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平均工資與月人均工資有什麼區別

2023-02-18 17:45:05 字數 6369 閱讀 2327

1樓:空嵐沫

1、月平均工資是指某段時間內一個月平均多少工資 ,比如這一年12月工資是12萬元 那麼月平均工資就是1萬元。

2、人均工資是指一定數量的人裡面一個月每個人平均多少工資,比如10個人一個月收入是10萬元 那麼月人均工資是1萬元。

個人月平均工資=個人所得總工資÷工作時間(月)公司月平均工資=公司所發總工資÷所發工資總時間(月)月人均工資=總工資÷工作時間(月)÷總人數。

月平均工資包括哪些?

2樓:子冰貝貝

月平均工資按照規定,如果是用來計算社保基數,月平均工資應是上年該職工所有能夠納入工資總額範圍內的的收入總和。

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其中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與生產有關的各種經常性獎金以及根據法令規定的各種工資性質的津貼等。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按照勞動者應得工資計算,包括計時工資或者計件工資以及獎金、津貼和補貼等貨幣性收入。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按照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勞動者工作不滿12個月的,按照實際工作的月數計算平均工資。

3樓:華律網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者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與輔助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基本工資不包括下列各項:(一)支付週期超過一個月的勞動報酬,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年底雙薪以及按照季度、半年、年結算的業務提成等;(二)無確定支付週期的勞動報酬,如一次性的獎金、津貼、補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如用來計算社保基數,月平均工資應是上年該職工所有能夠納入工資總額範圍內的的收入總和,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其中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與生產有關的各種經常性獎金以及根據法令規定的各種工資性質的津貼等。

目前大多數老闆一般都是按照每月發放的基本工資(應發總額不含各種扣除)作為社保基數,公司節約成本,這樣做嚴格是不合規的,現在社保機構已經開始檢查了,尤其是養老保險這一塊。

在這裡你應把握一點,是應發總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月平均工資就是沒有扣除時一年的工資除以12個月。獎金、津貼不算。

四金個人繳納部分、個人所得稅什麼的扣除的部分算。

你就把一年每個月工資的總額(在沒有發生扣、繳的狀況下)加到一起除以12個月就可以。

公司職工的年平均工資和月平均工資是如何計算的?

6樓:就是我_啊

年工資總額是1000萬元,年平。

均職工人數是200 人。那麼員工年平均工資=1000/200=5(萬元/年),月平均工資=年平均工資/12=5/12=萬元。

員工平均工資計算方法:

平均工資指企業、事業、機關單位的職工在一定時期內平均每人所得的貨幣工資額。它表明一定時期職工工資收入的高低程度,是反映職工工資水平的主要指標。

計算方法:職工平均工資=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

平均工資,是一項反映工資總體水平的指標,指企業、事業、機關單位的職工在一定時期內平均每人所得的貨幣工資額。它不同於每一個人的具體工資水平。

2023年5月27日,國家統計局釋出調查資料,全部調查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為49969元。其中,中層及以上管理人員平均工資最高,是全部就業人員平均水平的2.20倍。

7樓:梅花疏影

職工月平均工資=職工年度工資總額/月平均職工人數/12

職工工資是指,各單位在報告期內(月度、季度、年度)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勞動報酬以及其他根據有關規定支付的工資,不論資金**,不論是否計入成本,不論以何種形式支付,均列入工資總額的計算範圍。

「平均工資」如何計算:職工平均工資等於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除以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平均工資」的計算一方面取決於職工人數的統計範圍,另一方面又取決於工資總額的內涵。

8樓:書皮白

月工資=總額÷總人數÷12

1000÷200=5(每個人年工資)

5÷12=每個人月工資)

9樓:獨行沒趣

【公式】:職工年平均工資=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公式】:

職工月平均工資=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年平均工資的計算方法:職工年平均工資是指職工在1年內平均每人所得的貨幣工資額。

其表明1年內職工工資收入的高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年平均工資=公司年工資支出總額÷公司職工總數。

公司月平均公司=公司月工資支出總額÷公司職工總數。

個人月平均工資怎麼算

11樓:華律網

根據《全國節假日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為:1、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年工作日為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季工作日為250天÷4季=62.

5天/季月工作日為250天÷12月=天/月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2、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日工資為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為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天。

1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平均工資=(前12個月工資+獎金+補貼+津貼+加班加點工資)/12。本條例所稱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四條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二)計件工資;

(三)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13樓:書生之見是我

其餘都對,但是12月底的二天半不能算一個月,可以不算,也可以加權平均,你可以提出異議的,如果單位要按一個月算的話。

14樓:

把你解除勞動合同之前12個月的應發工資(不是實發工資)包括年終獎都加起來,再除以12,就是你的經濟補償金基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月平均工資標準的概念不是你的演算法,比如說你是4300的工資,那麼這個就是你的月平均工資了。

請假扣款,個人所得稅,個人承擔的社保和公積金,都包含在內,所以你的工資標準就是4300.

不是拿到手的工資的平均數!放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爭議補償、賠償的工資基數,一般是指勞動合同解除前十二月應得工資的平均,不足十二個月的按實際月份,所以1、你12月出勤不足一個月應折抵,按照原勞動部的規定,一個月等於天,你實際出勤3個多月,既不是3個月,也不是4個月;2、你1、2、3月的工資應該用應得工資,即實得工資加上公司代扣的社保、個稅等;3、關於請假,如果是事假,公司可不發工資,沒辦法補救。因此你的平均工資應為應發工資相加/(3+2.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月工資額相加,再除以月份就可以啦。嗯,月平均工資是你應得到的工資。牽扯到賠償,應該是本企業同等崗位的平均工資。

月平均工資如何計算

18樓:昝素花虞女

所謂的月平均工資,是指職工領取的總工資數除以月數。

2天,如果算成月份的話,則為2/30=(1/15)月(按每月為30天計算),所以,你要計算這個職工的月平均工資,將這兩天的工資加進工資總額中,這一個月不能算成整月,只能算成十五分之一月,在實際工作中,這是可以省略不計的。

19樓:沈本竇雪卉

平均工資指企業、事業、機關單位的職工在一定時期內平均每人所得的貨幣工資額,它表明一定時期職工工資收入的高低程度,是反映職工工資水平的主要指標。

而其計算公式為:平均工資=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

20樓:剛喬幹悅欣

用人單位應根據參保職工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資,如實向地稅部門申報本單位參保職工下一社保年度的社會保險繳費基數。年度申報後,在一個社保年度內,參保人員如無特殊變動,繳費基數保持不變。職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職工上年度工資總額的月平均數。

職工工資總額由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出差補貼、誤餐補貼、獨生子女補貼除外)、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六個部分組成。無論是本市還是外來員工均按照此方法計算,各險種具體基數由地稅部門根據單位申報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資及政策進行確定。

21樓:還珠椰椰

不包括加班費、交通費、全勤獎、採暖補貼。

按國家《勞動統計制度》規定,勞動統計的範圍是對城鎮單位進行統計,不包括私營單位和個體工商戶。全市職工平均工資是統計部門根據城鎮單位上報的勞動情況表彙總計算而來,用各個單位的工資總額相加除以全部職工人數,計算出職工平均工資。 職工工資總額由基礎工資、獎金、各項津貼和補貼組成。

按勞動統計制度規定,工資總額計算方法不按實際發到職工手裡的現金計算,職工工資不僅包括基礎工資、獎金、各項津貼和補貼,還包括單位代扣代繳的各項費用。如包括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個人繳納部分,並且是個人所得稅稅前工資。職工平均工資資料成為制定最低工資標準、計算全市社會保險、住房公積金繳費基數、職工退休金以及法院在判定突發事件如工傷、車禍等對受害人給予經濟補償時的參考依據。

月平均工資是2859.2元,年平均工資是多少?

22樓:和企共贏財稅平臺

把月平均工資*12月=元。

月平均工資性收入是按稅前還是稅後

23樓:來日方長

稅前。計算公式為:職工平均工資=報告期實際支付的全部職工工資總額/報告期全部職工平均人數。

解釋:平均工資是單位工資總額除以年內(季度內)平均職工人數得出的。

工資總額是本單位在一定時期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全部職工的勞動報酬總額,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不論是否計入成本,不論是以貨幣形式還是以實物形式支付,均包括在內。

同時,根據國際慣例,工資總額統計的是個人稅前工資,並且包括個人交納的養老、醫療、住房等個人賬戶的**。

擴充套件資料:

稅前工資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一、計時工資。

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

1、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2、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

3、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二、計件工資。

計件工資是指對已做工作按計件單價支付的勞動報酬。包括:

1、實行超額累進計件、直接無限計件、限額計件、超定額計件等工資制,按勞動部門或主管部門批准的定額和計件單價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2、按工作任務包乾方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3、按營業額提成或利潤提成辦法支付給個人的工資。

三、獎金。獎金是指支付給職工的超額勞動報酬和增收節支的勞動報酬。包括:

1、生產獎;

2、節約獎;

3、勞動競賽獎;

4、機關、事業單位的獎勵工資;

5、其他獎金。

四、津貼和補貼。

津貼和補貼是指為了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的勞動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因支付給職工的津貼,以及為了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影響支付給職工的物價補貼。

1、津貼。包括:補償職工特殊或額外勞動消耗的津貼,保健性津貼,技術性津貼,年功性津貼及其他津貼。

2、物價補貼。包括:為保證職工工資水平不受物價**或變動影響而支付的各種補貼。

五、加班加點工資。

加班加點工資是指按規定支付的加班工資和加點工資。

六、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1、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因病、工傷、產假、計劃生育假、婚喪假、事假、探親假、定期休假、停工學習、執行國家或社會義務等原因按計時工資標準或計時工資標準的一定比例支付的工資;

2、附加工資、保留工資。

宿遷公務員平均工資,宿遷人均工資是多少?宿遷公務員平均工資是多少?宿遷事業單位平均工資是多少?

你那是明面上的工資,上海公 務員工資也才每月2 3000,但是人家實際拿多少肯定不會往外說。公務員工資還是和當地經濟 政策掛鉤的,補助什麼的亂七八糟的加起來就高了。一般內地小城市科級公務員基本工資也就1000左右 我們這副處級幹部月工資也才2500 3000,但是每年的補助獎金加起來有8 9萬,自己...

請問蘇州普工工作好找嗎,每月平均工資多少錢

蘇州工業園區copy是著名的外企加工工廠聚集地。很多知名外企的大型加工廠都在蘇州工業園區,包括美企 歐企 日韓企都有,就業資源豐富。外企相對來說環境條件之類的更好一點。而且由於工業園區聚集了很多的外企,所以蘇州工業園區的勞動管理局的經驗也更豐富,對在工業園區的員工的保障也相對來說更全面更有保障。工資...

現在美國平均工資是多少錢月現在美國平均工資是多少錢一個月

據美國勞工統計局 bls 獲得了該資料,該資料通過幾個人口因素,包括年齡。這些數字適用於每個年齡段的全職工人。平均工資16 19 按年齡段劃分的最低工資是完全由青少年組成的,其中許多人只從事暑期工作。根據bls的資料,16至19歲的平均工資為每週448.50美元,每年為23,322美元。這是所有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