7 15天為正常,而且要放在冰箱裡,保質期太長的可能會有新增或者特殊處理過。在保質日期內食用完口感最佳。燉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