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雅思如何才能把單詞記住,記得更牢呢?

2023-02-18 20:20:05 字數 5158 閱讀 3518

1樓:徐山青

呵呵,別想多了。

學習不是吃飯,不能急進。

如果你是需要背誦單詞的方法,我則可以推薦一些。

1.根據發音來記。你如果會,cake,你就會bake,wake,make,rake,sake,fake,lake,take...

2.單詞可分節來記。最好是三個字母一節。

(有人做過實驗,說是記數字或是字母,三個一節比較有效,我記**號碼就是三個三個記得。單詞也一樣:won der ful(wonderful)

3.掌握詞性,就是它們的形容詞,變副詞,變名詞等。

attention-- attentive-- attentively

direction--direct--directly

4.把學過的單詞口頭或是筆頭上造個句字。這樣你印象會很深刻的。

5.及時複習學過的單詞。如果你等過了一兩個星期再回來看,可能記得的單詞所剩無幾。

最好是記片語:look at, look after, look forward to, look into...

最後,就是多用:多聽,多說,多看,多寫。那樣單詞就自然嵌在你腦裡。

記住,不要煩惱,忘記剛剛學的單詞等會兒再看一下。明天這個時候又複習下今天記的單詞。走在路上,可以口頭上把單詞造個句。也可找個朋友,他說單詞你拼寫。

學而不思則怠。還是就是建議你在學習的過程中,得時刻關注自己的進步,不然老是這樣埋頭苦幹,多糾結啊。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2樓:愛偷懶的李子

單詞最好的記憶方法就是在文章中記憶。還有就是不停的重複,或者你可以根據詞根和音標來記憶。不過後者的難度比較大。

我以前在北京雅思石家莊分校學過雅思,那兒的老師挺厲害的。我單詞原來也不好,後來進步挺多的。而且其他的也提高同多的。

強力推薦~~

3樓:

背文章,這樣不僅可以記單詞,還可以記重點句子,記語法,增加語感。

做題時憑語感就可以輕鬆自如地做出來,多背文章是重要的學好英語途!

另外這是本人學英語總結的一些經驗~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背20個單詞,堅持一週,在複習一週!就ok了!

雅思詞彙應該怎麼背,容易記住?

5樓:出國留學預科網

詞彙便捷的記。

bai憶方法有哪些du?

1.首先是利用單詞構zhi詞法中的「詞dao根詞綴」記內。

學英語是不是就是把所有的單詞記住就可以了?

6樓:環球雅思

制定計劃。

積累雅思詞彙可以每天制定計劃進行積累,同時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我們一定要定期對記憶過的詞彙進行復習。

同義詞積累。

在進行雅思詞彙積累的過程中,同義詞積累是一種十分有效的學習方式,在進行雅思寫作與雅思閱讀過程中我們也可以進行運用。同時這樣進行詞彙練習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詞彙運用。我們記憶單詞也要學會如何運用,可以以短語為單位對詞彙進行記憶,同時熟悉它們之間的搭配與應用。

應用檢驗我們是否真正掌握這些單詞不僅要考察我們是否認識單詞,還要考察我們是否瞭解它們的詞性,在句子中的用法,以及我們前面提到的搭配的問題。

7樓:一米陽光

如果你不是為了應付考試,就沒有必要規定自己要有多大的單詞量,即使是外國人也有不認識的單詞,就像我們也有不認識的漢字一樣。 當然,單詞是基礎,你還是要背一些常用的,大概只有3000-4000左右,背單詞的時候要結合語境和文章去背,不要背詞典,我覺得那是浪費時間,因為那樣記得快忘得也快,你可以從英文報紙或者雜誌上積累單詞。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多用,給自己創造聽說英語的環境,你可以沒事多聽聽英文廣播,看cctv-9,讓自己總是在英語的環境中,你想去培訓班的話,最好找有外國人的,就是可以教給你比較地道純正的口語的培訓班,也可以跟那裡的人多多用英文交流,這樣會很有幫助。

至於語法,我想在交流和看報紙雜誌的過程中,你就能掌握一些,如果想系統的學習,可以買一本《薄冰語法》,我覺得她裡面的東西,很體統,比較基礎,例子也很好懂,等你有一些積累以後還想提高的話,就去買一本他的高階語法。 總之,我個人認為,學英語還是要有興趣,這樣才能堅持下去,希望你能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呵呵o(∩_o..

8樓:母婀

學英語本人的親身體會:單詞是要記的,語法知道就行了,但不能孤立地只掌握這兩樣,單詞放在文章中會更好記,語法也是在文章中去體會,可以多看點英語文章,不一定要很難,適合你目前的水平就行了,再把其中你覺得會經常用到的單詞短語用個本子記下來,有空翻有下就行了。記住,聽,說,讀,寫是學英語最基本的方法。

麻煩採納,謝謝!

雅思詞彙如何才能背的又快又好?而且希望能記得牢固一些,不要背了就忘~

9樓:每天開心呀

其實所有的單詞背法都是一樣的。

第一步,你要會讀單詞知道單詞的意思。

第二步,製作一個學習計劃,造成背多少個單詞,中午背多少個單詞,然後晚上再複習,這一天背的單詞。

第三步,每一週把整週背的單詞都整理一下,篩選一下還有哪些單詞記不住,然後專門去記住這些單詞。

第四步,刷題你只有在一定的語境當中詞彙才會記得更快。

託福和雅思詞彙怎麼背才會快速又記得牢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四六級沒多大關係,託福有自己的詞彙書,拿著反覆背就好了,雅思沒有具體的詞彙要求,我本人詞彙一般,但是雅思有7,託福沒考過。

雅思的單詞怎麼記?

11樓:100留學教育

1、精背+選擇性背。

這是根據準備時間來決定的。

對於準備雅思考試半年以上的考生,可以選擇cet-4和cet-6的詞彙進行背誦,從而全面掌握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的內容,記憶雅思詞彙的同時,快速做出中文意思的翻譯。

對於有三個月時間準備雅思考試的考生來說,他們可以選擇性背雅思詞彙。尤其是選擇記憶四級和六級的詞彙。

準備雅思考試時間不足一個月的考生,首先要對自己目前的水平進行評估,然後根據自己目前的水平認真背誦雅思詞彙。如果不知道自己目前的水平,也可以去做一個免費測試。

但是考生一定要注意,考試前一週不要刻意去記憶生詞,更要把精力放在以前背過的詞彙上,好好進行復習。

二、串聯記憶法。

什麼是串聯記憶?簡而言之,就是要拓展,學會聯想,看到一個詞,就能想到同義詞和反義詞,甚至就能立刻想到整個句子。

在這種方法最大的優點就是即使考試中忘了一個單詞的意思,也可以通過序列記憶記起它的同義詞或反義詞,或一個句子裡的含義。通過這種方法長期鍛鍊積累詞彙,可以讓自己的備考更加高效。

三、詞根詞綴記憶法。

在備考雅思的過程中,可以發現除了日常詞彙外,雅思考試中還有很多學術詞彙,這些學術詞彙一般來自希臘語和拉丁語。只要你知道詞根和詞綴,你就能認識和記住這些單詞。

四、標記法。

大多數學生都有在試卷上記一些單詞的習慣,比如他們當時掌握的意思和用法。但之後發現在腦海裡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在這裡,建議考生最好準備一個筆記本,將標記的這些詞彙圈重點,在業餘時間翻開筆記溫故而知新。

五、強迫記憶。

具體的做法是,規定一天看一個頁面的字典單詞,然後積累直到字典變薄。當然,對於那些在背誦後忘記的考生,可能需要準備一本基礎的字典強行啃下。

在雅思備考中,背單詞是一項艱鉅的任務,需要毅力和耐心。一個好的記憶技巧顯然很重要,但是要想有效,還是要付出汗水的。

12樓:活寶牛來倫子

1.順序翻閱,把認識的已經掌握的拿黑筆劃掉,不認識的看一遍只求眼熟。這樣不重複不回頭把整個書過一遍; 2.

看音標,跟音訊,看漢語意思,只求認識且知曉其漢語意思,把整個書過第二遍; 3.根據音節,掌握拼寫,加深漢語意思的記憶,將進一步掌握住的詞用黑筆劃掉,將整個書過第三遍;三遍過後,你會發現剩下的一部分只是記憶不夠深刻但也認識的詞彙了,再將這些迅速的過一兩遍,幾乎就把這本書徹底幹掉了!背單詞就像交朋友,第一次見面混個臉熟,第二次就知道人叫什麼名字了,第三次在見面不就熟了麼~往後星座血型年齡喜好啊,不就都知道了~

13樓:kts 勝之玥英語

多數人一邊背新的,一邊忘舊的。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在5到10天差不多是你的記憶衰退期,馬上在重複記憶一遍,加強記憶,可以讓你記得更牢固。

很多人被一個單詞折磨了很長時間,但是不到一天就忘記了。假如這個單詞你看了5秒鐘,但是一天看了10遍,那麼,可想而知,你肯定對後者印象更深刻。

另外,很多人喜歡寫,但實際上,你的大腦並沒有記單詞的發音,反而增加了你的工作量,記單詞應該先記發音,然後根據發音,在默寫出單詞。

比方說:看劇、演講記單詞。

看英文新聞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你先從短篇新聞入手,先精聽,之後慢慢過渡到長篇新聞,然後開始泛讀,讀懂大概意思即可,更換新聞主題可以有效地擴大自己的詞彙量。

再比如:聯想記憶。

舉例子,molecule諧音像毛璃球,分子像個毛玻璃球。還有俺不能死ambulance救護車。但是我還是建議你自己去挖掘好用、你記得住的聯想方法。

如何學雅思?

14樓:新航道英語

雅思考試和用於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包含紙筆模式和機考模式,考生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考試模式。

15樓:cute濛濛

xhd老師講解。

抄說,雅思學習方法:襲首先是閱讀部分,這部分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他包含的層面太廣了。可以較迅速的提高你了英語綜合能力。有一點基礎的可以 從高考英語做起,慢慢提高難度。

其次是口語交流方面,熟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多和朋友進行英文交流不僅僅鍛鍊了你的口語,更使你有更加強烈的求知慾,能讓你更迅速的投入學習中。

聽力部分說實話,我是考前一個月進行突擊的。因為平時的學習中都大大的練習了自己的聽力。只是對考試的聽力模式不太熟悉,所以一定要在考前對這方面進行熟悉訓練。

當然你平時要是能擠出時間專門訓練它,效果肯定更好。我的雅思聽力只有 聽力也算勉強沒有拉後。

作文部分,我的作文訓練分2個訓練方法;第一是找一些專門的作文考試題目進行訓練,第二是自己每天夜晚寫一篇文章。沒事的時候可以寫寫隨筆啥的,看你的心情。

雅思考試中,我該怎麼背單詞才能記得住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囉嗦一大堆,只想告訴你,要想不忘,就每天讀一遍,複習就好,是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怎樣才能記住單詞默寫單詞,怎樣才能快速的記住並默寫出單詞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眾所周知,在英語學習中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對於單詞的記憶,那麼如何更有效率的記住單詞呢?根據筆者的經驗,有以下幾點可以幫助您。1,多看,多寫。這是記單詞最初級的階段,適用於初學者,對於學英語有長遠打算的學習者而言,這種記憶方法是必須走的一步,它會為我們打下基礎,是我們受益匪...

怎樣能很好的記住單詞,怎麼樣才能很好的記住英語單詞?

按讀音來記,也可以把多音節詞語分節記。例如 education可以分為edu ca tional可以分得再細些。discussion可以分為dis cus sion。information分為in for ma tion。把它分為自己熟悉的單詞和音,這樣就可以記住了。我每次都是這樣記得,效果還很好。...

如何記住單詞,要非常簡單的記法,如何記住一個單詞,要非常簡單的記法

新概念單詞.不是很清楚 不過根據自己十多年的唸書經歷,可以給你些意見方法一 讀音 一般來說,記憶單詞考這種方法比較實在普遍,相對也記的很熟,因為熟讀之後不容易忘記,且在拼寫單詞時可以默唸讀音,即使忘記了拼寫也可以在拼出來,同時可以防止拼錯。前提是不錯的音標基礎 方法二 聯想記憶 有些單詞,可以通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