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水庫的流域調查應該包括什麼?

2023-02-18 23:10:05 字數 1164 閱讀 845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水庫概況與調查方法 水庫概況 山美水庫位於泉州市晉江東溪中游的南安碼頭鎮山美村,地理位置見圖1。流域面積1023km2,正常蓄水位99m,相應庫容4.

72×108m3。水庫來水主要是東溪上游永春縣的桃溪、湖洋溪兩大支流和德化縣大樟溪龍門灘水庫跨流域調水。東溪年平均入庫徑流量為9.

69×108m3,龍門灘水庫年均引水量,山美水庫年平均出庫水量為。

山美水庫主要汙染源來自桃溪中游約9km永春縣城的工業和生活廢水以及庫區網箱養殖的汙染物。據調查,2023年永春縣城排放廢水量960×4t、codcr 2628t、nh4+-n 366t;庫區水域有500個網箱養魚,估計每年過剩餌料約2700t(不含魚類排洩物)。 1.

2 取樣站位及監測方法[1] 根據水庫地理環境特徵,分別在入庫河段、庫區、出庫河段佈設6個取樣站位,其中庫區站位取層水樣,站位分佈見圖1。 水質監測專案包括ph、溶解氧、高錳酸鹽指數、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硝酸鹽氮、總氮和總磷。

測定方法列於表1。 取樣時間為2023年1月、6月、8月和12月。 2 結果與討論 2.

1水質指標濃度分佈特徵 1)表層水質指標濃度變化 表層水水質監測均值統計結果見表2和圖2。 作者簡介:陳婉卿(1949-)女,工程師 監測專案 分析方法 測定下限 方法** ph 玻璃電極法 gb6920-86 溶解氧(do) 碘量法 0.

2mg/l gb7489-89 高錳酸鹽指數(codmn) 高錳酸鹽法 mg/l gb11892-89 生化需氧量(bod5) 稀釋與接種法 2 mg/l gb7488-87 氨氮(nh4+-n) 納氏試劑比色法 mg/l gb7479-87 硝酸鹽氮(no32--n) 酚二磺酸分光光度法 0.

02 mg/l gb7480-87 總氮(tn) 鹼性過硫酸鉀消解紫外分光光度法 mg/l gb11894-89 總磷(tp) 鉬酸銨分光光度法 gb11893-89 詳細資料看 http:

html?si=1

2樓:匿名使用者

流域水資源短缺,科學治理和利用洪水資源尤為重要,應建立兼顧流域生態環境、洪水資源利用、能夠保持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流域洪水治理體系。流域防洪工程。洪水治理目標,加強科學研究,優化水庫排程方案。

.建立防洪與水資源利用、生態保護兼顧的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調查庫區還是水庫下游調查報告?

優秀的調查問卷應該包括哪些內容

1 標題 每份問卷都有一個研究主題。研究者應開宗明義定個題目,反映這個研究主題,使人一目瞭然,增強填答者的興趣和責任感,例如,廠級幹部推薦表 這個問卷的標題,把該廠人事部門的調查內容和範圍反映出來了。又如,中國網際網路發展狀況及趨勢調查 這個標題,把調查物件和調查中心內容和盤托出,十分鮮明。我們在這...

tumi包髒了怎麼清洗,求助 Tumi的尼龍包怎麼清洗 能不能自己用洗衣液水洗

1 如果是純皮的,用皮革清洗劑。2 如果是帆布 皮的,用潮溼的布擦拭,然後給皮革部分上油。清洗方法 1 帆布包最好的是純棉材料,當然如果你那帆布包是棉料的話就用肥皂清洗,這樣去汙會很徹底,而且也不需要柔洗,對於形狀有很好的保護作用。2 晒乾的時候把包裡翻開來晒乾,比較好的避免褪色,或者對圖案有損,當...

調查田野裡的動物時,應該如何進行觀察

我有一定的野外觀察生物的經驗,希望幫到你。首先,要勘測 的地勢。確定觀察的時間,選一個不被陽光直射眼睛的地方。接著,要做個隱蔽,不要穿帶鈕釦 反光的衣服,深綠色最好。如果你是要給生物照相的話,記住隱蔽相機 還有,不要帶手機或者開機,有人認為那可能會打擾動物。如果你要蹲守某種動物的話,那一定要耐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