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和魔真實存在嗎?佛和魔到底是什麼關係

2023-02-19 07:20:05 字數 4216 閱讀 8230

1樓:潛川如斯

真實存在!佛經上均有記載,佛與魔都是修行者,只不過各自走了不同的修行方向而已。

2樓:悟待證

佛與魔,是《中道》的正反兩個面;是《中道》的兩種不同形態、兩種表現形式。

除了《中道》真理、是宇宙中唯一真實存在,其它再沒有什麼是真實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佛就是開悟的人。並不是神。至於魔,通常都是指抽象的多。

4樓:情感慈航

你行善時就是佛,你做惡時就是魔。

世界上真的有神、佛、妖、魔存在嗎?

佛和魔到底是什麼關係

5樓:攻款吃喝

理論上是敵對關係,但可以相互轉化,可謂佛不修則稱魔,魔行善則曰佛,呵呵,我個人認為在一定程度上,兩者多少有些辯證統一的關係。不過,魔和佛於科學上說是不存在的,它是人心理的一種寄託反應,魔需要佛來映襯,佛則需要魔來扶正,它們都是人類長期以來進步發展的一種深層次的情感上的依託。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立統一關係,存在任何事物當中。不足為怪。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7樓:瀟o仔

佛與魔都是人的內心,它們存在於人的腦海裡。

8樓:直人邪

從你的表述來看,你的認識還算正確。

。但是你大概被世間的繁雜名詞糊弄了。

。佛不是代表【善】,魔也不是代表【惡】

實際上佛,就是你所認為的【宇宙的本然】是【魔法(的本質)】佛與魔,佛代表走追尋宇宙真相的路,,,魔就是干擾,,,但是干擾不一定都是通過【惡】事來的。

。就好像道德經中。

有物混成,先天地生。

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

吾不知其名,【強字之曰】道,【強為之名曰】大。

。這個佛,也是個名字而已,,他的實質就是那個【有物混成,先天地生。

寂兮寥兮,獨立而不改,周行而不殆,可以為天下母。】

9樓:韋青青

思考這些問題對於現實生活沒有多大意義。

那只是對個人思維方式和思維能力的一種自我挑戰,結果是自己把自己繞進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一念淨即佛,一念染即眾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念之差,魔王波旬為什麼會在天上享福自己去尋找答案吧。

佛教中的魔王波旬是真實存在的人嗎?

12樓:木木的知識分享

古代歷史上沒有記載,佛經中記載波旬能享受第六天的天福,是因為他過去生建寺持戒修的福報。佛言:我觀世間。

無能擲我著海外者。汝於前身。但曾作一寺。

受一日八戒。施辟支佛一缽之食。故生六天。

為大魔王。

13樓:潛川如斯

是真實的魔頭,不是人。波旬屬於天魔,是欲界六天裡的他化自在天的天主,曾在佛陀成佛之際來干擾佛。

14樓:一切都是天燚

不是人類,是真實存在的天人,在欲界第六天……他化自在天,我們沒有天眼,看不見他們而已。

15樓:陳勁行

肯定是存在的,就是普通凡人,宗教之所以帶有神話色彩,是因為古代科學落後,大眾都迷信,所以宗教必須迷信,這樣大眾才能相信入教。

冥冥之中真的有菩薩和魔嗎

16樓:四季果

嗯,我以前也不相信。後來遇到很多次感應,我相信有的,不然概率沒法解釋。

你可以瞭解下地藏菩薩的佔察法門,佛經中直接講的方法,人人都可修學。而且地藏菩薩被釋迦牟尼佛讚歎為滿願第一的菩薩,常唸誦禮拜是非常好的。如在家中南方清淨處供養地藏菩薩,可得家宅平安衣食豐足等。

不管是求世間富貴平安健康事業順遂等還是求戒定慧求出世間智慧,地藏菩薩都滿願非常迅速,當然求願的人越清靜 越心懷寬廣越容易滿願。

在現實世界是否真的存在有佛神魔鬼妖的世界的呢?

17樓:溫暖晨曦

這貌似屬於不可知論,兩種事物或多種事物能夠共同存在,具有同樣的性質。簡單點說就是同時存在,思維可以認識存在,存在又可以反映思維,思維與存在是否具有同一性,也就是可知論與不可知論的分歧。

可知論是指世界是可以為人所認識的,世界上只有尚未被認識的事物,不存在不能認識的事物。 一切的唯物主義者都是可知論者。他們堅持物質第一性,意識的第二性。

徹底的唯心主義者也是可知論者,但他們堅持意識的第一性,物質第二性。(可知論是一條正確的世界觀。)

支援可知論的主要是唯物主義者和主觀唯心主義者,但兩者又有質的區別。唯物主義者持可知論主要是基於「一切皆有規律」和「物質不以意識為轉移」兩個理論歸結出來的。而主觀唯心主義者認為,世界的本源就是自己的意識,在自他己的意識範圍內,世界當然是可知的。

這實際上是不承認有未知世界。

否認思維和存在具有同一性,就是否認思維能否正確反映存在的問題,這屬於不可知論。客觀唯心主義者就比較強調不可知,不可知論是一種唯心主義的認識論,認為除了感覺或現象之外,世界本身是無法認識的。

18樓:愈文敏

有!最起碼一個人生病了,到處求醫問藥沒有好,最後買了一疊冥幣燒了第二天就好了。

佛是真實存在的嗎?

19樓:嘟嘟_貝貝

「佛」是外來語,是從梵文翻譯過來的,意思是覺悟者。我們把覺悟的人稱之為佛,什麼是覺悟的人?就是智慧具足,世界上沒有他不知道的事稱之為智慧具足。

福德具足,生活自自然然沒有障礙這叫福德具足。所以佛又被稱之為二足尊。

20樓:匿名使用者

佛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但我們可以透過佛的教誨,體會到佛的無時無處的存在。

21樓:厲福

佛是真實存在的。佛是覺悟的意思。佛是智慧和慈悲完美的結合體。

你是在家的人,你的父母就是佛。你工作的時候,你的老闆就是佛。 恭敬他們,就是莊嚴你自己。

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的意思。 我們知道,佛菩薩是發願成就,成就後度眾生的。希望你正確認識佛陀教育。

看一下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你會確定佛是存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的存在有龐大的佛經作為依據,考古的依據,中國文獻的依據等等,都證實佛是真實存在的。

23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當然了。佛出生於現在的尼泊爾境內。

距離現在2000多年了。

有父母有兄弟。當然是真實存在的。

最終成佛是在現在印度的菩提伽耶地區。

現在每年有很多佛教朝聖遊客去印度的菩提伽耶旅遊。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24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

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25樓:匿名使用者

若與佛有緣,我說不存在你也說存在;若與佛無緣,我說存在你也不相信。

26樓:如實我問

呵呵,佛陀是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王子喬答摩。悉達多,父親飯淨王,母親摩耶夫人。

釋迦牟尼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成佛後被尊為佛陀。意思是大徹大悟的人,覺行圓滿之人,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相徹底瞭解。

給你連結。

27樓:網友

不存在 佛只是教人向善。佛和論語一樣 只是一種文化。 易經裡包含了所有的知識 和玄妙 順應自然 以自然的角度考慮問題。

所有的宗教知識一種文化和理論。要以文化的角度理解。萬物都是佛 只要你理解了佛的精髓。要不怎麼說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現在好多人拜佛 是因為 太多人 沒有安全感 可是又無能為力改變現狀。或者是當官的壞事做多了 也是沒安全感 怕報應。佛救不了你的 自有自己就自己 路是自己走的。

28樓:

佛在心中,是一種意念!

29樓:玄學命理風水

一個代表而已,一切皆是佛。

魔就真的是魔嗎?佛有渡不了的東西嗎?佛和人真的有渡不了的東西嗎?

30樓:捫獅而談

魔是心魔。佛渡不了不向佛的人的人心。佛和人都渡不了無緣的人。

靈魂真實存在嗎,靈魂是否真的存在

存在於宗教思想中,它指人類超自然及非物質的組成部份,至今還不能得到科學印證 宗教都認為靈魂居於人或其他物質軀體之內並對之起主宰作用。靈魂是否真的存在?我相信,靈魂是真實的存在。靈魂就像是電線裡面的電流,你用肉眼看不到它的存在,但是你卻能真實地感覺和意識到它的客觀存在。沒有靈魂的肉體,就像是沒有電力的...

黑洞能存在嗎,黑洞真實存在麼??

黑洞真的存在嗎?換句話說怎麼證明黑洞的存在?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可以用間接方式得知其存在與質量,並且觀測到它對其他事物的影響。通過物體被吸入前的因高熱而放出紅外線和 射線的 邊緣訊息 可以獲取黑洞存在的訊息。大質量的東西,如何來呢,現在人類的技術遠遠達不到,不可能做成這樣的質量很大,但半徑很小的東西...

古代中國人崇拜的龍真實存在嗎

我的觀點是,雖然歷史上有過各種龍的記載和傳說,但龍肯定不會是真實存在過的。我為什麼這麼說呢?一 龍的身體結構不符合進化學規律。龍的整個身體,是由各種各樣的動物 混搭 而成的。鹿角 駝頭 兔眼 蛇項 魚鱗 鷹爪 虎掌 牛耳等等。在這裡,有魚類,有爬行類,有哺乳類,有鳥類。幾乎整個脊椎動物界的形體,都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