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是牛的哪一個部位的?牛腩怎麼煮不會柴?

2023-02-18 21:15:08 字數 1256 閱讀 6723

1樓:傑析時事論

對於肉類的選擇,大多數人會選擇牛羊肉,而牛腩,則成為了大眾最喜愛的一道菜。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牛腩究竟是牛的哪一個部位呢?以及牛腩怎麼煮才不會柴呢?

下面就來為大家仔細講解。?

可能很多朋友經常在飯店或者是在家中,都會吃到紅燒牛腩,或者是西紅柿牛腩這道菜,但可能對牛腩究竟是牛的哪個部位,卻不太清楚,實際上牛腩是牛身體上的腹部的肉塊,而大家喜歡吃牛腩的一部分原因,也正是因為牛的腹部,只有很少的肥肉,所以,牛腩大多數都是純瘦肉。尤其是**減脂的朋友,在控制飲食的時間階段,一定會選擇羊肉和牛腩以及雞胸肉,來控制自己的飲食。同時還能保證自己的蛋白質攝入量。

那麼,當我們在蒸煮牛腩時,選擇好蒸煮的時間,才不會將牛腩燉的很柴,首先,我們在燉牛腩時,要掌握好火候,切不可一個火量一煮到底,那麼肉質很容易變老。前期選擇牛腩肉購買時,更要注意牛腩的新鮮程度。在清洗牛腩後,一定要在牛腩上劃出刀口,以便更好的燉煮牛腩,以及將調料更好的煮入牛腩當中,提升做菜的口味。

很多對食材要求非常高的朋友,會對牛腩進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之間的醃製,這樣做出來的牛腩,則更加入味,朋友們也可以試試這種方法。為了在煮牛腩時,不讓牛腩變柴,一定要掌握好火候,在燉煮半個小時之後,大火轉為小火,慢慢收汁,這樣煮出來的牛腩,既不柴又十分滑嫩。

2樓:有知居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這只是一種統稱,牛腩一定要冷水下鍋焯水才會不柴。

3樓:花花就是我

牛腩應該就是牛的肚子部分,可以適當的加一些玉米澱粉或者食用鹼,這樣才會非常嫩。

牛腩是哪個部位?牛腩到底是牛的那個部分?

牛腩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快來看看,以後別再被屠夫忽悠了。牛腩到底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呢?牛腩到底是牛的那個部分?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 肉 油花的肉塊。牛腩只是一種統稱,如果依照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

在宋朝的時候,哪一個名相,他是一個綿裡藏針的人呢?

首先,宋代實行尊重文學 壓制武力的國策。宋太祖 杯酒釋兵權 之後。歷代皇帝都對軍事將領非常警惕,並使用更多的儒家 來管理軍隊,從而將軍事權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與此同時,宋代公務員的重要作用是,不僅宰相不得不使用文人,而且主要的軍事使節和其他職務大多由公務員擔任。士大夫從科舉考試進入文官系統,成為宋...

哪牌子的牛仔褲比較有型好看,哪一個牌子的牛仔褲比較有型 好看

裡維斯牛仔褲有一款505的淺色牛仔褲非常好看,裡維斯很多其它的牛仔褲穿上都不覺得多好看,而且褲型都一般。個人只看中並買了一條裡維斯,其它的目前沒見多太好看的。馬克華菲的褲子大多數都不錯,褲型非常好,個人認為比傑克瓊斯好很多,女款馬克華菲也都不錯,我給gf買過兩條,褲型都非常好看。lee lev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