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龍伏虎的伏是什麼意思?佛家的 降龍伏虎是什麼意思

2023-02-18 22:25:05 字數 1075 閱讀 9812

1樓:匿名使用者

降和伏意思相近···降服 的意思。

2樓:南邕

伏,制伏。抄。

比喻有極大。

bai的能力,能夠戰勝du

很強的對手或克服很。

zhi大的困難。

故事:使龍虎降服馴dao順。佛教和道教中都有降龍伏虎的故事。

《後漢 書·方術傳下·徐登》「又趙炳,字公阿,東陽人,能為越方」李賢注引《抱朴子》:「道士趙炳,以氣禁人,人不能起。禁虎,虎伏地,低頭閉目,便可執縛。

」又引《異苑》:「趙侯以盆盛水,吹氣作禁,魚龍立見。」南朝梁慧皎《高僧傳·神異下·涉公》:

「能以秘呪々下神龍。」唐道宣《續高僧傳·習禪一·僧稠》:「聞兩虎交鬥,咆響振巖,乃以錫杖中解,各散而去。」。

佛家的 降龍伏虎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來說!

龍是慾望!虎是怒氣!!

大唐無雙降龍伏虎是什麼意思

4樓:空城小六

是個稱號 想要得到這個稱號就要有5個名將 然後就會達成5名將成就 就可以領取這個稱號。

降龍伏虎是什麼尊者

5樓:孤單羊

降龍伏虎是降龍羅漢和伏虎羅漢的合稱,尊者也是一種級別,降龍羅漢曾升級為降龍尊者。

6樓:孤舞靈妖

尊者是地位,應該理解為降龍尊者,伏虎尊者,就像理解降龍羅漢、伏虎羅漢一樣。

有一句話叫做降龍伏虎什麼八卦?

7樓:無有有元

正確的解法應該是降龍為水雷屯卦象(震青龍在坎黑水下難出)伏虎為澤雷隨卦象(兌白虎隨震青龍而行伏伏貼貼)

有部電影裡有降龍伏虎叫什麼

8樓:下片帝

周星馳的 濟公 裡面有降龍伏虎 不知道是不是 你提供的資訊太少了。

佛家的 降龍伏虎是什麼意思

佛家日曆裡的 鬥降 是什麼意思,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鬥降,指北斗星君降臨人間,監察善惡。北斗降,是說北斗七星下降之意,道教中還有南斗六星,觀世音誕是觀音出生的日子,四絕日是立春 立夏 立秋 立冬的前一天就叫做絕。天台大師智顗與嘉祥大師吉藏皆以小乘佛教所說之空,系觀察分析一切事物而入空,故稱析空觀。相對於此,大乘佛教則針對小乘佛教之析空觀而另立體空觀,...

佛家回像是什麼意思,佛教中「迴向」是什麼意思

查閱國際君友會佛教典藏,記載迴向是佛教的特有名詞,亦是重要的修行法門。迴向,梵語parinama,又作轉向 施向。大乘義章 卷九雲 言迴向者,回己善法有所趣向,故名迴向。即希望施自己之善根功德與予他者,並以己之功德而期他者皆成佛果,迴向於佛道。通俗地說就是以自己所修之善根功德,迴轉給眾生,並使自己趨...

合十是什麼意思,佛家雙手合十是什麼意思

合十是集中心思,恭敬禮拜的意思。合十,亦稱 合掌 原為印度的一般敬禮,佛教徒亦沿用。其形狀是兩手當胸 十指相合。合十為禮,以示敬意。佛教東傳中土之後,我國佛教信眾皆沿用合十禮。合十,即合併兩掌於當胸,集中心思,恭敬禮拜,本為印度古代所行敬禮之法。佛家雙手合十是什麼意思 簡單地講,合掌,是佛教中表示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