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正能量的作文600字以上,要原創

2023-02-18 21:05:08 字數 3617 閱讀 5973

1樓:苦修的和尚

我的正能量是屈原對信念的堅持,他不同流合汙的傲氣與風骨。

當屈子以血謳歌,孑然一身,雖懷一腔才智與報國的熱血,卻無奈奸佞當道。紛擾讒言將他包裹,滿腹經綸遭人嫉妒,他被迫結束了自己的官場生涯。然而他報國的信念並未就此泯滅。

他為此努力著,堅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哪怕那努力如螢火之光微不足道。可世風日下,屈原因著一身傲骨無法忍受那渾濁昏暗的社會,「寧溘死以流亡兮,餘不忍為此態也!」於是他腹含一枚忠膽,傲然投身汨羅江水,這縷赤紅泣血的絕美魂靈便掙脫了世俗的枷鎖,他對信念的堅持,他的一身傲氣便隨著汨羅江水的平平仄仄流過漫漫歲月,滋潤了每一個志士的心田。

屈原的堅持,屈原的風骨,讓我深深懂得「做人須有傲骨,活時需有氣節」,是我的正能量。

我的正能量是曹雪芹對文學的執著追求,是他孜孜不倦創作的精神。

簡陋草屋中一豆燈光,唯見一人披衣著書,哪管露溼風寒。「批閱十載,增刪五次」,曹雪芹用生命完成著鉅作《紅樓夢》.他的家境沒落,生活貧寒,晚年時甚至滿徑蓬蒿,舉家食粥,他早就嚐遍人間辛酸。

然而縱使困難重重,曹雪芹依舊執著著自己對文學的創作,他要用自己的文字給這個黑白顛倒的社會最有力的批判!「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透過那薄薄書頁的背後,我瞥見他的執著與孜孜不倦的精神,如同寶石散發出璀璨光芒,給予我正能量,在我想放棄時,為我加油鼓勁,促使我前進。

我的正能量是馬寅初對一個學者應有尊嚴的捍衛,他不畏強權的可貴品質。

在那個人云亦云、許多學者為苟全學說而拋棄作為學者應有尊嚴的年代,人口學家馬寅初卻依然以不屈姿態傲立於世,「寧鳴而死,不默而生」,強權並不能使馬老屈服。反動怕說他不識時務,不辨是非,而我卻謂馬老在最正確的時刻做了最正確的事情。「絕不向以力服人而不以理服人的人低頭」,馬老捍衛了學者的尊嚴,他不畏強權的品質承載著人性的光輝和一個知識分子最倔強的底線,傳遞給我源源不斷的正能量,是我對「捍衛尊嚴」四個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的正能量是對理想的執著,是對信念的堅持,是不畏強權的品質,是……這些寶貴的精神品質帶給我的正能量,將促使我不斷自我完善、自我蛻變,向著目標前行,讓人生圓滿無憾!

我的正能量作文600字,儘量是原創,如果是範文要改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

這個代價太大了!今天,讓我們來顧過去的點點滴滴吧! 在抗日戰爭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

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拼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裡,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遊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

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的訊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親臨前線指揮……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臺兒莊」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

」「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

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中國共產黨,率先吹響抗戰的號角。2023年「七七事變」爆發。

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和推動下,國共兩黨拋棄恩怨再次走到一起,中華民族全面神聖抗戰從此以燎原之勢燃燒起來。這場在2023年9月3日贏得的戰爭勝利全然不同以往110年前的甲午戰爭,中國進行的仍是一次封建王朝戰爭,而日本則進行的是一次國民戰。從2023年開始到抗日戰爭勝利的105年間,幾乎所有的大中小帝國主義國家都侵略過中國,而我們惟一贏得的,就是60年前的那場勝利。

那是近100年來積貧積弱的中國第一次在一場生死存亡的民族戰爭中取得勝利,這場勝利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喚醒了沉睡了幾個世紀的中國。 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在《抗日戰爭》中,我瞭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建設祖國,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

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初中作文《你是我的正能量》,600字,一定要原創的,好的加分

3樓:薔薇之戀

什麼時候要呢?要什麼文體?要什麼文類?寫作範圍是家庭還是學校?

求一篇充滿正能量的文章,字數600字以上,要求內容積極向上,句子優美,內容豐富,有內涵,可用wor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洌清泉,洗滌著人們的心靈;

這是一種能量,衝擊著人們的靈魂。

——題記。在這人心上了鎖的時代,人與人之間,早已沒有了最初的信任、最初的關懷,社會也都變的冰冷了。但是,想起那一年的3月5日,想起動力十足的雷鋒精神,便覺得這雷鋒精神給社會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正能量。

有人說:「現在的社會是人吃人的社會:」或許這個說法是正確的,不然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同意。

雖然我從未否認過強者生存,弱者淘汰的道理,但是我始終相信:無論變強或弱,人與人之間的愛是不會變的。可是到了最後,我發現我錯了,單純的我低估了人們的慾望。

放眼望去,多少人紙醉金迷,多少人醉生夢死,整個社會都充斥著銅臭的味道。但是轉變就發生在2023年3月5日,自***同志為雷鋒題詞後,社會上出現了一股清風,颳走了汙濁,颳走了陰暗。

隨著雷鋒精神在社會上盛行開來,一代又一代的人們受著雷鋒同志的感染,主動獻身社會,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推進著社會的發展。從攔驚馬救兒童壯烈犧牲的著名烈士劉英俊,到後面的奮力撲火的英雄少年賴寧,無私奉獻的叢飛和此生不需浮名伴的朱光亞等等。這些都是新時期的雷鋒式人物,他們用自己的力量奉獻著,感染著他人,他們渾身散發著一股正能量,感染著社會。

當今的社會確實有些不完善的地方,但是我相信,有了這種雷鋒精神,這社會定能迅速向前發展,不過這些需要多數人的參與,正如雷鋒同志所說的:「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如果有一天,雷鋒精神在社會上蔚然成風了,這社會就一定會像古代人們所向往的「大同」社會一樣,人與人之間講信修睦,互幫互助,大家可以夜不閉戶,坦誠相待,而這個時候,也就到了我們所期盼的共產主義時代。

雷鋒精神,不是一個任務,不是一個稱號,這是一種習慣,一種素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讓生命從此充滿意義。

雷鋒精神像是一陣暖和的春風,吹暖了冰冷的社會;雷鋒精神又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人們封鎖了多年的心鎖。

我相信,雷鋒精神:

是一洌可以洗滌人們心靈的清泉;

是一種可以衝擊人們靈魂的能量。

5樓:nice長大了

在人生的風雨中,總有坎坷在你的左右;總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總有人要和你作對;總有些許的不如意的事情 突然在你的面前,無論是多麼大的人生災難;即使天瞬間就要塌下來,你要挺起你的脊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分享一些好的短句給你,但你會採納嗎?

題目我身邊的正能量,作文兩篇。要求600字以上, 50

關於正能量的作文,600字

寫一個關於正能量的作文,600字

快樂正能量作文,快樂正能量作文600字

也許,這就是天意。不平凡的一天開始了。早晨,我很平常的洗涮,你來了,說你要去轉學了,下午就走,今天你來,就是來告個別 我知道你有千言,有 快樂正能量作文600字 快樂,就像影子一樣,形影不離地跟隨我們,給予我們幸福。當你快樂時,心情會格外舒暢,什麼東西看起來都是美好的。我的快樂,有很多很多,不用急,...

作文每篇以上,作文每篇600字以上

電腦在2007年的上午,我爸媽買來了一個 新朋友 電腦。新朋友的頭好專似一塊屬薄板,是黑 人。在電腦國王裡,越是黑越美,所以,我的這個朋友,算是很漂亮的了。他的頭有一個特別功能,就是可以隨時轉動,就像一個 魔術師 主機是他的大腦,你可別看小他的 大腦 了,在裡面,都是一些貴重物品,他能把所有的資訊 ...

身邊正能量例子,有關正能量的事例

教師,醫生,警察,司機,朋友等,只要你去觀察,就會發現的。2014年我們身邊正能量的事例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的充滿正能量的感人事蹟,我也經歷過很多事,只有那一件,使我記憶猶新。在 十一 放長假的時候,我和媽媽要去鄉下姥爺家。我們提著大包拎著小包,走到汽車站已是大汗淋漓了,媽媽好不容易才買來兩張票,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