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 sensor和ir sensor的區別

2023-02-18 22:20:09 字數 1383 閱讀 9819

1樓:匿名使用者

pir主要強調在p(passive)被動上,因為僅被動接收紅外線,不主動發射任何輻射,所以成本低、功耗小、尺寸小巧。pir內部一般是2個探測元反向串聯(高階的也有4個的,更多的不常見)。物體靜止或沒有物體時,兩個探測元的輸入一致,極性相反,電壓抵消;物體通過時,兩個探測元感受到的紅外訊號不平衡,產生電壓差,就認為檢測到有物體經過。

但是也正因如此,他的檢測方式受限制,僅能探測物體(與環境背景溫度有偏差的物體,一般pirs要求物體溫度高於環境至少4~8℃)運動,但是如果物體靜止就檢測不到了。如果你以前看過一些關於蛇的紀錄片,應該知道蛇眼中的世界,很類似pir。比如一個青蛙,如果運動時,蛇可以看到;靜止時,則好像突然消失了。

ir sensor就是正常的紅外感測器,軍事上常用的熱成像儀,即使物體(同樣需要與環境背景溫度有差別)不移動,由於有溫度差還是能檢測到。對比pir好處時實時能檢測,配合演算法可以自動判斷出物體型別,運動狀態等;壞處是尺寸大、**高、功耗驚人(對比pirs來說)、同時很多需要注意製冷散熱(近幾年很多廠家倒是出了不少無需製冷散熱的sensor)。

w**e sensor 和 pir sensor的區別

pir sensor 是啥意思啊,知道的請告知,謝謝

2樓:新一代男

pir sensor 翻譯為:紅外感應器。

pir sensor和motion sensor的區別

3樓:在碧雲峰塘釣的粉海棠

pir sensor熱釋電紅外感測器。

motion sensor

英 [ˈməuʃən ˈsensə] 美 [ˈmoʃən ˈsɛnsɚ]

運動感測器。

您好如果是pir sensor和motion sensor的具體區別還需要您查閱相關的專業書籍。

希望對您有幫助。

sensor , transducer 和transmitter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1. sensor探頭,利用探頭元件直接反映出被測物理量的變化,比如溫敏電阻,熱電偶。探頭出來的訊號通常由下級電路處理。

2. transducer感測器。

用一定的機構, 比如電橋,差動變壓器等較複雜的方式去反映被測物理量的變化。感測器可以有一定的電路訊號處理電路,但輸出不是標準的0-20ma, 4-20ma訊號,而是被測量的轉換訊號,有量綱的訊號。

是變送器,可含探頭或感測器,也可外接探頭或感測器。

無論何種探頭或感測器訊號, 經電路轉換成標準0-20ma, 4-20ma訊號, 這就是變送。變送的訊號只有相對的量,而沒有量綱,比如溫度壓力長度。在儀表業可以用任意的錶轉好成儀表讀數。

通分13和25。38和512。724和

通分1 3和2 5為5 15和6 15 3 8和5 12為9 24和10 24 7 24和7 16為14 48和21 48 5 15和10 15,6 24和10 24,14 48和21 48。5 12 7 8和11 16 怎麼通分?急!求!謝!12 8 16的最小公倍數是48,所以 5 12 20 ...

the和an和a的區別,a an和the的區別

a用於子音音素前,a useful book an則用於母音音素前,an hour 定冠詞 例如英語中的the 用來限定這個冠詞後面的名詞是某個特定的事物 特指雙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例如 give me the book.沒有單一規則可用來確定使用或不用冠詞a an the。對於是否要使用冠詞,在某些...

用既然和既然和哪怕和甚至和只要和就造句

1.遇到困難不要抱怨,既然改變不了過去,那就改變未來。2.既然我從不迷信中秋的月光比平時漂亮,為何此刻會有失落的感覺?3.我們都來自緣分,最終還要回歸忘記,既然世事空幻,為何還要執著在無名產生的煩惱裡。用煩惱的心看世界,你會無路可逃 用輕鬆的眼看世界,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處處都是突然的美好。4.你既然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