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如何格式化電腦硬碟,有快捷的命令麼

2023-02-18 17:40:06 字數 3813 閱讀 1370

1樓:網友

你如果是想格式化其他非系統盤的話,直接在我的電腦裡,在要格式化的碟符上直接右擊選擇快速格式化,如果是想全盤格式化,重新分割槽就完了。

2樓:不得瑟中年

在你想格式化的分割槽上,右鍵然後格式化就可以了。

還有比這個更快捷的麼。

當然記得備份資料後再操作。

也可以在執行中輸入cmd,然後選擇以管理員方式執行,再要命令提示符下輸入。

format x:(x表示你想格式化的分割槽)就可以格式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右鍵快速格式化不好了嘛。

用win7的diskpart命令怎樣格式化d盤?

4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首先開啟win7旗艦版系統的計算機。

2、在d盤單擊滑鼠右鍵,彈出圖示視窗。

3、點選格式化,彈出圖示視窗。

4、然後在彈出來的格式化介面中,點選「開始」按鈕。

5、這樣就會開始格式化d盤。

win7第二塊硬碟如何格式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的磁碟0吧,你還得先分割槽呢,右擊磁碟0,選擇建立簡單卷,輸入一個合適的值,比如說20000m,代表20g,這樣操作直到磁碟分配完畢,然後再右擊新建的分割槽,選擇格式化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win7第二塊硬碟格式化方法如下:

1、滑鼠右鍵單擊-管理。

2、在計算機管理對話方塊中找到儲存-滑鼠左鍵單擊「磁碟管理」。

3、等待載入磁碟資訊,會看到一個圖形化介面,顯示有「磁碟0」、「磁碟1」,「磁碟1」就是第二硬碟(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再次確認第二硬碟,如果沒有格式化的硬碟顯示黑色)。

4、硬碟中的未分配盤上右建-選擇新建簡單卷-接著點選下一步,在這一步上填入需要建立新分割槽的磁碟大小"如輸入250000mb",然後點選下一步,接著給新分出來的盤,進行碟符分配,預設即可。

5、建立完成分割槽就可以格式化了-右擊-格式化-選擇格式ntfs-勾選快速格式化-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未分配上面右鍵就可以出現選單了。

8樓:隔岸_觀雨

直接選到,然後直接格式化就行了啊~!

win7系統怎麼格式化硬碟分割槽

9樓:我惜情愛

重灌系統時系統盤自動格式化了。如果想格式化c盤,建議使用啟動u盤進入pe下將c盤執行格式化即可。幾十秒鐘的事。

win7如何格式化硬碟

10樓:冬love娟

解壓iso檔案 在其中找到「和「gho映象安裝器。exe」兩個檔案 拷貝到你的非系統分割槽(也就是不要放在c盤),然後執行「gho映象安裝器。

exe」,直接回車確認還原操作,再次確認執行自動安裝操作。 然後就等著就可以了 系統會自動裝好 最終自動進入桌面。

其他分割槽格式化很簡單 選擇想要格式化的盤 然後右擊滑鼠就會看到一個格式化 選擇它 格式化就行了。

11樓:網友

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或者直接在計算機裡在分割槽上右鍵格式化,但是系統分割槽格式化不了,如果要把系統分割槽也格式化的話,可以進入pe系統將整個硬碟格式化後重新分割槽後重新安裝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c盤之外,對其他的盤右鍵,然後選擇格式化,點選確定。這樣子一個個盤格式化就行了。(注意不要去格式化c盤)

13樓:網友

重做系統格式化硬碟,重新分盤是最有效的,不過win7的系統,c盤至少需要分50g!其他盤就看自己需要了!首選需要有系統盤 執行pe大白菜——點選手動操作——左上角有系統分割槽!

c盤初填寫50g,就會自動格式化,電腦重新分割槽,安裝純淨版系統!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猛哥愛**

你自己裝系統? 怎麼裝?硬碟安裝 ? u盤安裝?

把d e f盤格式化 後選硬碟安裝吧 安裝詳情見。

win7怎麼格式化c盤命令列

15樓:疏佩玉之典

在重灌系統時把c盤格式化。

1、光碟機啟動。

(1)award

設定。重啟,按del進入bios

介面,用功能鍵區方向鍵選第二行「bios

features

setup」(bios特性設定),回車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第七行「boot

sequence」,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顯示的a,c,換成cdrom,c,a。

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或award

設定。重啟,按del進入bios

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device,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描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用fat32(或ntfs)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回車;這樣就把c盤格式化了。

16樓:婷子

插入windows 7安裝盤。在某些情況下,windows 7的安裝程式可能在u盤中,u盤同樣可以插入,關閉電腦。為了讀取安裝光碟中的內容,你的電腦會重新啟動。

開啟「開始」選單,點選「關閉」。

開啟電腦。當電腦重啟之後,它會自動讀取安裝光碟中的內容,然後啟動格式化程序。格式化c盤。電腦識別光碟之後,它會提示你按任意鍵繼續。格式化助手會出現在螢幕中。

在「安裝windows」頁面中,選擇語言,然後點選「下一步」。

出現提示後,點選「自定義」,選擇你想進行的安裝型別。

出現提示詢問你想將系統安裝在**時,選擇「驅動器選項(高階)」。選擇這個選項,就可以只格式化c盤。

當系統詢問你你想格式化哪個分割槽時,點選「c盤」。你的電腦會開始格式化,或抹除c盤的所有資料。格式化完成後,系統會提示你。

win7中格式化c盤的命令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c盤是主分割槽,在啟動的情況下是無法格式化的,建議你用doc命令格式化c盤。

進入dos 啟動,輸入format命令。

格式化format c: /s/q/v

打格式化命令 format 後面打碟符 c: 還可以接引數 /s 傳系統檔案 /q 快速格式化 /v 強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的命令是format。你c盤是win7的系統盤嗎?如果是系統盤,在系統裡面是不可能完成格式化的。如果確實要格式化系統盤,你可以用啟動到pe或者dos來進行格式化。

19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c盤的話,等於重新安裝系統的啦。

你c盤有重要的東西麼。

如果有的話。

請多備份到其他碟符去吧。

win7怎麼格式化電腦

具體方法如下 1 如果是e盤 f盤等可以右擊後選擇格式化。2 點選開啟,選擇檔案系統,勾選快速格式化後開始。3 如果是c盤 d盤以上方法就不好使,必須藉助pe系統才行。4 將製作好的u盤系統盤插入電腦,設定好u盤啟動。5 進入pe系統選單。6 選擇3。7 點選要格式化的盤,右擊選擇格式化。首先我們在...

安裝win7時怎樣格式化硬碟(全盤格式化)?我用的是盜版盤

你之前的系統是什麼,xp?據我所知,1.安裝win7的過程他會出現是否格式系統盤的 待續 2.用光碟裡的分割槽軟體,類似於pq等的,進去之後,先看下能否識別出你的硬碟,就是說軟體裡顯示的和你的實際情況是否相同 大小,分割槽個數等 然後就是點c盤,接著右鍵,找到格式化 斷電了 建議以下操作在pe下操作...

怎樣格式化win7電腦,恢復出廠設定

電腦太卡想要恢復出廠設定,該怎麼操作?win7電腦怎麼恢復出廠設定如下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計算機,如下圖所示。2 然後在開啟的計算機中,點選開啟控制面板,如下圖所示。3 接著在開啟的控制面板中,點選系統和安全,如下圖所示。4 然後點選備份你的電腦,如下圖所示。5 然後點選恢復系統設定或計算機,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