蠔油是什麼?蠔油到底是什麼?

2023-02-19 06:00:08 字數 5583 閱讀 7128

1樓:網友

76蠔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2樓:民航監察員

蠔油,用蠔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是用蠔(牡蠣)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常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及菲律賓共和國菜餚中。

蠔油一般加有味精,另有用冬菇製造的素食蠔油。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4樓:葉孤文漪

動物身上提煉出來的油。

蠔油到底是什麼?

5樓:汽車影老師

蠔油,是用蠔(牡蠣)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

蠔油是廣東常用的傳統的鮮味調料,也是調味汁類最大宗產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之稱的蠔牗牡蠣牘為原料,經煮熟取汁濃縮,加輔料精製而成。

蠔油味道鮮美、蠔香濃郁,黏稠適度,營養價值高,亦是配製蠔油鮮菇牛肉、蠔油青菜、蠔油粉面等傳統粵菜的主要配料。

6樓:好竅門

經常吃的蠔油到底是什麼做的?再不知道就遲了,看完要重視。

蠔油具體是什麼成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素有「海底牛奶」之稱,它是用鮮蠔為原料,經煮熟取汁濃縮,加輔料精製而成。

蠔油除含有5%-8%的粗蛋白質以外,還含有糖類、有機酸、碘、鈣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種類有17種之多,其中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用途蠔油用途廣泛,適合烹製多種菜餚均可用蠔油調味。既可以直接作為調料蘸點,也可用於加熱燜、扒、燒、炒、熘等,還可用於涼拌及點心肉類餡料調餡。

蠔油不僅可單獨調味,還可與其他調味品配合使用。用蠔油調味切忌與辛辣調料、醋和糖共享。因為這些調料均會掩蓋蠔油的鮮味和有損蠔油的特殊風味。

選購現行國標明確規定蠔油必須含有蠔汁,但並未強制要求廠家標明蠔汁含量多少。選蠔油可細看配料表,一般說來,蠔汁在配料表中的位置排得越靠前,其含量相對較多。

人民網《蠔油**相差8倍 究竟含有多少蠔汁?》

8樓:戲君昊卑西

蠔油,是用蠔(牡蠣)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有「海底牛奶」之稱。它可以用來提鮮,也可以涼拌、炒菜。

9樓:郗景太叔善靜

蠔油最初是人們把煮牡蠣或牡蠣肉時的湯,加上一些輔料調製成的調味品,後來逐漸完善成為今天我們常見的蠔油。蠔油,也叫蠔油醬、蠔味醬,是用蠔汁加上澱粉、味精、糖等成分,經糊化而成。產品較粘稠,可用以烹調蔬菜、肉類,也可以做蘸醬。

10樓:我就叫宋玉

蠔是海洋裡唯一可以生食的貝殼類。它的營養價值很高的。尤其對男人,吃了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蠔實際就是我們所說的牡蠣!

用它提煉的生物油脂可以提鮮增味。

牡蠣是好東西啊!含有豐富的鋅。

相當的壯陽!

12樓:冷若秋水

生蠔用水煮出來的水,好象是油。

13樓:硯硯笑言

蠔的油,使得菜味道鮮美(會吃的人).

14樓:網友

76蠔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15樓:網友

76蠔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蠔油的作用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可以用來調味,調味範圍十分廣泛,凡是鹹食均可用蠔油調味。如拌麵、拌菜、煮肉、燉魚、做湯等。

蠔油的營養。

1、蠔油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可以用於補充各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是缺鋅人士的首選膳食調料;

2、蠔油中氨基酸種類達22種之多,各種氨基酸的含量協調平衡,其中,穀氨酸含量是總量的一半,它與核酸共同構成蠔油呈味主體,兩者含量越高,蠔油味道越鮮美;

3、 蠔油富含牛磺酸,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保健功能。

17樓:法語學習

蠔油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蠔即蠔豉,又名牡礪。屬貝殼動物,形如淡菜。牡蠣廣東稱蠔,福建稱蠣。

浙江稱蠣黃,北方稱海蠣子,蠣肉鮮美,營養豐富。可鮮食,加工乾製即成蠣豉,還可制罐頭、蠔油、蠔粉等。我國北方沿海及廣東均有生產,有人工養殖和天然生長兩種。

北方生產的個頭小,廣東生產的個頭人。生產季節一般在十二月到來年三月份左右。

營養成分 (食用部分100克的含量計) 北方牡蠣:水分80克 蛋白質克 脂肪2.

3克 碳水化合物克 鈣118毫克 磷178毫克 鐵毫克 維生素a133國際單位 硫胺素0.

11毫克 核黃素毫克 尼古酸毫克。

福建牡蠣:水分80克 蛋白質克 脂肪2.

8克 碳水化合物克 鈣165毫克 磷11毫克 鐵毫克 維生素a1500國際單位 核黃素0.

19毫克。食用方法及保管 在燉肉、燉雞及紅燒雞、鴨、魚等食物時,加入蠔油佐味,更加鮮美可口。由於它們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纈氨酸、亮氨酸、賴氨酸等氨基酸,營養價值也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蠔油:用牡蠣汁製成,又稱牡蠣油。味鮮美而稍甜,有特殊的芳香氣,主要用於鹹鮮味菜餚。

牡蠣富含核酸,核酸在蛋白質合成中起重要作用,因而能延緩**老化,減少皺紋的形成。蠔油除含有5%-8%的粗蛋白質以外,還含有糖類、有機酸、碘、鈣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種類有17種之多,其中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蠔油本身很鹹,可以糖稍微中和其鹹度。

禁忌:蠔油中也含有鹽分,所以糖尿病等患者要慎食。同時,不可將蠔油加熱過度,否則鮮味降低。

蠔油是廣東、福建一帶人民所偏愛的鮮味調料,在烹調中,蠔油即可以炒、燒菜餚,又可以作菜餚蘸食的佐料。蠔油在烹調中主要起提鮮,增香,除異味等作用,同時,還具有提色補鹹的作用。

例:蠔油牛肉 、蠔油生菜。謝謝!

19樓:冷事百科

蠔油的使用技巧有哪些?

20樓:網友

76蠔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21樓:燭之霧

在烹調中,蠔油即可以炒、燒菜餚,又可以作菜餚蘸食的佐料。蠔油在烹調中主要起提鮮,增香,除異味等作用。

在燉肉、燉雞及紅燒雞、鴨、魚等食物時,加入蠔油佐味,更加鮮美可口。

22樓:群眾利益

蠔油的作用有:一、是一種很方便並且使用廣泛的調味品,可以用於拌菜、煮肉、燉湯等。二、蠔油中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是缺鋅人士的首選膳食調料。

三、防癌抗癌。四、增強人體免疫力。蠔油的用法:一、可以用於多種食材。二、調拌各種麵食、海鮮等。三、還可以和其他調味品一起配合食用。

四、也是醃製食材的較好調味料,可以增加菜餚的口感和質感。

23樓:話說我究竟是誰

千萬別開啟全文!

牛逼不?

24樓:網友

蠔油可以做調味料啊~~

炒菜,涼拌,蘸食都可以!!!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蠔油生菜!!

25樓:網友

蠔油的主要作用是吊鮮味。

26樓:三木容

感覺在炒作,耗油哈哈呵呵。

27樓:匿名使用者

拌麵吃很香的,!!很好吃!

蠔油一般幹什麼用?

28樓:有夢既敢為

蠔油提鮮。

蠔油若在鍋裡久煮會失去鮮味,並使蠔香味逃逸。一般是在菜餚即將出鍋前或出鍋後趁熱立即加入蠔油調味為宜,若不加熱調味,則味道將遜色些。特別是燜制菜餚時,宜用中、慢火。

蠔油用途廣泛,適合烹製多種食材,如肉類、蔬菜、豆製品、菌類等,還可調拌各種麵食、涮海鮮、佐餐食用等。因為蠔油是鮮味調料,所以使用範圍十分廣泛,凡是呈鹹鮮味的菜餚均可用蠔油調味。

蠔油也適合多種烹調方法,既可以直接作為調料蘸點,也可用於加熱燜、扒、燒、炒、熘等,還可用於涼拌及點心肉類餡料調餡。不過蠔油的使用也有一些小竅門。

蠔油(háoyóu )的使用極為方便,調味範圍十分廣泛,凡是鹹食均可用蠔油調味。

29樓:柚子

耗油內含有的氨基酸很高,可以在做菜中起到調節味道的作用,含有一些鋅元素及其他的礦物質鈣, 可以改善人的食慾,促進消化。

蠔油不僅是一種上佳的調味品,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蠔油中最主要的營養物質有氨基酸、鋅元素和牛磺酸。蠔油中的氨基酸多達22種,並含有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是人體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的。

在之前江蘇衛視熱播的《最強大腦》中,選手們用冠名商海天蠔油來蘸雞翅吃。

30樓:靳璞頻清潤

蠔油,是用蠔(牡蠣)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有「海底牛奶」之稱。它可以用來提鮮,也可以涼拌、炒菜,我家經常用鳳球嘜的蠔油做菜。

31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háoyóu )的使用極為方便,調味範圍十分廣泛,凡是鹹食均可用蠔油調味。如拌麵、拌菜、煮肉、燉魚、做湯等。用蠔油調味的名菜品種很多,如"蠔油牛肉"、"蠔油鴨掌"、"蠔油雞翅"、"蠔油香菇" 、蠔油乳鴿"、"蠔油豆腐"、"蠔油扒廣肚"、"蠔油網鮑片"、 蠔油鴨掌"等。

再如譚家菜"蠔油鮑脯",廣西名菜"蠔油柚皮鴨" 等,各具特色。蠔油適用於炒、燴、燒等多種烹調技法。近幾年來,隨著我國各地人民的飲食習慣相互滲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僅廣州人喜歡食用蠔油,其他地方的人也逐漸喜歡食用了。

隨著中國餐館在海外的大量出現,蠔油也開始受到外國顧客的青睞,蠔油隨之暢銷。蠔油在烹調中應用有一定的講究,

32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吃火鍋的時候蘸醬的。

蠔油是什麼東西?

33樓:網友

76蠔油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34樓:網友

是一種sauce,做菜的時候用的。

蠔油源自19世紀後期。其間,蠔油始創人李錦裳先生於2023年在中國廣東省創辦「李錦記」。

成份:蠔汁、白砂糖、水、穀氨酸鈉、食鹽、改良玉米澱粉、小麥粉、焦糖色。

蠔是甚末?是海蠣子,北方海邊的人都知道,南方叫蠔。是一種海洋貝類,生長在海面下的礁石上。退大潮的時候可能有一部分隨礁石一起露出水面。

用一種類似螺絲刀的工具--戧子。翹愷外殼,或者打碎外殼就可以的到海蠣子肉,或者蠔肉。個體小的可以連殼取下來向吃鮑魚一樣炒菜吃。

海蠣子肉,過開水後,好像是煮熟的雞蛋,可以沾醬油吃,還可以像炒熟雞蛋一樣與青菜再炒成可口的菜!

大量的海蠣子肉,盛放在大缸裡,加大量鹽,用太陽曬,發酵後就成了臭哄哄的膏狀--蠔油。(同樣的製作方法,用大蝦作原料就是蝦油)

再經過一些表面功夫後就是商品蠔油了。

海邊的居民把它當作醬油使用。

食用時有點像吃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當然不習慣的人恐怕難以接受!

35樓:網友

看名字也知道了!

用它做個蠔油生菜吧,倒是不錯的!

蠔油是什麼東西,蠔油為什麼叫蠔油

蠔油是用熟蠔湯汁經過濃縮製成 色澤深褐,具有特殊的香味,用作調味品,許多廣東名菜均不能缺少它,是廣東著名的特產之一。蠔油的產品有淡蠔油和鹹蠔油兩種,前者用煮蠔所得的蠔湯製成,後者用熟蠔加鹽後流出的鹹湯汁製成。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 ...

蠔油是什麼 超市能買到嗎,超市裡的蠔油肉絲是什麼做的?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的調味料。和醬油差不多用法 蠔即蠔豉,又名牡蠣。屬貝殼動物,形如淡菜。食用方法 在燉肉 燉雞及紅燒雞 鴨 魚等食物時,加入蠔油調味,更加鮮美可口。由於它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價值也高...

到底是什麼病到底是什麼病?

因為真菌感染很籠統,體癬是當然滴。剛開始很癢,後期無感覺的話,完了,痊癒不了了,一輩子都會反反覆覆的。一般這種都說是血液裡有問題,只能通過調理身體,單純 表面只能是治標不治本。可以輔助中藥試試。溼疹,吃三瓶溼毒清就好3。建議檢查免疫功能 cd3,cd4,cd8,cd19,cd56,iga,ig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