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英語單詞的時候,怎麼做才能有效快速的記住?

2023-05-29 12:50:06 字數 4065 閱讀 160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記住詞根,然後在詞根的前面加入字首或者字尾就可以變成名詞,動詞或者副詞,可以通過聯想記憶的方式背單詞,也可以將這個單詞加入到語境中加深記憶,一定要多說,多念,多寫。

2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採用音義結合法,就是通過聯想在英語單詞發音和單詞的詞義間建立聯絡,從而記住單詞的方法。

3樓:撲苒悠水身

避免死記硬背,學一些記單詞的小訣竅,多記幾次,不要糾結於一個單詞,放鬆心情。

背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的記住?

4樓:2023穩步前行

大聲朗讀,讀的時候做到用眼睛看用耳朵聽,用大腦記。每天做到複習上一天背誦的單詞,不斷的強化記憶。

英語單詞怎麼背才能背得快記得牢

5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每天早晨堅持大聲朗讀英語單詞和英語課文,多讀多背。

1.早上早點起來背單詞。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

早上我們只要早起幾分鐘,拿著英語書或是筆記本多讀幾遍,這樣的效果會很明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休息,我們的大腦也有了充分的空間,這樣記單詞會加深印象。

2.背單詞時放聲讀出來。默讀其實並不是很好的辦法,因為英語本來就是用來交流的,如果自己一味的小聲讀,等到真正表達的時候也會支支吾吾,含糊不清。

而且大聲讀出來自己的信心也會增加,還可以在腦海裡想象單詞的寫法和用法等。

6樓:網友

背單詞又快又牢的方法:

1、構詞記憶:利用構詞法,通過分析詞根、字首、字尾、派生和合成等記憶單詞。

3、卡片記憶:自制作單詞卡片隨時隨身進行記單詞,卡片寫上單詞的詞形、詞性、詞義、音標、搭配、例句等。

記憶英語單詞的秘訣:

1、字首法。

字首記憶法就是藉助重要的外語構詞詞素——字首來記憶單詞的方法。採用字首法記憶單詞就是把具有相同字首的單詞編為一組,以同一字首為主線將它們串聯起來記憶。

2、詞根法。

詞根是構成外語單詞的核心,它是表示該詞最基本意義的重要詞素。所以,任何詞都有詞根,如果按照構詞法給同一詞根分別加上不同的字首和字尾,就會構成以該詞根為核心意義的詞義各異的詞,這些詞就叫同根詞。

英語背單詞,該如何快速的記憶?

7樓:網友

一、結合「語境」背單詞記得牢。

結合「語境」背單詞效果好,結合課文的段落去背單詞,在背單詞同時理解用法,這樣背單詞一旦背會很難忘記,在上新課時用這種方法最合適。

特別反對背單詞表,這種短期記效果很差,即便短期記住了,過不多久又會忘記。

二、利用「詞根」、「字首」、「字尾」背單詞效率高。

英語雖然沒有偏旁部首,但有「詞根」、「字首」、「字尾」,理解「詞根」、「字首」、「字尾」的意思,一個「詞根」加不同的字首、字尾可以變成幾個詞,這樣背單詞擴充套件起來特別快。

例如:inter- 相互的、之間的。

inter-nation-al 國際間的;

inter-chang-able 可交換的;

應該說利用「詞根」+字首,字尾是非常有效的記憶單詞的方法。

三、「碎片化時間+反覆強化」背難點詞。

還有一些單詞確實不好記憶,把單詞,用法,例句抄成小卡片帶在身上,吃飯前、衛生間裡、睡覺前複習一遍,對攻克難點是個辦法。

四、總結。要想把單詞記得住,背得牢,首先上新課和語境一起背(背單詞+段落),這樣記憶效果最好;其次用詞根+前字尾的方法背單詞,事半功被;最後實在難點單詞用碎片化時間+反覆強化背。

8樓:路邊的風兒

這單詞的基本背單詞的基本方法,然後把一些自己容易錯的單詞記錄在一個本上進行歸類,經常去看一些自己記不住的單詞,同時也要在白天的時候進行反覆的背誦,這樣就能夠更好的背單詞了。

9樓:墨曦離

可以通過聯絡記憶法,卡片記憶法,閱讀記憶法,分類記憶法,構詞記憶法,聯想記憶法,感官記憶法,重複記憶法,這些方法對於英語背單詞都有很好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理解的過程中快速的記憶,也可以通過語法來進行記憶,這樣能夠快速的記住單詞。

英語單詞怎麼背才容易記住 有什麼技巧

11樓:四季教育

英語單詞記憶的訣竅:在英語學習中,許多人對於單詞的記憶感到非常困難,覺得記得沒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記硬背,其實英語單詞的記憶也是有訣竅的。

一、背單詞要背得好,要背得快,最基本的原則是腦子不斷地想單詞,讓單詞不斷地從腦子裡過,看書看10遍,還不如腦子過一遍。要做到單詞在腦子裡過的次數比在書本上過的次數多得多,要做到完全拋開書本,不依賴書本,不拿書的時候也在想單詞、背單詞。要儘量在單詞被忘記之前在腦子裡過一遍,這樣,它留給你的印象要深得多,就算以後忘記,也很容易記起來。

二、背單詞時還要注意在單詞之間建立聯絡。當然,剛開始時可能能建立的聯絡很少,但要注意培養這種意識,爭取一串串地背單詞,看見一個,就能想起一串。比如,同義的單詞一塊兒記,反義的、形似的、分類的、詞根的,背單詞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看到該單詞,想一想以前學過什麼同義的,如果只有印象而想不起來,最好在一個筆記本上記一筆,下次碰到該單詞時,特別注意。

三、背單詞時不要在一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描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背單詞軟體等等。

不時翻一翻別的單詞書也挺有用,因為有新鮮感。

1.把單詞放在具體的課文和環境裡去記憶。集中大量時間、大塊時間來記憶單詞,往往是無效的。

2.重複記憶。要分散時間經常見面。

並且每一次都要充分利用各種器官協同動作去記憶,如用手寫,用口讀,耳聽自己的發音,眼看單詞的形狀,腦子裡想這個單詞怎麼用。如果第一天學了15個單詞,那麼這天晚上休息前應花十幾分鍾邊讀、邊寫。邊想,使大腦同時留下單詞的音、形、義的資訊;第二天早晨用六至十分鐘去記憶這15個詞;第三天用五分鐘記憶一次,然後過一週後記第四次,一個月後記第五次,這樣經過五次重複識記,就能較好地記住這些單詞了。

3.依發音記憶。英文字的讀音和拼寫有密切的聯絡。同學們在學習中也往往會由讀音想起一個單詞的拼寫,這種習慣是好的,這種「望文生義」也是有益的。

4.聯想記憶方法。即利用外語本身的各種聯絡去記憶。如異形同義詞對比聯想;同形同音異義詞的對比聯想;等音異義詞的對比;同義詞的對比;音義相反詞歸成對偶進行對比等等。

如何背英語單詞背得快記得牢

12樓:人教暢讀智慧筆

如何背單詞背的快記得牢小暢推薦使用詞典來幫忙~

文字翻譯功能的核心就是提高效率。孩子預習、複習課文時,一定要先了解文章內容,讓小暢來說說正確的用法吧!

孩子先讀一遍課文,把不認識的單詞標出來,用詞典筆的詞典掃描功能查出中文,再逐字逐句讀,瞭解每一句話表達的意思。最後,用文字翻譯功能翻譯課文,與自己的理解對比,看是否有理解錯誤。

孩子有了細緻的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不怕上課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也不會回了家就忘了課上的知識點。只要這小小一步,就能提升整體英語學習效率,免去孩子辛苦補課的煩惱。

文字翻譯不僅能學課文,還能用來學試卷上的閱讀題,以及其他的英語讀物。詞典筆在輔助孩子學習的同時,引導孩子正確的理解英文,提高學習效果,讓家長安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死記硬背,也不需要去默寫,那樣耗費時間長,記得還慢,考想象力生成一個**就如同印在腦海裡就不會忘記,幾乎看一遍就記住了。

怎樣有效率的背英語單詞,怎樣背英語單詞最有效率?

呵呵,別想多了 學習不是吃飯,不能急進 如果你是需要背誦單詞的方法,我則可以推薦一些 1.根據發音來記.你如果會,cake,你就會bake,wake,make,rake,sake,fake,lake,take.2.單詞可分節來記.最好是三個字母一節.有人做過實驗,說是記數字或是字母,三個一節比較有效...

如何有效率地背英語單詞如何能有效率的背英語單詞

學習英語一定要有一個好的計劃.也需要毅力.如果只是臨時抱佛腳的學習,效果可不會好哦。每一種語言都是一樣的,都是需要先從單詞開始學起。我更加建議用詞根詞綴學習記憶單詞,這樣對於單詞的理解和記憶都能最大效果,以我個人的背誦單詞的經驗來看,最有效率的應該算是,詞根詞綴記憶法。因為當你理解了詞根詞綴以及他的...

背英語單詞怎麼才能記住中文意思,為什麼我背英語單詞老是記不住漢語意思,有什麼技巧沒啊!!!

我可以告訴你我記單詞的方法,但我不知道你適不適合 背單詞不要死記硬背,第一是對英語有興趣,然後會音標,只要會了音標那麼背單詞就不成問題。第二種是對英語沒有興趣,不會音標,比如說classroom那就可以把這個單詞拆開背,先背class在背room 拓展回答 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 注意,是無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