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五虎將是指誰,五虎上將是指誰

2023-02-19 17:15:05 字數 4096 閱讀 613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虎將: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五虎上將是指誰

2樓:繼潤

指關羽,張飛,黃忠,趙雲,馬超。

五虎上將,不做特殊說明,一般是指漢末三國時期,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五位將軍。分別為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關羽、張飛是劉備早期舉兵時就跟隨了劉備,趙雲是在劉備依附袁紹時加入,黃忠是劉備收復荊州時加入,馬超是在劉備攻打益州劉璋時加入。五人為蜀漢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

3樓:我旮沓

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4樓:當天空下雪時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5樓:沉睡的大提琴

馬超 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6樓:清風流水

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

水滸傳梁山步軍五虎將是哪幾位?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太扯了,那是馬軍五虎將好不好,步軍的是 魯智深,武松,李逵,楊雄,石秀。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梁山步軍五虎將魯智深 武松 李逵 劉唐 石秀。

9樓:兲涼好個球

宋江手下五虎將是(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董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軍五虎將五員: 「大刀」關勝 「豹子頭」林沖 「霹靂火」秦明 「雙鞭」呼延灼 「雙槍將」董平。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古典白話文中寫得很清楚馬下步軍五虎將排名如下:一 行者武松 二 浪子燕青 三 花和尚魯智深 四 黑旋風李逵 五 拼命三郎石秀。

12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武松應該穩定入選,剩下三個個人覺得:李逵,劉唐,楊雄。

13樓:網友

聽說過八彪將。應該是李逵,關勝,盧俊義,林沖,花榮吧。

14樓:渢瀟沫

魯達,武松,石秀,劉唐,李逵。

梁山五虎上將是誰

15樓:魚於玉

天勇星大刀關勝。

關勝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使一把青龍偃月刀,精通兵法。原來是蒲東的巡檢,後被蔡太師調往梁山泊攻打宋江。關勝一人大戰林沖、秦明兩人。 馬軍五虎將第一。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林沖,在梁山泊英雄中排行第六,馬軍五虎將第二。早年是東京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

秦明,使一條狼牙棒,武藝高強,在梁山泊英雄中排第七,馬軍五虎將第三。秦明性情急躁,外號「霹靂火」,有勇無謀,同花榮鬥了。

四、五十回合不分勝負,折兵損將後。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

呼延灼,梁山泊第八條好漢,馬軍五虎將第四。使一雙銅鞭,騎一匹踢雪烏騅馬,武藝高強。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董平,梁山泊第十五條好漢,馬軍五虎將第五名。董平原是東平府兵馬都督,使一雙長槍,勇猛無敵。宋江攻打東平府,用計騙董平到一村鎮裡,用絆馬索絆倒董平。

水滸步軍五虎將是誰?

16樓:網友

馬軍五虎是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和董平,步軍沒有五虎一說,只有八個步兵大頭領,分別是魯智深、武松、劉唐、雷橫、石秀、楊雄、解珍、解寶和燕青。

17樓:松修

魯智深,武松,劉唐,李逵,石秀。

18樓:鍛嗗瓙riv鈥唀

關勝、林沖、呼延灼、秦明、董平。

19樓:微風君

魯智深、武松這兩個自不消多言。

李逵,殺星的厲害不能用常理推算,敵方很厲害地將領到了李逵這裡往往一斧子搞定。

劉唐,40回合鬥雷橫處於上風,且在被吊了一夜地情況下石秀,拼命三郎,著實不含糊。

<<水滸傳>>中,梁山泊五虎將都有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泊五虎將 天勇星大刀關勝---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首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二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三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四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五。

21樓:童無忌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首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二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三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四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梁山泊馬軍五虎將之五天勇星大刀關勝。

梁山泊,文獻中也作梁山濼,位於山東省西南部梁山縣境內,由梁山、青龍山、鳳凰山、龜山四主峰和虎頭峰、雪山峰、郝山峰、小黃山等七支脈組成,佔地面積平方公里。古典名著《水滸傳》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勇星大刀關勝——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首 天雄星豹子頭林沖——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二 天猛星霹靂火秦明——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三 天威星雙鞭呼延灼——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四 天立星雙搶將董平——梁山泊馬軍五虎將第五名。

《水滸傳》中梁山泊五虎將都有誰?

三國五虎將、梁山五虎將、瓦崗五虎將,最強的五虎將是誰?

23樓:唯戀無名

我們從《三國演義》《水滸傳》《隋唐演義》中可以看到這麼一個名詞「五虎將」,三國五虎將,梁山五虎將,瓦崗五虎將,那麼我們今天就來扯一扯最強德五虎將是誰呢?毫無疑問,三國五虎將當排第一,其次是瓦崗五虎將,最弱德當屬梁山五虎將,理由如下:

一,首先我們來看看各五虎將人員組成三國五虎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關羽,張飛,趙雲三人可謂是五虎將中的佼佼者,趙雲千里走單騎,張飛人稱萬人敵,一人喝退千軍萬馬,關羽更是過五關斬六將。可以說此三人隨便拿一人出來也是獨擋一面德大將。加上寶刀不老德黃忠,以及西涼馬超。

此五人組合,即有多年的帶兵實戰經驗,又有高超的武力值作為保障。

梁山五虎將:大刀關勝、豹子頭林沖、霹靂火秦明、雙鞭呼延灼、雙槍將董平。

這五位是宋江分封的五位馬軍統領,林沖上山前是八十萬禁軍教頭,也就是類似一個武術教練的職位,關勝在上山前是一個巡檢,秦明是青州兵馬統制,呼延灼是汝寧郡都統制,董平是東平府兵馬都監。

可以說這五位虎將的帶兵數量都不多,帶兵能力肯定是差於三國五虎將的。

瓦崗五虎將:單雄信、秦瓊、王伯當、程咬金、羅成。

王伯當,據傳之前是武狀元,善於用箭,其用箭能力與三國黃忠有的一比,程咬金很多人都很熟悉了,三板斧,不少人都抗不下來,和三國張飛類似,秦瓊也是聲名在外,和關公齊名。可以說瓦崗五虎將綜合能力並不弱於三國五虎將。

二,三國五虎將、梁山五虎將、瓦崗五虎將,最強的五虎將是誰?

從五虎將個人能力來說,瓦崗五虎將能力最接近三國五虎將,程咬金vs張飛,王伯當vs黃忠,秦瓊vs關公,羅成vs趙雲,單雄信vs馬超。基本上還是三國五虎將贏面比較大。再看看梁山的五虎將,和瓦崗及三國五虎將沒法比擬。

從實戰經驗上說,三國的五位虎將都是帶領數萬精兵的作戰大將,指揮能力出眾,而瓦崗五虎將雖然也是出身草寇,但是之後在反隋戰鬥中也是增加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只有梁山五虎將,基本就是落草為寇,幾位虎將落草前也都是一些普通武官,也沒有大兵團的帶兵經驗。

綜上所述,三國五虎將、梁山五虎將、瓦崗五虎將中,按照武力值以及帶兵能力帶兵數量來比較,很明顯,三國五虎將當排第一,其次是瓦崗五虎將,最弱德當屬梁山五虎將,你們怎麼看呢?

24樓:乾煸新鮮事

肯定是三國的五虎將比較強,因為三國時期的將軍武力值都是非常強大的。

25樓:秋風體育

最強的五虎將自然是三國五虎將,每個人都武藝高強,而且帶兵能力也不錯。

26樓:體壇剖析者

三國五虎將。三國五虎將無一人在戰場上失過手,最終不是因意外就是病死的。

曹操的五虎上將是誰,曹操五虎將都有誰?

劉備有五虎將 關張趙馬黃,那麼曹操成霸業後,若排五虎將應該是夏侯憞 張遼 許褚 徐晃 曹洪 因為典韋和夏侯淵死的早 孫權的應該是周泰 韓當 程普 黃蓋 丁奉。五虎上將的標準不是個人武功高低,否則你怎麼知道趙雲就一定比馬超武功高?他倆沒有比過。五虎上將的標準應該是功勞 關張不用說,馬超世代名家,駐紮在...

魏國五虎將都有誰,三國時期 魏國五虎將是誰?

魏國五虎將是 夏侯惇 許褚 張遼 張頜 徐晃 張遼。于禁,樂進,徐晃,張頜 魏國五虎將是 夏侯惇 典韋 曹彰 許褚 夏侯淵。魏國五子良將是 徐晃 張郃 樂進 張遼 于禁。三國時期 魏國五虎將是誰?關羽 張飛 馬超 黃忠 趙雲。1 關羽 關羽 220年 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郡解縣 今山西運城 人...

五虎上將是怎麼樣死的 還有張遼等將怎麼後來沒有提到,他們是怎麼死的呢

關羽 走麥城被擒,被東吳所殺 張飛 因二哥之死過於悲痛,打罵部下,被部下夜裡趁其熟睡殺掉趙雲 一說病死,一說壽終正寢 馬超 病死 黃忠 正史中是病逝的,演義中是夷陵之戰被東吳潘璋暗箭射其腰,不治身亡張遼 正史病死的,演義是被東吳丁奉暗箭射死 關羽是被東吳殺掉的,張飛是被手下殺掉的,馬超 趙雲是病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