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黔江濯水古鎮風雨廊橋建於哪年

2023-02-18 22:50:05 字數 1708 閱讀 4966

1樓:鈔衍烏孫禾

黔江濯水古鎮風雨廊橋修建於2023年,分為橋、塔、亭三部分。

亞洲第風雨廊橋什麼時候建造的

2樓:人在孤獨

2023年10月18日竣工,10月底正式對外開放。

風雨廊橋位於重慶市黔江區濯水古鎮,分上下兩層,一層可供遊人、市民通行,二層可供觀賞和休閒娛樂,其橫跨於阿蓬江上,長303米,寬5米,是亞洲第一廊橋,世界第二廊橋,長度僅次於加拿大的亞特蘭德廊橋。

廊橋又稱風雨橋,分為橋、塔、亭三部分,是中國西南武陵山區的土家族和苗族建築藝術的一種。

黔江濯水風雨人行橋內裡寬約5米,高8米。 廊邊護欄中部統一是橫按著40公分寬的厚木板坐位。

請問從黔江火車站到濯水古鎮該怎麼坐車?票價及車程有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坐公交車。先從火車站乘車到27隊汽車站,只要15分鐘。在汽車站買公交票,坐到濯水古鎮就可了。票價好象10元多一點吧。我沒有坐過,是自己開車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黔江火車站到濯水古鎮的話打車也就30分鐘的時間,計程車起步價只有5元,濯水古鎮還蠻不錯的喔,是近兩年才發展起來的,住宿和小吃都相當經濟實惠。

5樓:匿名使用者

黔江南站坐班車直接到濯水古鎮 車費8元。

重慶市黔江區濯水古鎮風雨廊橋對面的 廊橋風味小吃還可以,瓦缸烤魚味道很正點,那家的滷菜和炒菜都不錯,大家去濯水古鎮可以去那家店嚐嚐。沒有老闆的**知道的請說一下,下次去提前訂瓦缸烤魚吃。

想去重慶周邊區縣旅遊兩天,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麼?

6樓:超級絕版侽仔

想在重copy慶周邊遊兩天,黔江是一個值得推薦的旅遊景點。從 重慶 到 黔江 坐上綠皮火車,就是一種享受,沿途的風景太美了。

黔江現目前擁有7大4a級景區:濯水古鎮、愛莉絲莊園、蒲花暗河、小南海、芭拉胡、土家十三寨、神龜峽。

沿途風景。愛莉絲·夢境非屋。

千年古鎮—濯水。

世界第一風雨廊橋。

綠豆粉黔江雞雜。

成熟時期的壁畫是不 是指畫於岩石上的壁畫

7樓:匿名使用者

上午九時許,我們在大兒譚凌夫婦的陪同下,由譚凌駕車從黔江出發,行駛二十六公里高速公路,既到達了黔江區濯水古鎮。這個鎮,我們在二oo九年曾經參訪過,也給我們留下過極佳地印象。所不同的是,這次的參訪,是在它遭受了前年一次大火劫後的一次參訪。

據稱,劫後的風雨廊橋已重建完好,那麼到底如何?除了多一份憐惜懷舊心情之外,自然也增添了些許興趣,所以欲一**竟!

然而,我在此之前,曾想到濯水鎮名稱的由來問題,我依稀記得有這樣一句古詞語:「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我足」。而流經該鎮的溪河並非叫濯水,而是阿蓬江的一段,這就不由讓我產生了許多遐想。

那麼,濯水鎮的名稱是否與這段古詞語有關呢?如若如此,那就足見濯水鎮的歷史淵源了!當然,如若要深究這個問題,或許並非難事,在此故且不論,我想,還是留待以後去弄個明白吧。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

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在這裡,無論你是感嘆也好,稱奇也罷,然而,千古留存與重新仿建的濯水古鎮,以其典雅別緻頗具民族建築藝術風格,靚麗地展示在世人面前。它猶如一位身穿古樸新衣,頗有韻姿的閨中待嫁的土家族姑娘,在向她心中依戀的郎君拋繡球呢 。

重慶到黔江汽車票價,要座多久時間

重慶到黔江的班車目前是全高速,票價在春運期間略有上浮,實行滾動發車,一般是一個小時就發一班車,具體的要到汽車站去了解。春運前,重慶到黔江的大巴分別從朝天門汽車站和龍頭寺汽車站發車,有三種車型,分別是一般大巴,豪華大巴和商務快車。票價依次遞增。最貴的是商務快車,當然速度也是最快的,大概在2 2.5小時...

郴州到重慶黔江多少公里,湖南郴州坐火車到重慶還有多遠

從郴州到重慶黔江區自駕車有 841.2公里 途經 滬昆高速 包茂高速 郴州市 從郴州市到五嶺大道,行駛50米 右轉,進入五嶺大道,行駛190米 向右前方行駛,進入青年大道,行駛2.1公里右轉,進入國慶南路,行駛1.8公里 左轉,進入郴州大道,行駛2.1公里 靠右前方行駛,進入郴州互通,行駛1.7公里...

從攀枝花到昆明再到重慶黔江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攀枝花市。1.攀枝花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炳草崗大街行駛50米,朝密地大橋 炳草崗大橋方向,直行進入炳草崗大街。2 沿炳草崗大街行駛40米,在第1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人民街。3 沿人民街行駛17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攀枝花大道。4 沿攀枝花大道行駛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