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養殖技術有哪些,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2023-02-19 17:20:06 字數 1530 閱讀 7621

1樓:小樂學姐

場地選擇土雞養殖應選擇合適的場地,一般宜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坦、高燥、取水方便、遠離村莊、交通便捷的地方為宜。

新建場地,育雛舍可用5%~10%石灰水或1∶600倍百毒殺、1∶1200消毒威、2%燒鹼等進行場地噴霧消毒;用老場地養殖,地面要清掃沖洗,在採用上述消毒方法的基礎上,再用高錳酸鉀14g/m³,甲醛28ml/m³,密閉燻蒸消毒1~2天。

土雞養殖根據飼養規模,按15只/m²計算即可;育雛舍可設在欄舍內的一旁,面積按35只/m²計算,安裝保溫燈。

2樓:cg流光溢彩

土雞養殖技術是指土雞養殖的一些簡單技術,主要包括養殖環境、種類選擇,養殖季節,所需營養,養殖方式,疾病防治等方面。其中對於養殖環境,土雞要選擇生態環境優越的天然草原、天然山地、果園田野等適合放牧的場地飼養。雞舍和運動場的大小設計標準,一般雞舍按照每隻雞0.

1平方米,運動場按每隻雞1平方米計算,運動場周圍最好用竹籬和塑料網圍起來。對於種類的選擇,׏p>

3樓:99農禽網

1、在養殖過程中,往土雞群裡放幾隻大公雞,這樣可以有效的提高雞群的活躍度,大公雞與土雞群的比例約為1比15左右即可。2、關於土雞的日常食物配料,時常往土雞的食物中新增一些富含高蛋白的昆蟲、粉蟲、大麥蟲等以改善雞的飲食,這些其實都是很便宜的,有的比飼料還便宜,或者選用玉米、大豆、麥糠等粗糧自配料。

íἦµäëçñø·½·¨_íἦñøö³µä·½·¨

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4樓:農農村人家

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有散養場地的選擇、定時補充飼料、適當控制飲水、預防獸害、防疫保健。

一:散養場地的選擇

土雞散養的場地要遠離人類的生活區和道路,同時要有充足的水源,通常選擇有泉水的山坡最宜,既要保證陽光充足又要有陰涼的場地供土雞休息。

二:定時補充飼料

雖然土雞在散養階段,可以在戶外自行採食蟲、草等作為飼料,但是這些飼料有限,營養不全面,不利於土雞生長,所以應當適當給土雞補喂飼料或糧食。

三:適當控制飲水

四:預防獸害

散養土雞群經常會出現丟雞問題,可能是被人偷走,也可能被被黃鼠狼、老鼠等其他動物偷吃,養雞戶並不可能時時看著,通常主要以預防為主,建立一個牢固的雞舍 ,隨時檢查散養周圍天敵出現情況,用網或是鐵絲設定護欄,護欄出現破洞要及時補修。

五:防疫保健

不要以為土雞不生病,當養殖數量多或養殖環境差的情況下,發病並不比養殖場內的雞少,為確保土雞健康成長,我們需要每週對雞舍,場地進行殺菌消毒,採用多種消毒水輪流進行消毒。

散養是土雞養殖最常見的方式之一,將雞苗放於自然,在一定的人工干預下保證其健康生長,既保證了其肉質的鮮嫩又減少了管理成本,加上土雞本身**也不低,是一個經濟效益很不錯的養殖方向。

íἦµäëçñø·½·¨

散養土雞雞舍的建造技術,怎樣散養土雞和雞舍要怎麼建造?

產地的選擇,地勢平坦,乾燥,交通方便,背風向陽,排水兩好,水源水質要好,還有與廠區,生活區離遠些.200元就可以了.只要雞有個點就可以了.但是必須是放養的.你到養雞教材官方網去 買點資料回去看吧!怎樣散養土雞和雞舍要怎麼建造?雖說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得到提升,許多食物市面上都有購買,且 也並不貴,並...

土雞養殖要注意什麼,散養土雞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對於土雞養殖,我們一定要注意養殖環境,因為土雞對養殖環境要求比較高。而且土雞養殖首先在草原,山地,果園都比較適合養殖,但是他所需要的條件就是5km範圍內沒有汙染源,並且如果能小溪和泉水的話就更好了。土雞養殖一般都是放養。每平方米一隻雞最為合適,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在養殖的範圍內,一定要把土雞給用圍欄...

養殖3000只的散養土雞需投入多少

一 養3000只散養雞的成本 養一隻土公雞按體重3.5斤算,大約需要養雞成本20元,3000的規模其投入大約為6萬元 若當地喜歡吃母雞,飼養3000只母雞,總投入在4萬元左右。具體分析如下 3000只散養土雞具體養殖本錢是雞苗3元一隻,共需9000元 疫苗藥品2元一隻,共需6000元 育雛期飼料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