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一般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螃蟹要煮多少時間?

2023-02-18 22:55:04 字數 6004 閱讀 4818

1樓:學不進則退

又到一年大閘蟹最佳上市時間了。我相信你已經看到鋪天蓋地的廣告了。雖然有很多廣告,但誰叫這是螃蟹最美味的季節呢?

十月,是螃蟹最肥美的時候,蟹膏金黃流油,好吃的不得了。這個季節吃螃蟹,美味又營養!今天,開吃教你兩種螃蟹的做法,簡單易學,適合初學者。

煮大閘蟹。主要材料:大閘蟹、生薑1大塊、小香醋1小碗、蔥1根、生抽適量。

製作方法:1:首先,我們洗乾淨大閘蟹,綁螃蟹的繩子不要解開,綁起來煮。記住,螃蟹必須反過來,底部朝上煮,這樣螃蟹就不會流出。

2:將水倒入鍋中,加入蔥薑片。然後把水煮開。

3:等水開了後把大閘蟹放進鍋裡倒點料酒蓋上鍋子,繼續用高溫煮開。一般煮個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同時,我們把生薑切成碎丁,倒入香醋和生抽,攪拌成蘸醬。我個人認為海鮮醬比醬油好吃,小夥伴們也可以嘗試下。

4:煮的時間到了,馬上把大閘蟹取出,然後蘸點料汁就可以吃了。

螃蟹要煮多久?老漁民:想要煮出最鮮美的螃蟹,一定記住這一點!

香辣蟹。主要材料:大閘蟹、蔥、姜、蒜、香菜、豆瓣醬、老乾媽、醬油、糖和料酒。

1:把大閘蟹洗乾淨,取出尾巴,開啟蟹蓋,取出面腮。蟹蓋大火蒸8分鐘,蟹黃、蟹膏蒸熟就可以了。

2:將每隻螃蟹切成四瓣,煎鍋油煎2-3分鐘。煎的蟹黃、蟹膏的表面都凝固了,蟹肉基本成熟了,撈出裝盤。

3:大蒜切碎,蔥和姜也切碎。鍋燒熱放油繼續加熱,中火把蔥薑蒜爆香、在加入豆瓣醬、老乾媽,慢慢炒出紅油。

4:在加點白糖提鮮,開大火然後把大閘蟹放進去爆炒。加少許料酒和生抽提鮮。蓋上蓋子,燉1或2分鐘。

5:加入香菜炒勻。吃吧!別忘了蒸的螃蟹蓋。

這兩種方法是最常用的方法。你學會了嗎?買一些大閘蟹,喊幾個好朋友,來點小酒,一起吃兩個大閘蟹。

2樓:小小太陽

您好,1.螃蟹通常需要煮15到20分鐘的時間。2.

通常3到4兩重的螃蟹,需要煮15分鐘,4兩以上的螃蟹需要煮20分鐘。3.煮螃蟹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時間,煮的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否則無法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4.煮螃蟹的時間也不能超過30分鐘,否則會影響螃蟹的鮮嫩以及食用口感。

3樓:愛笑的陳慶財

你問的螃蟹一般煮幾分鐘就可以吃了,我認為螃蟹一般煮三分鐘就可以吃了,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太長,老了不好吃太短,不熟也不能吃。

螃蟹要煮多少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需要蒸多長時間,才是最合適的。

5樓:古湖潮林

水開後至少還要再蒸、煮15分鐘以上。

螃蟹是雜食類動物,生活在水底,喜歡吃死魚、死蝦等腐敗的動物屍體,體內容易攜帶致病菌。尤其是河蟹,大多生長在汙濁的河塘,蟹殼上又有大量病菌。有的人很喜歡吃醉蟹,享受蟹肉的鮮嫩,但蟹中攜帶的大量細菌並不能全部被白酒中的酒精殺死,所以不要為貪食美味而吃生蟹,一定要煮熟後吃。

蒸、煮螃蟹時要注意,水開後至少還要再蒸、煮15分鐘以上。

6樓:溫溫

煮螃蟹對於鮮味和蟹黃容易損失。最好是蒸。

不論是煮還是蒸,一般都是將活蟹洗淨,捆紮好以後,冷水上鍋,上汽後十分鐘即可熟透。如果螃蟹小點,5分鐘就可以了。如果開水或者上汽後再入鍋,蟹腿必掉。

7樓:陌下鬼隕

一、一般而言,正常個頭的螃蟹只需要蒸三十分鐘左右,即將水燒開佔用十分鐘,水燒開之後還需要蒸十五分鐘至二十分鐘左右。但也有例外,如果螃蟹的個頭很大的話,則需要蒸久一點,但建議儘量控制在一小時內,以免蒸的時間過久而給口感帶來影響。

二、螃蟹是生長在水中的,其體內會有很多沙子,且其身體表面會沾上泥土,如果不清洗乾淨再蒸的話,蒸完之後食用容易吃到沙子,不太衛生,影響食用的體驗。所以建議將螃蟹清洗之後再蒸。

8樓:禹新美粘景

建議清蒸,這樣能更好的保留螃蟹的鮮味,涼水時就把螃蟹放在蒸籠裡,注意加蓋,以防螃蟹受熱後逃跑。清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煮的時間和蒸的差不多,15分鐘左右,時間太長,蟹肉變老了就不好吃了。

9樓:後雅潔杜葉

水煮螃蟹的做法。

【材料】螃蟹400g,生薑、花雕酒、米醋、醬油各適量【做法】

1、將買回來的螃蟹養在水中,讓它充分爬行、吞吐,然後用刷子刷洗乾淨螃蟹。

2、在鍋中放入適量清水,加入薑片、烹入花雕酒(一湯勺左右)、然後倒入螃蟹一起煮。

3、待螃蟹的殼變紅後,再煮10分鐘左右即可4、吃的時候蘸放有姜、米醋的醬油一起吃。

水煮螃蟹的做法很簡單,味道很鮮美,是螃蟹比較傳統、簡單的吃法。至於要煮多長時間,一般15分鐘左右即可哦。

10樓:道秀珍林棋

洗乾淨之後,在鍋裡放一個隔層,不能再水裡煮,然後把肚臍朝上撒鹽待十五分鐘熟之後。

等待五分鐘。

拿出即可。

11樓:陀傅香杜雁

蒸半小時,蟹肉緊實,不過要多放點生薑黃酒去腥,看蟹殼變成紅色再燜15分鐘即可螃蟹清蒸比較好吃。

12樓:天使就那個

一般來說45分鐘左右吧,但是有一些返現殼比較硬加一個小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最好用蒸的方式,開鍋後蒸大約10到15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冷水進行加熱至沸騰後,再煮5分鐘就行了。

螃蟹蒸多長時間就可以吃了

15樓:彤寶老師

螃蟹洗乾淨後放籠屜蒸,一定要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做是為了不讓裡面的湯汁流失,保持鮮度,蓋子朝下蒸出來的水分都會儲存在蓋子裡,而不是營養流失。然後把精鹽均勻的撒在螃蟹上,不要放味精,蓋上蓋後用旺火蒸,水開後看到螃蟹周身發紅後,用中火再煮10分鐘就可以了,小螃蟹煮8分鐘。最好買活的或新鮮的螃蟹,死的螃蟹多煮一小會。

如果你覺得不放心,可以用一個最簡單的測試來看看是否熟了。把螃蟹的蓋子開啟,看到蓋子裡的肉凝固就說明完全好了。

吃螃蟹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

1、花生。螃蟹不能和花生一起吃容易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2、黃色的柿子。吃螃蟹後建議不要吃柿子,特別是黃色的柿子,因為這兩種食物都是涼性的,如果與黃色柿子一起吃的話就容易導致腹瀉,而且會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3、涼茶。吃螃蟹後也不要喝涼茶,喝茶回沖淡胃液,所以在吃螃蟹後儘量不要馬上喝茶,以免出現腹痛和腹洩等不良症狀出現。

4、高脂肪的食物。吃螃蟹時也不能吃一些油脂過高的食物,例如堅果和肉類以及肝類食物,螃蟹不要跟蜂蜜一起喝,有些想要喝蜂蜜的人最好是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蜂蜜。

螃蟹雖然是一種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但是一定要有正確的食用方法,這樣才能得到最佳的營養效果。因為螃蟹是屬於海鮮類食物,在海水中生活的時候會帶有一些寄生菌,所以在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煮熟,千萬不要生吃,否則很容易引起的腸胃不適等症狀,甚至會出現一些腸胃疾病。

16樓:吾哈塔

不同螃蟹不一樣,大小也不一樣,比如河蟹,小一點的8分鐘左右,大一點的十到十五分鐘左右,不一樣。

螃蟹能煮著吃嗎?如果可以的話,需要煮多長時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能煮著吃,需要煮20分鐘左右。

煮螃蟹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大閘蟹拿刷子刷刷乾淨。不急的可以養幾天。

2鍋內入適量的水,放鹽稀釋。

3大閘蟹肚子朝上下入鍋內,放入薑片,煮20-25分鐘 。

4鎮江香醋加糖和薑末調成料汁。

5煮好的大閘蟹撈出控水,拆掉繩子。

18樓:佳葉情感

吃螃蟹一定要注意如果吃死蟹的話可能會中毒,因為當螃蟹垂死或者是已死時,螃蟹體內會分解產生一種名叫組胺的有毒物質,而且隨著死亡時間的延長,螃蟹體內積累的會越來越多,有毒物質就會越來越多,即使煮熟了,這種毒素也不易被破壞,所以吃螃蟹一定不要吃死蟹。

而且吃蒸的螃蟹最安全,因為一般我們吃的螃蟹大都生長在江河湖泊中,又特別喜歡吃小生物還有一些腐爛的動物,所以螃蟹的體表和體內都充滿了細菌和一般病毒還有寄生蟲,所以吃蒸熟的螃蟹是最安全的。

19樓:我不好

一般螃蟹是蒸著吃最有營養的,一定要注意要蒸熟透,螃蟹如果不是在冷凍的情況下,已經死了的,不宜再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會更有營養,蒸螃蟹不僅可以保留螃蟹本身的味道而且營養也不會流失,蒸螃蟹的時候要注意一定過要蒸熟,注意冷水下鍋、注意清洗乾淨等。

21樓:撒哈拉的海豚

蒸著吃最好。第一點要洗刷乾淨,注意安全不要傷著手,第二點要保證蒸熟,第三點不要吃太多,涼性太大。

22樓:濯騫澤

螃蟹的吃法有很多種,蒸著吃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原有的營養和鮮度。蒸螃蟹時要注意把螃蟹綁好,防止溫度升高時螃蟹掙扎造成斷腿,另外要在螃蟹下面鋪層薑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去腥。

23樓:亓官學岺闢子

採用蒸煮的方式,烹調大閘蟹最安全,且要蒸半小時以上。吃螃蟹時,可準備一些生薑末拌在醋碟內,用蟹肉蘸著吃,或者食用蟹肉後喝上一杯生薑紅糖水,這樣可以預防因蟹肉性寒引起的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20分鐘左右就ok,殼變紅了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等它變紅了,就可以了。

螃蟹和海螺要煮幾分鐘?

26樓:齊品達真好吃

螃蟹半斤以下的,開鍋蒸15分鐘,半斤到一斤半的,20分鐘。

海螺一般大小的,開鍋煮5到8分鐘。

蒸螃蟹前,先用小刷子清理螃蟹的蟹殼和蟹腿,並放入清水中養半天,使之排淨腹中汙物提示:蒸前可先用將適量白酒倒在活螃蟹上稍稍醃漬,味道更佳。

底放適量水,放上蒸屜蒸15—20分鐘。蒸煮過程中不宜開蓋,要一次性蒸透,否則影響蟹的口味提示:在蒸的過程中,可以將姜拍碎切丁放入醋中,等蒸熟後,便可沾醋食用、

螃蟹要煮多長時間會熟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時,因為煮一個小時正好能將螃蟹裡面的肉給蒸熟了,而且能保證裡面的營養成分不流失。

28樓:wyshi師

螃蟹是很好煮,一般處理乾淨之後放入水中蒸8-15分鐘就可以了,等到螃蟹都變成金黃色,而且蟹膏已經凝固之後就可以出鍋了。

29樓:遇寂寞誘染

15分鐘左右,清蒸和水煮的時間都差不多,水開後大概15分鐘左右,不能時間煮太長時間,肉會變老。

30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螃蟹在水開之後,蒸十五分鐘就可以了,時間剛剛好,不用擔心不熟,而且不會讓螃蟹的肉質變老。螃蟹雖然好吃又不發胖,但是它所含的蛋白質很高,易過敏體質不宜食用哦。

31樓:猶紫巢真一

要煮5-6分鐘左右啊(開鍋就行),不過煮蟹會破壞蟹的鮮味,建議蒸著吃,也就15分鐘左右,也長不到哪去。

32樓:匿名使用者

煮螃蟹要文火慢煮,開後還要再煮十五分鐘,必需保證它體內的微生物全部滅活。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螃蟹大小,我一般是煮半個小時,大螃蟹你可以煮一個小時。

34樓:匿名使用者

沸水煮10分鐘左右,見紅撈出即可!

35樓:網友

螃蟹(páng 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

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我國螃蟹的資源十分豐富,其中以長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閘蟹、太湖大閘蟹、高郵湖大閘蟹、陽澄湖大閘蟹、蟹樓大閘蟹、興化大閘蟹、洪澤湖大閘蟹出產的大閘蟹為上品。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花螺一般煮幾分鐘 花螺要煮多久才熟

這主要取決於花螺的大小。一般來說,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加水用大火燒開後放花螺,保持大火,看到螺肉顆顆凸出來就差不多了。花螺本身的營養成分就很高,它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能為身體補充豐富的微量元素。從中醫的角度上來看,吃花螺還有滋陰明目 軟堅 化痰之功效,花...

冰凍墨魚丸一般要煮幾分鐘?製作墨魚丸的方法

冷凍的墨魚丸大概要煮十五分鐘左右,浮上來就差不多了,新鮮的魚丸只需要6,7分鐘就可以了。速凍魚丸一般需要煮15分鐘左右,先等鍋中的水燒開再下鍋,魚丸下鍋後是下沉水底的,一般煮十幾分鍾之後就會上浮起來,然後再加入一點涼水,繼續煮至魚丸上浮水面就可以了。墨魚丸一般都是吃火鍋的時候用做火鍋配菜比較多,燙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