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包括哪些專案,工資不包括哪些內容

2023-02-19 12:20:08 字數 4806 閱讀 3227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可以以時薪、月薪、年薪等不同形式計算。在中國,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者支付給員工的下列費用不屬於工資:(1)社會保險費;(2)勞動保護費;(3)福利費;(4)解除勞動關係時支付的一次性補償費;(5)計劃生育費用;(6)其他不屬於工資的費用。

2樓:

企業所得稅:「工資薪金總額」,是指企業按照本通知第一條規定實際發放的工資薪金總和,不包括企業的職工福利費、職工教育經費、工會經費以及養老保險費、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生育保險費等社會保險費和住房公積金。個人所得稅: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勞動法中工資包含哪些專案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資是用人單位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根據國家統計局《關於工資總額組成規定》,工資包括:

1、計時工資;

2、計件工資;

3、獎金;4、津貼和補貼;

5、加班加點工資;

6、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一般公司裡發工資都包括哪些專案

4樓:諾諾百科

一、一般公司裡發工資都包括應發的工資以及扣除的款項;

1、應發工資就是工資發放的總和,但是應當扣除繳納的 社保、水電費、伙食費、個人所得稅等等;

2、用人單位可以從勞動者工資中扣除應當可以扣除的款項;

二、《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五十三條: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

「工資」是勞動者勞動收入的主要組成部分。勞動者的以下勞動收入不屬於工資範圍:

(1)單位支付給勞動者個人的社會保險福利費用,如喪葬撫卹救濟費、生活困難補助費、計劃生育補貼等;

(2)勞動保護方面的費用,如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工作服、解毒劑、清涼飲料費用等;

(3)按規定未列入工資總額的各種勞動報酬及其他勞動收入,如根據國家規定發放的創造發明獎、國家星火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中華技能大獎等,以及稿費、講課費、翻譯費等。

5樓:劉鳳英

應發工資的具體專案,每個企業會根據公司財務制度情況制定,不同的企業的專案略有不同,目前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必須要有專案是哪些,在執行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中對工資的包含作出瞭解釋,在實踐中可作為法律參考。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53、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工資」是勞動者勞動收入的主要組成部分。勞動者的以下勞動收入不屬於工資範圍:

(1)單位支付給勞動者個人的社會保險福利費用,如喪葬撫卹救濟費、生活困難補助費、計劃生育補貼等;(2)勞動保護方面的費用,如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工作服、解毒劑、清涼飲料費用等;(3)按規定未介入工資總額的各種勞動報酬及其他勞動收入,如國家根據規定發放的創造發明獎、國家星火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中華技能大獎等,以及稿費、講課費、翻譯費等。

也就是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企業發放的個人月工資一般劃分是:工資總額=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津貼補貼。

6樓:王小嬿

員工的基本工資 包括獎金 崗位工資 技能 加班費 補貼等。

7樓:網友

一般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

8樓:手機使用者

基礎工資;

津貼:基崗津貼;

崗津;教津;

綜補;房貼;

公積金;地津;公積金2;

房貼2;提津補貼;

失保;扣工會費;

所得稅。

工資總額不包括哪些專案

9樓:手機使用者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午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工資構成中哪些專案可不計入個人所得稅

10樓:ray的遊戲世界

工資構成中如果含有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福利費、撫卹金、救濟金等費用,是可以不計入個人所得稅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第四條 下列各項個人所得,免徵個人所得稅:

(一)省級人民**、***部委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以上單位,以及外國組織、國際組織頒發的科學、教育、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獎金;

(二)國債和國家發行的金融債券利息;

(三)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

(四)福利費、撫卹金、救濟金;

(五)保險賠款;

(六)軍人的轉業費、復員費、退役金;

(七)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基本養老金或者退休費、離休費、離休生活補助費;

(八)依照有關法律規定應予免稅的各國駐華使館、領事館的外交代表、領事**和其他人員的所得;

(九)中國**參加的國際公約、簽訂的協議中規定免稅的所得;

(十)***規定的其他免稅所得。

前款第十項免稅規定,由***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中免交個人所得稅的專案包括:

一、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放的補貼、津貼。

二、離、退休人員工資薪金所得。

三、延長離退休年齡的高階專家從單位取得的工資、補貼等。

四、個人福利費。

五、獨生子女補貼、托兒補助費。

六、差旅費津貼。

七、誤餐補助。

八、個人因公務用車和通訊制度改革二取得的公務用車、通訊補貼收入。

九、五險一金。

十、殘疾、孤老人員和烈屬的工資薪金所得。

十。一、執行公務員工資制度未納入基本工資總額的補貼、津貼差額和家屬成員的副食品補貼。

十。二、企業年金、職業年金。

十。三、遠洋運輸船員工資薪金所得。

十。四、附加減除費用。

工資總額的範圍不包含哪些,職工福利的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

第十一條 下列各項不列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一)根據***釋出的有關規定頒發的發明創造獎、自然科學獎、科學技術進步獎和支付的合理化建議和技術改進獎以及支付給運動員、教練員的獎金;

(二)有關勞動保險和職工福利方面的各項費用;

(三)有關離休、退休、退職人員待遇的各項支出;

(四)勞動保護的各項支出;

(五)稿費、講課費及其他專門工作報酬;

(六)出差伙食補助費、誤餐補助、調動工作的旅費和安家費;

(七)對自帶工具、牲畜來企業工作職工所支付的工具、牲畜等的補償費用;

(八)實行租賃經營單位的承租人的風險性補償收入;

(九)對購買本企業**和債券的職工所支付的股息(包括股金分紅)和利息;

(十)勞動合同制職工解除勞動合同時由企業支付的醫療補助費、生活補助費等;

(十一)因錄用臨時工而在工資以外向提供勞動力單位支付的手續費或管理費;

(十二)支付給家庭工人的加工費和按加工訂貨辦法支付給承包單位的發包費用;

(十三)支付給參加企業勞動的在校學生的補貼;

(十四)計劃生育獨生子女補貼。

第十二條 前條所列各項按照國家規定另行統計。

員工工資應該都包括什麼

13樓:陌下鬼隕

一、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

(1)計時工資;

(2)計件工資;

(3)獎金;

(4)津貼和補貼;

(5)加班加點工資;

(6)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二、計時工資是指按計時工資標準(包括地區生活費補貼)和工作時間支付給個人的勞動報酬。包括:

(1)對已做工作按計時工資標準支付的工資;

(2)實行結構工資制的單位支付給職工的基礎工資和職務(崗位)工資;

(3)新參加工作職工的見習工資(學徒的生活費);

(4)運動員體育津貼。

婚慶包括哪些專案婚慶包括哪些專案?

婚慶服務包含很多,婚禮四大金剛 婚車 場地佈置 道具 燈光 音箱 led t臺等 還包括 1 攝影 2 確定攝影人員的名字及相應的 2 攝像 3 採用何種機器拍攝 3 司儀 4 事先見面談流程 主要看他的談吐,4 跟妝 1 是全場還是半場 要約定明確 婚慶包括以下5個專案。1.蜜月旅遊 度蜜月,又稱...

婚慶包括哪些專案,婚慶包括哪些專案?

婚慶包括以下5個專案。1.蜜月旅遊。度蜜月,又稱為蜜月旅行,是新婚夫妻一起到某一個地方所度過的休閒時光。蜜月旅行的要點,在於行程浪漫之餘,亦不失個人的空間。因此,若非必要而要參加旅行團的話,也希望觀光的地點能夠氣氛浪漫。2.婚禮策劃。婚禮策劃 英文 wedding planner 是指為客人量身打造...

有哪些美容專案,美容都包括哪些專案?

一 按身體部位分類為 二 按功能分類 1 基礎性護理 1 簡單補水處理 一般就是隻清潔補水上 沒有按摩,有的會美其名曰 水療 2 常規面部護理 清潔,去角質,蒸臉,面部按摩,爽膚 隔離防晒結束,有的會贈送頭部按摩,肩頸按摩或者背部按摩等 3 眼部護理。4 肩頸基礎護理。2 療效性護理 淡斑祛斑 祛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