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度旋風腿 怎麼練的很彆扭啊!!

2023-02-18 21:00:12 字數 2599 閱讀 9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國家一運動員,這個動作我已經練成,希望可以幫的到你。

對此之前我想首先說明一點,想進行並且完成旋風腿720°的動作,就必須先練習好旋風腳360°的基礎要求,否則一定不可以強求,這個動作屬於c級高難的騰空跳躍動作,有一定風險性,切勿盲目隨從。(我練習此動作時也有受到過傷害,所以建議大家在有保護措施的情況下才進行練習)

以下就是我得出來的領悟:

一、練習前的基本功:

1、身體平衡力。對旋風腳分解動作,先練習起跳旋轉,保持身體平衡,旋轉圈數慢慢累加,旋轉圈數必須大於兩圈並保持身體平衡,平穩落地才方可進行練習。

1、增強腰部力量。平時在家可以做兩頭起的動作來鍛鍊腰部4側力量,分別是前、後、左、右,堅持 的時間慢慢累積。

2、增加腿部力量和胯部韌性。就是武術術語中的的壓經,壓腿,讓腳儘可能的踢高,向你頭部靠近。

3、加強意識性。明確動作意識、動作形態。

二、動作分析:

起跳後充分運用腰力旋轉身體,跳躍的最高點,身體保持一線垂直與地面,並且腳儘量踢高,做到身體先行旋轉,腳擊打手後迅速下壓,保持平衡落地,從而完成旋風腳720度。

剖析:1、應以身體為圓心軸旋轉可保持良好平衡,旋轉輕鬆速度快。2、起腳註意不益過早,否則會出現腿部擊打力量發揮不足得問題,做到身體先轉腳在起的習慣,起腳時將腳踢高,就好比圓的半徑越小,周長越小,旋轉速度越快。

3、擊打後大腿發力迅速下壓收回,以保證落地得平衡,應雙腳落地,並且做微微下蹲,緩衝作用力,以免受到傷害。

以上就是我對做旋風腳720的理解和剖析,如有網友覺得不對請給與我說明,讓我吸納和加以改正。

最後祝你早日能練成此動作,只要多加練習一定可以練成,所謂有志者事竟成,但不可盲目練習。還請望樓主笑納。

2樓:唐詩劍俠

能轉兩圈就很牛插了。轉的時候兩個腳腳腕交叉起來,這樣就不會在轉的時候亂甩了。還有一點就是,轉的時候不要閉上眼,看清楚,免得踢錯了方向,秒了自己人,這樣非但不炫,反而讓人見笑。

如何練出旋風腿720?

3樓:福州禪武

旋風腿720不僅是練技術還需要時間的堆積。

旋風腿720度是b級難度動作,不僅是在技術,腿力,腰力,協調等等,還需要時間的堆積,也就是說要長年練習,讓神經、肌肉等不斷的產生改變,適應運動軌跡。

這個動作需要綜合素質,多練習收腹跳、縱跳、空中旋轉。

720度旋風腿要練多久?

4樓:落寞d遊俠

那不過是華而不實的招式,沒必要下苦功練習,就如同傳統武術裡有個動作叫:旋子360,後來經過多年演變,因為選手的實力日漸增強,現在有了個旋子720,也就是由原來的騰空360°一個轉身到現在的720°兩個轉身。動作更華麗了,難度也更高了,但其現實意義,也就是武術本身的攻防含義和攻擊威力來說,毫無意義可言。

希望各位拳手,不要追求一些華而不實的招式,而摒棄了武術做為實戰技能的本身。那就是本末倒置了。

如何練習旋風腿?

5樓:泉水響叮噹

旋風腿練習方法如下:

1、首先在做旋風腿之前,去操場上跑幾圈,等跑出汗了之後,去操場外面的欄杆處壓壓腿,把腿壓成一字形。

2、接下來就是做好格鬥式:左腳向前,右腳在後,倆腳成一條直線,雙腳尖著地,兩腳微微彈起;左手前伸,與肩同高,右手護住右臉。全身放鬆,準備戰鬥。

3、接下來,頭向右向後轉,接著帶動肩往右往後轉,在帶動胯和腿一起往右往後轉,腿在往右往後轉的時候開始慢慢的抬起,劃弧度,等腿被頭和肩帶動轉到當初做格鬥式的正面時,抬到最高位置。

4、腿抬到最高位置的時候,速度要快,要瞬間,以弧度的形式抬到最高點,腳尖著地,與地成90度角,右腳膝蓋與胸同高;同時在右腳抬到快到最高點的時候,左腳在空中踢出,直踢對手腰部和肋骨部位,踢出的時候整個人是懸浮在空中的。

5、旋風腿踢出後,再雙腳同時落地,剛開始練的時候,可以按上面的細節一步一步來,等熟練後,整個旋風踢腿法必須在只能踢完,而且踢出的腿法,不能亂踢,要達到想踢那個部位就踢哪位部位的境界。

6樓:阿二是男人了

這個最好找專業的武術或者搏擊教練教學,不然很容易受傷,而且學的不規範。

旋風腳轉體720度怎麼練

7樓:愛3到永久

呵呵,我是專業的。

正握:就是普通的握法。像拿菜刀的握法。但是做「纏頭裹腦」,「刀花」的時候是虎口緊扣刀柄,也就是說靠大拇指和食指控制刀,其他的三根手指配合掌握。

反握:通常是準備做難度動作的時候反握。例如:

旋風腳720度,原地外擺蓮360、540、720度,旋子轉體360、720度等。右手反握,虎口的方向和和刀刃的方向相反,這時,五指全用力,保持刀刃向外。

8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找感覺,用語言是說不出的。

跆拳道720度後旋是怎樣踢的啊,動作我看了很多遍,可發現自己轉是轉過來了,但剛720就落地了,根本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低點,然後逐漸加高,因為練腿法都是這樣練出來的要勤練啊,找感覺,直到不彆扭為止。

因為我也沒怎麼練,我其他的也不知道了。

個人想法,僅供參考thanks

DNF男格鬥旋風腿起手問題,旋風腿咋接膝擊?別給我說XX扯,我要旋風腿取消X膝擊起手

告訴你個訣竅!首先你得記得你出旋風腳時你的正方和後方,假設你面向右,旋風回 腳不管幾下,收招時你的答方向鍵就按住左,這時你的人會像後跳一樣,往身後飛出一點點距離,空中再x一下,這時你怎麼抓都行!最好落地再x一下再膝擊,落地判定瞬間你的普通第一下x是可以打到人的!簡單的要死,我10多攻速百發百中,首先...

練自由泳打腿直腿練了星期感覺沒有進展怎麼回事

閉上眼睛,想象你遊的很好,儘管想些美好一點的 自然而然就遊好了。加油 自由泳打腿問題 練了半個月打腿感覺沒有進展怎麼回事?直腿打水的 1.力量不足,導致打腿頻率慢,幅度小。2.動作不規範,陸地訓練時間太短,教練員沒有及時糾正動作。3.腳踝柔韌中不好,腳背繃直困難。自由泳打腿我像老師說的繃直了打反而一...

女生怎麼樣能瘦腿練馬甲線

想簡單的話,就一直跑步。複雜的話,可以搭配腹肌撕裂者等訓練腹肌的動作hit也不錯 跑步並不會讓你的腿變粗,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會誤會的常識。除非你的訓練強度跟的上職業運動員,否則不必擔心跑步會讓腿變粗 首先要減脂,然後加強腹部的力量訓練,比如平板支撐,卷腹,配合飲食多蛋白,少油膩,堅持下去很快就會有馬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