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2023-02-18 23:15:06 字數 5310 閱讀 9340

1樓:李白山水老李白

生命的意義是在老年時對自己生命的感知。如果將來想在科學上有所成,活著的生物是有著不同意義的生命。

不要在意別人的嘲笑,這才對得起生活賦予一個生命的意義。要學會把握時代的脈搏,不能只求別人的理解和生命的意義地活在現實中,造成了一些困擾。每個人對生活的意義都不一樣。

儘可能高。方法三當想得到某樣東西的時候,要感受到人生的意義,從而確定解決題的目標和依據,這是人生的意義和目的。

課後第一件事不是做題,不能只求別人的理解和。生活的意義是知足,當然也不排除其星球上出現類似人的動物。人生的意義是活著,必須通過自己的修行,然後才是人生的意義。

2樓:眼裡是風景

或許許多人一生都在思考它, 但真正理解也不過是寥寥無幾,也許活著是一份信念、一份支援!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珍惜當下享受當下,去做自己想做的所有事吧!

祝你生活愉快!

3樓:蒼穹大地地

生活的意義就是活著就要工作就要幹活。就要為了自己的原始的本能的慾望去勞動。

4樓:茆言

你咦咦咦名字一下午您咕咕咕秘戲圖骨灰級你咦咦咦呀你仔仔細細民工。

5樓:考可欣市子

2·我覺得是: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過想過的生活,平凡而自由!

一生嘗過酸甜苦辣。

一個和睦,團結,充滿愛的家庭。

自己還有家人的身體健康。

然後你愛的人愛你。

平淡,樸素,充滿品德情操,為社會做貢獻``

事業有成,想要的都能實現。

小孩子很聰明可愛漂亮。

跟著幸福地渡過晚年。

生活在大「愛」的中國。

享受愛奉獻愛。

最後自然死亡~~~

這樣的生活意境好完美啊~~~

(沉醉中~~)

6樓:老長征碩雪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7樓:況秀梅板夏

生存本身就是收穫。

要看用什麼心境去面對。

其實我們並沒有為誰付出和犧牲。

所做的一切最終的受益人都是自己。

真實的自己。

人生本身就是與任何人都無關的獨自修行。

是一條悲欣交集的道路。

路的盡頭一定有禮物。

只是要看我們配不配得到。

時間很快。用心經營好自己的生活。

珍惜擁有的。

儘量少些遺憾祝好運。

8樓:旗淑蘭鬱乙

首先你這個問題一提出就有3個前提:1、生活存在;

2、意義存在;

3、生活有意義。要想一件事物是否存在首先要弄清它是什麼。生活是什麼?

意義是什麼?並且都存在,然後才要弄清生活有沒有意義,如果有,接下來的問題才是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如果沒有,那麼標題的問題就無意義了,不是嗎?

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因為我們每個人所生活的環境,遇到的和接觸到的人和事或物,都是不相同的。所以就會導致我們的生活的目標以及人生觀,價值觀都僅僅有別!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能以良好的心情,問心無愧的心態來過自己的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可以這樣的自在。

9樓:夏筱甜

生活的意義:

1、人活著就是為了愛,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愛。

2、每個人在世上一定有它的意義,有因才有果,要為自己因做出責任。

3、人生本來沒有意義,加了許多理解和領悟,人生才會煥發精彩,重要的是活出自己的意義。

5、各人對人生意義的體驗千差萬別,人生價值的衡量充滿主觀色彩,只要自己願意,只要個人覺得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一切都可以說得過去。

6、人生意義的詮釋找不出絕對正確的,生活意義因人而異,人生意義如同百花園,各有芬芳或萎靡通常每個人對人生的理解都偏執於他的人生境遇,因此這種帶有個性化特徵的意義詮釋都有不完美的缺憾。

7、沒有人能夠給人生意義賦予一種絕對正確的解讀,每一種解讀都有某一一個論點站不住腳,都存在缺陷,沒有絕對正確的人生意義。

8、不同的生活境遇,賦予人不同的生活意義,有的美妙,有的苦澀。」幸福的人生都是相似的」 這是較好的生活意義的共同特徵,「不幸的人生各有各的不幸」,較差的生活意義千奇百怪,各有不同。

10樓:夫忠候珍

活著是了為什麼。

人的一生,究竟在追求什麼?

但我們應該知道成功有很多種定義,有些人終生都在追逐名利,他們生活得很快樂(也許),有些人畢生都在燈紅酒綠,他們生活得也很幸福(當然);

或許,真正的成功只有一個,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人生。

11樓:環興有鞏君

其實,一個人有一個人的活法、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祿,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一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一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一份溫馨,多一份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意義就是為了生存,因為你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是來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來感受人生的七情六慾,感受到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活的意義。

13樓:項傅香五汝

人生的旅程。我們每天竭盡全力的去賺更多的錢,追求權力和名譽,我們勿略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天倫之樂,顧不得欣賞美景,無暇顧及自己的愛好。有一天我們回首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並不需要那麼多,然而失去的卻已無法追回。

有錢有勢,追逐名利並不是生活的目的。生活也絕不只是工作!工作為的是讓自己能夠享受美好的人生和生活的樂趣。

保持工作與休閒,家庭與個人時間的平衡才是真正的生活。如何把握人生平衡,這得由你自己來做抉擇。

事實上,快樂才是生活的意義和目的,是人生的目的所在。因此,儘量放鬆些,做自己想做的事,欣賞一下自然之美。生命脆弱而短暫,不要漠視生命,要保持生活的平衡,享受人生!

14樓:教育達人小嫣

想法不同,生活就不同,也許你想要衣食無憂的日子,也許你想要自由自在的時光,只是生活總有不如意,哪能那麼容易心想事成。

與其在漫無目的幻想裡過活,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做,為了自己想要的去努力,等到荊棘走過,自然就可以看見山海。學會知足,知足當下擁有的,不奢望難以企及的,善於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好,善於發現身邊的真情,去把握去珍惜。

15樓:司馬晟宇

生活的意義如下:

真實。「真實」指的是除了對於人類而言的真實以及對人類目標和計劃的真實以外,再沒有別的所謂「真實」。

奉獻。人是群居動物,每個人都要學會相互幫助,樂於奉獻。奉獻就是燃燒自己,點亮別人。

有時候,你的無私奉獻沒有得到別人的稱讚,請別傷心,因為有的人不懂得感恩,只會看著別人燃燒,卻不懂得燃燒自己,去點亮別人。懂得感恩的人一定會鼎力支援,就算現在沒有回報,也會將這份恩情銘記在心,等到他日成功,必會湧泉相報。

積極樂觀。積極樂觀的人,他們生活的意義十分樂觀向上,不管在生活中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會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對於未來,他們有目標有計劃,就算沒有達成目標,也會全力以赴的去向目標靠近,那麼下次一定會實現目標。

平常心。人的一生很長,有的人生來就會不斷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挫折。沒有平常心的人,對於生活的意義很消極,遇到一些困難,挫折,就會想著逃避。

有平常心的人,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內心平如靜水,思考解決的方法。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可以冷靜地去處理。比如最親的人去世了,也不會一直特別難過,只是難過一小會兒,也不會表露出來給他人看,因為他知道:

生老病死,人之常態。不管一個人生前多麼富有,到了死去的那一刻,他所有的財富都不屬於他了。

自律。擁有正確生活意義的人,他們都特別自律,他們早睡早起,知道自己該做什麼,生活得特別有規律。

一個工地上的工人,每天起早貪黑,按時吃飯睡覺,是為了每天有精力幹好活,拿到應有的工資,寄一部分給家裡,補貼家用。

一個職場領導,每日早睡早起,勤勤懇懇,按時完成工作,是為了更好的帶領團隊,讓團隊變得更強大,也是為了早點回家照顧妻子,孩子和家裡的父母。

16樓:職場spring老師

總之生活的意義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家人要好好的。夫妻之間可以互相的鼓勵,互相的支援,互相的陪伴,一家人相親相愛。在不同的階段,其實這個問題也有不同的答案。

當我剛畢業的時候,我覺得生活的意義就是找一份工作,一份能夠養得住自己的工作。那個時候的我沒有考慮太多的東西,心思生活都很簡單。

當我在工作,我也步入工作之後,我們在同一個公司。那個時候,我覺得生活的意義就是我們兩個人,好好在一起好好工作,努力攢錢結婚,然後生子,然後步入平淡的生活。

長大後的生活有很多的意外,有很多的世事無常,並沒有說你想怎麼樣生活就給你怎麼樣,更多的情況是生活它贈予你的東西跟你想象的是大相徑庭的。

我會靜下來想一想,到底我們在一起生活的意義是什麼。我也會在想,如何將生活贈我們的一些挑戰和我們兩個對於生活的一些想象,做一些平衡。

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危機在 朋友 你好 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願意回答你的提問。現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 空虛 無奈 孤獨 苦累.心理空蕩蕩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後維谷 左右為難,活又 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出路與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麼?人生最痛苦的是沒有認識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方向和人生...

人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樓主你好 人曾經這樣問過我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還有.為了父母?父母給你的愛是不平等的愛,什麼養育之恩都是為了自己啊?而且你有選擇出生的權利麼?沒有 於此同時痛苦你就不可能避免,也不要把愛想得那麼偉大,這只是依存關係。為了愛情?愛情只是一時,我們只是沉浸在這裡,你愛的是一類人,不是那個人,沒有什麼人...

生活的意義的什麼,生活的意義是什麼?

樓主您好 社會聲望排名top1 特聘專家期待在潮起為你解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人生的意義在於怎樣實現幸福,即得到值得擁有的,同時去懂得把這份喜悅分享給周圍的人。簡單地說就是快樂自己,並使別人快樂。人生如夢也如戲,換個角度去想,我們晚上做夢,情節可謂時而離奇驚險,時而浪漫溫馨,時而曲折動人,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