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不舒服用熱水袋熱敷就好了是怎麼回事

2023-02-18 16:35:07 字數 3156 閱讀 8851

1樓:徐娘花飛

因為是肚子受涼了,我也是肚子一點都不能涼。

每天用熱水夫小肚子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落枕了,熱敷一下脖子……可以說,熱敷已成為一種家庭常用的輔助**手段。中國中醫科學院老年病中心主任李躍華教授說,熱敷有很多的好處。

有某些疾病,如眼病、耳病、頭部疾病,熱敷效果都比較好。常用熱敷方法有:溼熱敷法,將毛巾在5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中浸溼後擰乾,**表面覆蓋一層紗布或塗抹凡士林,然後將溼毛巾熱敷。

乾熱敷法,常用熱水袋。用熱水袋裝入1/2至2/3的熱水,排出其中的空氣,擰緊塞子,用布或毛巾包好,放在需要熱敷的部位。不過,乾熱法的穿透力不如溼熱法。

熱敷耳朵,改進聽力。先用熱毛巾掩蓋住耳朵一邊,過幾分鐘後換另一邊,交替重複做5遍,每天2次。

熱敷小腦,緩解頭暈。可將熱毛巾放於腦門上5分鐘,每天兩次,能起到健腦的作用,對暑天老人常見的頭暈、高血壓等有防治效果。出現頭痛的老人還可熱敷額頭、太陽穴、頸部等位置,每天3—5次每次20—30分鐘。

熱敷眼部,緩解疲勞。可輕閉雙眼,將熱毛巾敷於眼上,保持呼吸自然,放鬆心情。但需要經常調換熱水,以保持足夠溫度。

燻熱敷法,也適用於眼部熱敷。可將40攝氏度左右的熱水倒入杯內,閉眼將眼部湊在杯口處。熱水內放入桑葉、菊花、金銀花等清熱消炎的中草藥,還有清熱明目的作用。

但也不是任何人都適合熱敷。李躍華介紹,面部危險三角區感染、各種臟器出血、軟組織挫傷、扭傷、**溼疹,應禁忌熱敷。另外冷敷可以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減輕疼痛,適用於鼻出血、軟組織鈍挫傷、關節扭傷早期和顱腦損傷、腦溢血、高熱頭痛等。

做冷敷時,如果感到不適或疼痛,應立即停止,每次冷敷時間不宜過長,20分鐘即可。

是否可以用熱水袋熱敷自己的肚臍眼呢?有什麼好或壞處?

3樓:可奈寶貝

可以的,不過最好還是敷在小肚子上,比較有用,對身體還蠻好的,肚子痛啊,不舒服什麼的效果都蠻好的,不過敷在肚臍眼上的話,切記溫度不能高,時間也不能長,具體有什麼壞處我也說不清楚,反正不太好,沒有敷在小腹上好。

4樓:上官巧莉

對於一些受寒所致的腹痛是可以進行熱敷的。

身體是熱的,就是小肚子是涼的,可以用熱水袋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應該屬於中焦虛寒的表現,這種情況可能和你的體質有關,容易拉肚子或者容易受涼腹痛,甚至痛經等,這種情況可以通過中藥調理。你好,你的情況屬於中焦虛寒,建議你通過中藥調理,一般用附子理中丸為主,堅持服用效果應該挺好的,同時注意保護腹部,不要受涼,不要吃涼的食物。也可以用隔姜灸肚臍,溫針足三里等,也可能起到溫陽驅寒的作用。

平時可以吃些生薑紅糖湯,有一定的驅寒作用。祝你早日**。

請問女性可以經常用熱水袋敷小腹嗎?

6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但應控制溫度。

熱水袋中水溫不宜太高,一般以60℃—70℃為宜。使用前一定要檢查塞子的密閉性,外面最好用毛巾包裹後再使用。

使用熱敷方法,都應注意防止燙傷,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糖尿病、腎炎等血液迴圈不好或感覺不靈敏的病人,使用熱敷時,應隨時檢查區域性**的變化,如發紅起泡時,應立即停止。面部危險三角區感染、各種臟器出血、軟組織挫傷、扭傷、**溼疹,應忌熱敷。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要看在什麼時候!懷孕了就不能經常熱水袋敷小腹。如果沒有懷孕的話就可以,但是不可以經常用。我問過醫生的,他是這樣跟我說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尤其是經痛時很有效,有助於活血,,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此法符合中醫所說的,女子要暖的原則。

下腹部經常疼痛,但用熱水袋敷一下就不疼了是什麼原因?

10樓:弒魂

你好,出現腹痛注意明確**,如飲食不當,既往存在慢性胃腸炎等,建議到當地醫院檢查確診,在未確診前禁止應用止疼藥物**,以免掩蓋病情,可選擇熱水袋熱敷,控制飲食生活習慣,生冷辛辣食物少吃,避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類保持大便通暢!

胃老是不舒服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嗎

11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洗熱水澡可緩解肌肉緊張,改善消化不良,緩解胃腸不適。用熱水袋熱敷胃部20分鐘,也有相同的效果。

胃很脆弱,尤其進食不節制或飲酒後往往會出現不適或消化不良。如果持續時間短,通常無需擔心,在家適當調養即可。

護胃方法。1、生薑。生薑可加速胃收縮,促進消化,還有助於緩解噁心、嘔吐和腹瀉症狀。食物中適當加點生薑或喝薑茶,都能有效護胃養胃。

2、薄荷。薄荷是**消化不良、腹脹和腹瀉的傳統**。薄荷醇止瀉止痛,緩解腸道痙攣。薄荷糖也有助於緩解胃灼熱。

3、檸檬蘇打水。檸檬汁加蘇打水可產生碳酸,有助減少腹脹,緩解消化不良。它還增強肝臟及腸道活性,中和膽汁酸,降低胃酸濃度。

12樓:小青談健康

小年輕老胃病,1個易操作的小方法,促氣血運化增強胃腸蠕動。

13樓:賁遐思胥月

還是去看看吧。不是什麼病都可熱敷的。特別是有的炎症性還有反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胃不舒服是指的什麼,胃脹、嗝逆、胃痛、消化不良還是什麼?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熱水袋熱敷可能有效果,但不清楚原因很容易使病情進一步發展。

15樓:莫憶往昔念舊情

可以,胃不舒服最好少吃糯性的東西,平時少菸酒,少辛辣!

最好去檢查下到底什麼原因。

16樓:超級晶寶寶

可以的,多喝熱水,平時糯食要少吃,一日三餐要注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平時也要注意保暖。

小肚子用熱水袋敷一下肚皮上會有潮氣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體溫升高,把**表皮水分蒸發了呀。應該是。就好像去坐巴士最明顯,剛做完運動,坐那種塑料凳子,凳子中間就會形成一層水珠。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冷,遇到熱的就會液化,還有就是流汗。

跟男友那個後,連著幾天小肚子不舒服,小便時邊上火辣辣的疼

不潔 引起的炎症,去醫院看看是什麼炎症 再觀察幾天吧!估計那個時用勁太大 持續時間過久 或者前戲沒有做到位!祝你早日 為什麼跟男朋友那個之後 小便辣辣的感覺呀 已經 不是處了 10 好像剛剛做完以後不要小便,的確會不舒服 摩擦過多,表皮破了,注意消毒禁慾 我跟男朋友搞了幾次,然後就小腹疼,尿尿的 是...

怎樣減小肚子,小肚子怎麼減掉

做俯臥伸鍛鍊,定時吃飯,不能吃太多 就可以減下來 確實是個難題,我以前試過很多種 方法,結果一點效果也沒有,沒有辦法只能用 產品了,我現在用的一款叫天然菓瘦的產品還不錯,用了半個月已經減了9斤了,我現在是不用擔心減不下來了 小肚子怎麼減掉 我覺得人的下半身的肉是最難減的,尤其是腹部臀部和大腿上的贅肉...

女生怎麼快速減小肚子,女生怎麼減去小肚子上的贅肉?

看看電視上充斥的 機構廣告,由此可知現代人有多矛盾,既想要享受美食,又希望保有苗條的身段,實在是兩難啊!其實,想要擁有一副標準又健康的好身材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只要控制清淡的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身體自然就會瘦下來,健康是一輩子的事,可是半點也疏忽不得的 有些喜愛 吃到飽 的人,總怕花了錢吃不夠本的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