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要抱新生兒,寶媽們關係再好也要拒絕?

2023-02-19 05:15:07 字數 2811 閱讀 3592

1樓:奉城小爻

因為有的人生活方式不好,經常性抽菸喝酒會攜帶比較多的病菌,容易影響孩子的發育,所以寶媽關係再好也要拒絕。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寶寶的防禦系統是很脆弱的,這些人身上多多少少都帶有些細菌,所以關係再好也是要拒絕這種情況。

3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有傳染病的人,喝酒抽菸,使用化學品,例如化妝,噴香水,染髮,體質差的,精神不穩定的,正在接受**的,都不能抱新生兒。

在坐月子期間,關係再好也不能讓哪種人進房間?

4樓:花媽育兒觀

一次兩次或許沒什麼,但頻率太高,小劉覺得這對自己的身體恢復有很大影響。她今年35歲了,身體並不是很好,晚上也經常因為餵奶而睡不著,白天還有這麼多親戚來探望,兩週下來幾乎沒睡個好覺。

小劉曾就這件事委婉地跟照顧她的婆婆提過建議,希望能幫她推一推,但婆婆卻覺得大家來看望她是她的福氣,認為小劉這樣想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結果第二天,又有親戚來探望,還帶了好大一束花,坐在房間裡沒聊兩句,小劉和寶寶就開始打噴嚏,孩子手臂和臉上還出現了紅色疙瘩,原來是花粉過敏了。這下婆婆急得趕緊把母子倆送去醫院,而親戚也感到非常尷尬。

醫生聽了小劉說的情況後,嚴肅地告誡他們:「寶媽剛生完孩子,身體抵抗力差,休息不足,這時候儘量要減少親戚走動,更別讓這幾類人輕易進房間,不然影響寶媽身體,還害了孩子。」

這下婆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回到家後有人想來探望,她都儘可能幫忙推辭,說過倆月再來。

寶媽坐月子期間,最好別讓這3類人進房。

①有不良習慣的人。

不管是寶媽還是寶寶,在這段時期抵抗力都是比較低的,而且也比較敏感,一些親朋好友可能自身就有一些不良習慣,比如吸菸等,身上難免帶有比較重的異味,坐月子期間最好暫時先別接觸。

②生病的人。

前面說到,這時候的母親和孩子抵抗力都較差,如果來探望的人自身就有疾病,很容易傳染給他們,尤其是孩子。有些人覺得只有感冒發燒等明顯的疾病才叫生病,其實不然,有時候就算是嘴裡長了個潰瘍,都是有概率傳染的。如果正好還有親吻寶寶的習慣,孩子身體就很容易出問題。

③還不懂事的孩子。

有些親戚探望寶媽,也會帶上自家孩子,如果長大了,比較懂事了倒是無所謂,但若是孩子還不懂事,有可能會因為大吵大鬧打擾到寶寶休息,或者對寶寶做出一些有傷害的舉動。

家裡有一個新的小生命,是 一件大喜事,但是這份喜悅也要控制好度,作為寶媽的家人,應該首先保護好媽媽和孩子,等到身體恢復了再接待賓客也不遲。

5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不能讓生病的人進門,小孩子抵抗力比較弱,可能會染上病菌,還有就是小孩子,因為小孩子不會抱小孩,一旦摔倒了就不好了。

6樓:網友

1 邋遢,不講衛生,隨地亂吐的人,剛出生的寶寶免疫力低下,避免讓孩子接觸到細菌。2 感冒生病的人不能進房間,害怕傳染給孩子。

7樓:庾布儂

身體不好,正在生病或者

新生兒出生後,為什麼要報幾斤幾兩?

一般這個幾斤幾兩可以衡量這個小孩的健康狀態,在具體根據他的性別就更能體現出嬰兒的出生的健康標準。對於剛出生時就會被測量的寶寶的體重是很重要的,是判斷新生寶寶出生是否健康 發育正常與否的關鍵因素。寶寶出生後,為什麼要報幾斤幾兩呢?懷孕對一個女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大事,所以我們在孕期的飲食和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抱怨。抱怨國家,抱怨社會不公平啊

抱怨是沒有必要的 但是口腔運動有時候能發洩一些情緒 不過不能負能量滿滿 生活只要努力總是會有希望的 因為得不到滿足,壓力太大,又想快速得到成績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愛抱怨?一個人抱怨一定是生活給了他壓力,對於他來說不順心。在當今快節奏的社會,人人都會有一定的壓力,抱怨是一種發洩方式,和家人朋友抱怨或傾訴...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卻總是要在說話前加一句「怎麼說呢」

喜歡你的話,不要你山窮水復,不要你柳暗花明,不要你閱盡人世,不要你踏遍坎坷。只說,我要我們在一起。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可是最後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那河流的聲音,就成為我每日每夜絕望的歌唱。使用無意義的緩衝語句是為了使思維跟得上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