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后不洗手吃東西會得什麼病嗎

2023-02-19 16:25:07 字數 3423 閱讀 4173

1樓:手機使用者

改一改就可以了,得不得病要看每個人的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得什麼病 病從口入唄,

公共物品不洗手就吃飯,會得什麼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手可能與外界直接接觸最多,如握手、抓物等,幾乎做每一件事都離不開手。但從衛生角度看,手是人體最髒的地方。常言說「病從口入」。

其實,手才是罪魁禍首,它擔任了病菌與口之間的運輸工具。有人作過檢驗,不乾淨的手部每平方釐米的**上密佈著上百萬個細菌,此外還有不少寄生蟲卵。所以經常洗手是很好的衛生習慣。

尤其是飯前更必不可少。因為飯前若不洗手,病菌不但易進人自己的口中,還容易通過碗筷、萊餚等進人家中其他人之口,這樣也極易導致疾病的發生。人在大小便後不洗手是很不衛生的行為。

大小便是人體的廢物,其中含有各種細菌和寄生蟲卵。寄生蟲卵最易通過手的傳輸由口進人人體,導致蛔蟲病、曉蟲病、絛蟲病等的發生。一些病如細菌性痢疾、急性腸炎、急性胃炎等的發生和流行也都與便後不洗手有密切關係。

因此,每個人都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飯前便後洗手更不能忘記。

打完籃球后沒洗手吃東西會不會影響青少年長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衛生,對身體不好,和長高沒多大關係。

5樓:殤滿地

經常性可能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從而影響發育。

6樓:期待

不會,吃了容易拉肚子。

不洗手就拿東西吃會不會得什麼病?我經常不用手拿東西吃,被手碰到的部分都不吃,有時食物碰到衣服上也不

7樓:簡直不生氣哦

不會,胃裡有很多細胞具有消菌的作用,但具體是什麼細胞我忘了。

8樓:網友

養成飯前洗手好習慣,孩子也好教育。

9樓:邁家多

人的兩隻手每天要做很多事情,所以會沾上許多髒東西,如果手不乾淨,就很容易把髒東西吃進口裡,使人得病。為了防止病從口入,就要養成飯前便後洗手的好習慣。洗手最好用乾淨的流動的水沖洗,因為流水可以把手上的髒東西沖掉,越洗越乾淨。

而在盆裡洗手,效果就差一些。因為在盆裡洗手,水很快就髒了,洗來洗去又會把盆裡的髒東西沾到手上的。不過,在沒有流水洗手的條件時,在盆裡洗手可以換一次水,這樣效果也好一些。

10樓:帥帥的花

這個過度乾淨也致病。

動了錢和公共物品不洗手就吃飯,會得什麼病呢,有什麼危害呢?

11樓:清泉的店鋪

這個不要擔心,摸了這些東西不洗手吃飯一般不會導致疾病感染,有極少部分剛剛是傳染病患者接觸過的過有可能,比如痢疾。

打籃球會得什麼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有失眠病,最多就是不經意撞到或跌倒受傷。我也是個籃球愛好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或者肩膀。但你要打久才會比如打了十幾年。

14樓:篤俠

看你怎麼打了。職業運動員會有傷病。傷病分兩種,傷和病。

傷又分兩種,可以痊癒的,如皮外傷,擦傷,撞傷。外傷轉變成的病,如腳踝,扭傷後會成慢性病,有些負荷大的動作就無法做了。病一般是勞損性的,比如球員膝蓋都有勞損性關節炎,nba很常見,膝蓋高負荷強度訓練和比賽後,磨損後會水腫,久了會成為慢性水腫,運動就疼。

總之如果是愛好者層面的,一般不會遇到傷和病。傷因為不夠那種對抗強度,一般不會出現嚴重程度的損傷。病更談不到,因為磨損強度不夠。

15樓:無鋒a愛情

得病倒是少,受傷很難受,很危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風溼啊, 打球出汗。不及時換衣服就會的風溼- -

17樓:大峻小伊

要不是當專業的球員,平時玩玩可以鍛鍊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身沒有什麼先天性的病症,適當地打籃球不會造成什麼病症!

19樓:

一般不會得什麼病,但是踝關節和膝關節容易受傷。

20樓:匿名使用者

前鋒中鋒一般是膝關節和腳踝比較容易受傷。投手一般是肩部和手腕比較容易受傷。

有些人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吃飯,是不是不衛生呢?會引起什麼細菌感染嗎?

21樓:網友

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吃飯,肯定是不衛生的,因為廁所裡面的細菌含量本來就很高,因為你吃飯的時候,很容易把細菌從口帶入身體裡面,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一系列的疾病的,而且你上廁所後不洗手,是非常的不講究衛生的,這樣很容易引起他人的介意,和對自己身體健康的一種不負責任。

容易滋生細菌感染。

因為廁所是一個很大流量的場合,是人們進行大小便的排洩場合,像有些的公共廁所,裡面的異味都是非常的重,廁所裡面的衛生比較糟糕,導致裡面的細菌真菌比較高,所以你上了廁所不洗手,你吃飯的時候,細菌很有可能通過你的手傳播到你的口裡面,通過人的口傳播在身體裡面,所以你上完廁所不洗車,很容易滋生細菌感染的。

2.大腸桿菌感染。

因為在自己上完廁所的時候,雙手是最容易沾染細菌的,且手上的細節含量本來就很高,廁所裡面的大腸桿菌細菌又比較多,如果自己上完廁所不洗手,自己的手上面很有可能附上很多的大腸桿菌,然後把廁所裡面的細菌傳播到自己的身體裡面,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疾病的。

自己平常的日常生活和一些公共場所,自己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別把不必要的疾病帶給自己的身體和家人,因為自己的不注意衛生,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細菌感染的,所以說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講究衛生,而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22樓:勇敢去飛舞

那肯定不衛生,會引起腸道細菌和泌尿系細菌的感染,引起病從口入。

23樓:肖先森

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吃飯,肯定是不衛生的。會導致大腸桿菌之類的感染。

24樓:北山一師

肯定會有一定的細菌,而且很不講衛生,尤其廁所裡面會有很多的細菌。

25樓:小塔

這樣會把大腸桿菌帶入嘴裡,形成一些肚子疼的問題,最好還是洗洗手。

26樓:落

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吃飯,肯定是不衛生的,會引起細菌感染,要注意。

2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上完廁所不洗手就吃飯,真的特別不衛生,因為有很多細菌,對身體也有一定傷害。

28樓:小

當然廁所裡細菌積極的多,小小一塊地方就上億的細菌量。病從口入啊。

籃球后仰無法用力,求高手解釋,打籃球,後仰跳投怎麼老是沒力氣啊。求高手指教

籃球后仰是需要你的腰部力量的,而且必須要精通普通投籃後再去練習,否則還有可能導致受傷,且必須在空中有很強的改變方向或動作的能力,看似簡單,但是籃球新手千萬不要去嘗試。總之,籃球還是要從基礎練習,加油 不是手,而是腰腹力量,還有協調性!在籃球運動中,這是最重要的兩個基本素質!這兩點好了,即使上下肢力量...

打籃球后左腳膝關節疼痛是什麼原因

打籃球膝蓋疼怎麼回事 打籃球時,很容易發生骨骼以及關節受到傷害的現象。打籃球是一種劇烈運動,包括很多起跳 下落 中國轉動作,這些動作的實施對於膝蓋來說都是很大的考驗。跌撲 牽拉和過度扭轉等,都會對於膝蓋產生強烈的刺激,引起膝蓋部位皮肉筋脈受損,經氣執行受阻,產生疼痛症狀。打籃球最常見的膝蓋損傷是膝蓋...

不洗手的害處,不洗手到底會有多大的危害

1 空氣裡到處都是細菌,平時的坐臥行走,都會沾染細菌,而手是前沿陣地,公交扶手,商場門把手,上廁所接觸便器,水龍頭,摸寵物 等等,不對手進行清潔就吃飯細菌就會粘在筷子上,饅頭,碗邊等地方,然後吃到肚子裡,從此那些細菌,寄生蟲,病毒等小東西就生活在你的肚子裡,一邊長大一邊生小寶寶,無窮無盡。2 前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