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胎夢的說法嗎

2023-02-18 23:20:06 字數 1760 閱讀 6849

1樓:浮世觀禪

胎夢。是指一個嬰兒誕生,是與懷孕有關的夢。從古代開始不管東方國家或西方國家。

都重視胎夢。胎夢對盼望、期待孩子降臨的父母來說是有巨大的意義。

胎夢一般是懷孕初期,中期或末期做。但是有的時候偶爾懷孕之前也有做的時候。可是出產後幾乎不會做這種夢。

大部分人把胎夢分成四大類:動物的胎夢、植物蔬果的胎夢、大自然的胎夢和金銀珠寶等有價物品的胎夢。每一種夢中物都可同時**生男或生女,如做龍胎夢表示吉利,是權勢和金錢的表徵;夢中看到龍角表示生兒子,看到龍尾或抱住龍身則是生女……

諸如此類的對於夢中的情境或出現物體的解釋,就是一般人所謂的「解夢」。教授的看法是:「所有符號的象徵意義,或可能性的解釋,必須先根據夢本身的意象脈絡,以及做夢者對意象的反應才能確認,之後再檢視這些解釋如何與做夢者清醒時的生活相關。

」原來不是單純地說夢到什麼就一定是代表什麼,還要參照做夢孕婦的生活,所以解夢需要深入夢裡、夢外,否則就一定不準了。

其實胎夢主要是孕婦家人和孕婦自己夢到有關胎兒的夢,大家都覺得很神奇,其實這些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其實是息息相關的,因此大家應該以平常心對待胎夢。

2樓:愛靜靜愛圖圖

媽媽在懷孕可能就是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做了夢,而且可以記得很清楚。不過也有的媽媽等到了孕晚期還是沒有胎夢的出現,覺得自己沒有胎夢是不是不正常的,經常會有糾結的情況出現。所以有懷孕沒做過胎夢的嗎?

對於自己在懷孕的時候沒有胎夢的媽媽不要緊張,胎夢其實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的,所以有的人沒有胎夢也是正常的情況。只要媽媽在每一次的產檢知道寶寶的發育是健康的,那麼有沒有胎夢其實影響不是很大,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有的孕婦會比較相信胎夢的寓意,覺得自己是不是沒有胎夢就是沒有什麼事情。其實懷孕是否健康是要看看寶寶的發育情況,並不是一個胎夢就是可能**得到的。至於沒有做過胎夢的媽媽就不用一直擔心自己了,不用擔心自己是不是和別人不一樣。

只要媽媽在孕期的時候懷有一個開心的心情,然後還有充足的睡眠,睡眠的質量一般都是很好的。胎夢很多也是由於媽媽睡眠不踏實造成的,要是整一個孕期都是睡眠質量良好,那麼出現胎夢的機率就會很少甚至沒有,所以在懷孕的時候就沒有做過胎夢了。

胎夢有人給我送了一個男孩預示懷的男寶嗎?

3樓:網友

你是一個很愛孩子的母親,想要一個可愛的孩子,但並不是胎夢送個男孩就是男寶,男女寶都是有科學依據的,思無論是男女寶都是自己的寶貝,只要健康就好,不要有壓力,順其自然就好。

4樓:網友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不要太迷信夢中之事,但願你的夢成真,

有可能給自己的兒媳婦做胎夢嗎?

5樓:網友

有可能給自己的兒媳婦做胎夢。這是不可能的,不要相信那些迷信的說法。所以說做胎夢這是真的不可能。只有自己日有所思,夜夜有所夢。

6樓:匿名使用者

抱孫心切,有可能夢到自己的兒媳婦給你生了個孫子、孫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祝你好運。

7樓:純情女孩

孕婦或家人做到與胎兒有關的夢,這可以解釋成做夢者在睡眠狀態下某種心理活動的延續,表示他們想達成某種願望,如想要男孩或女孩,希望孩子是什麼樣的人等,建議家人不要把胎夢看得過於神秘。對於懂得如何與夢溝通的人而言,夢可能提供他們源源不斷的思想創作靈感,夢讓他們瞭解自己的真實感覺、情緒與態度,夢讓他們更接近自己,接近存在的本質。

8樓:陽光雨露丫g丫

這個作為公公不可以,作為公婆應該。

可能預示著寶寶的性別,這些胎夢嗎

夢到蛇一般是男寶,夢到大魚也是男寶。當時我夢到的是,老公拿個小蛇過來了,下我一跳,老公說小蛇不咬人,放我身上了,結果蛇一下就鑽我身體裡面去了。還個夢是,夢到去老公老家,後面有個池塘,去看時,發現一條大魚,只漏出黑漆漆的脊背,感覺從沒見過那麼大魚。生下來是男孩。胎夢是真的嗎?胎夢是真的嗎?為何我都沒有...

周公解夢胎夢大全準嗎?夢見全是生男孩的夢就一定是男孩嗎

怎麼可能,那是迷信,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要是夢到做了皇帝,難道你第二天就能是皇帝?夢到你跳樓了,你還真去跳樓麼?不可能的。周公解夢大全查詢夢見生男孩是什麼意思 一 夢見生孩子,象徵著 新生 和 希望 預示著精神世界或個人生活都將會有新的發展。夢見生小孩的意思,是自己的一次脫胎換骨,是一個全新的自我...

胎夢,夢見好多蛋是男是女,夢見雞蛋是胎夢嗎

孕婦夢見雞蛋 在周公解夢裡,雞蛋主財,做夢夢見雞蛋說明夢者有財運。商人夢見雞蛋,預示生意會越做越大,財富會增加 孕婦夢見雞蛋,則多是預示生男生女的預兆。孕婦夢見吃雞蛋 夢見吃雞蛋是吉兆,預示夢者的家裡有人會生男孩。孕婦夢見吃雞蛋,預示自己將會生男孩。夢見煮雞蛋 做夢夢見自己煮雞蛋,是吉兆,預示生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