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徵收條例》頒佈時間,實施時間?

2023-02-19 10:25:06 字數 2646 閱讀 5202

1樓:巨蟹小灰灰

《個人所得稅徵收條例》2023年6月30日通過,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2023年7月份新個稅法實施條例釋出,國內人員起徵點3500元,外籍人員起徵點為480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0日由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直至2023年以後,為了適應我國對內搞活、對外開放的政策,我國才相繼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2023年1月28日***配套釋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2023年8月30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決定第二次修正,並於當日公佈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並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個人所得稅徵收辦法規定月收入超過3500元的超出部分按一下標準徵費

4樓:星星貝貝

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納稅額=(工資薪金所得 -「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個稅免徵額是3500,使用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方法如下:

繳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實發工資=應發工資-四金-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超過超過1500~4500元的部分 稅率10% 速算扣除數105應繳稅:至345之間 工資:

稅後:6550-200=6350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辦法是什麼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辦法有:1、代扣代繳。2、自行納稅申報。

【法律依據】

《個人所得稅管理辦法》第九條,代扣代繳明細賬制度是指,稅務機關依據個人所得稅法和有關規定,要求扣繳義務人按規定報送其支付收入的個人所有的基本資訊、支付個人收入和扣繳稅款明細資訊以及其他相關涉稅資訊,並對每個扣繳義務人建立檔案,為後續實施動態管理打下基礎的一項制度。

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辦法是規範性檔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立法法》的規定,我國的各級國家權力機關(人大及其常委會)制定的是法律和地方性法規,***制定全國性的行政法規、***部委制定部門規章、各省市自治區**制定地方性規章,除以上外各級**及其部門均可依法制定規範性檔案,國家稅務總局沒有下發過《個人所得稅核定徵收辦法》這樣的檔案(如果總局以國家稅務總局令的形式頒佈這個辦法屬於規章),你說的這個辦法應該屬於省以下稅務機關制訂的規範性檔案。

個人所得稅新的徵收辦法 5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個人所得稅法的修訂包括以下幾方面:

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作如下修改:

一、第六條第一款第一項修改為:「工資、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額減除費用一千六百元后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同時,對「個人所得稅稅率表一」的附註作相應修改。

二、第八條修改為:「個人所得稅,以所得人為納稅義務人,以支付所得的單位或者個人為扣繳義務人。個人所得超過***規定數額的,在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或者沒有扣繳義務人的,以及具有***規定的其他情形的,納稅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納稅申報。

扣繳義務人應當按照國家規定辦理全員全額扣繳申報。」

本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個稅的其他方面的條款並無修改。

關於新的工資薪金所得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應稅所得=取得的收入-免稅收入-費用扣除額。

應交的個稅=應稅所得*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其中:1。免稅收入包括有:個人按照規定交納的社會保險金和住房公積金,等。

2。費用扣除額(即平常所說的所謂的「起徵點」)自2023年1月1日起,全國統一執行1 600元的標準。

3。稅率為5%-45%九級超額累進稅率。由於超額累進稅率的計算較為複雜,因此轉化為使用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的簡化演算法。具體適用稅率和速算扣除數可查閱稅率表:

(應稅所得、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100 000以上、45、15 375

按照上面的方法,自行計算一下吧。

勞務報酬所得按次徵收中的「次」是如何規定

8樓:特特拉姆咯哦

一般勞務報酬所得,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一條 稅法第六條第一款第四項、第六項所說的每次,按照以下方法確定:

(一)勞務報酬所得,屬於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該項收入為一次;屬於同一專案連續性收入的,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個人所科稅法》第二條下列各項個人所得,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工資、薪金所得;

(二)勞務報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許權使用費所得;

(五)經營所得;

(六)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七)財產租賃所得;

(八)財產轉讓所得;

(九)偶然所得。

9樓:紐崔萊經銷商

答:稿酬所得屬於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該項收入為一次;屬於同一專案連續性收入的、以一個月內取得的收入為一次。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

個人所得稅稅款,個人所得稅

根據 深圳市地方稅務局關於調整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一次性補償收入免徵個人所得稅標準的通知 深地稅發 2009 152 號檔案規定 根據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個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取得的一次性補償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財稅 2001 157號 第一條 個人因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

租車個人所得稅如何徵收

租車收入,屬於財產租賃所得。在確定財產租賃的應納稅所得額時,納稅人在出租財產過程中繳納的稅金和教育費附加,可持完稅 繳款 憑證,從其財產租賃收入中扣除。准予扣除的專案除了規定費用和有關稅 費外,還准予扣除能夠提供有效 準確憑證,證明由納稅人負擔的該出租財產實際開支的修理 修繕費用。允許扣除的修理 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