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題的方法技巧,化學計算題的解答技巧

2023-02-19 19:40:07 字數 5949 閱讀 2842

1樓:帳號已登出

簡便計算是採用特殊的計算方法,運用運算定律與數字的基本性質,從而使計算簡便,將一個很複雜的式子變得很容易計算出結果。

主要用三種方法:加減湊整、分組湊整、提公因數法。

他們使用的都是數學計算中的拆分湊整思想。

主要步驟:①遇見覆雜的計算式時,先觀察有沒有可能湊整;

②運用四則運算湊成整十整百之後再進行簡便計算。

加減湊整法。

1、將計算式中的某一個數拆分,使其能與其他的數湊成整十,整百;

2、補上一個數,能夠與其他數湊整,最後再減去這個數。

分組湊整法。

在只有加減法的計算題中,將算式中的各項重新分下組湊整,主要採用兩個公式:g老師講奧數(微)。【例3】

加法結合律:a+b+c=a+(b+c)=(a+b)+c;

減法的性質:a-b-c=a-(b+c)。

提公因數法。

使用乘法分配律提取公因數,a x (b±c)=a x b±a x c;

如果沒有公因數,可以根據乘法結合律變化出公因數,詳見【例4】。

a×b=(a×10)×(b÷10),a×b÷c=a÷c×b,a×b×c=a×(b×c)。

化學計算題的解答技巧

一年級口算題20以內加減法有哪些技巧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做減法,想加法。利用減法是加法的逆運算關係,用加法來思考。如,12-8,想8+( 12。

方法二:破十法。如 13-7用「破十法」可以這樣想:10-7+3=6

方法三:連減法(平時法),如13-7用『連減法』可以這樣想:13-3-4=6,也就是把7分成3和4。

方法四:加補法。如13-7還可以這樣想:13-10+3=6

口算方法比較多,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最佳方法是提高口算速度及正確率的關鍵。練習時可以和學生一起復習多種口算方法,讓學生通過比較,得出最佳的方法。

先易後難。先從十以內的加減法算起。可以與生活中可以用數量概念表達的物體結合。比如蘋果、桔子、荔枝、西紅柿、芒果等,這樣可以提高孩子的興趣,也可以讓他知道學習數學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鞏固成果。只要有個空閒就可以提問,語速要快,這樣給孩子一種緊迫感,可以鍛鍊他快速思維提升效率的習慣。家長隨口就可以說出3+2、5+4、9-3等等,只要孩子答對了,就要表揚他,「真棒」「真厲害」「我的孩子(學生)真聰明」等。

十以內的加減法要讓他特別的熟練後再進入二十以內的,同樣非常熟練後過渡到百以內。不要過快,循序漸進,效果最好。

輔導技巧。十以內的加減法,再重申一遍,一定要讓孩子極其熟練才行。要達到脫口而出的效果。萬莫著急。

要告訴孩子加減法是一個互補的關係,特別是在十以內加減法時一定要講清楚,這樣有助於孩子的理解。

3樓:地下的錢你撿嗎

一年級的口口算題,20內加減法有技巧的,比如2+3, 你你就知道二你就知道是5,因為這個很簡單的,這個技巧是靠你的大腦智慧才可以的。

怎麼才能快速算出二十四點?做二十四點這種題目的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算24點」作為一種撲克牌智力遊戲,還應注意計算中的技巧問題。計算時,我們不可能把牌面上的4個數的不同組合形式——去試,更不能瞎碰亂湊。

便於學習掌握的方法:

1.利用3×8=24、4×6=24求解。把牌面上的四個數想辦法湊成3和8、4和6,再相乘求解。如3、3、6、10可組成(10—6÷3)×3=24等。

又如2、3、3、7可組成(7+3—2)×3=24等。實踐證明,這種方法是利用率最大、命中率最高的一種方法。

2.利用0、11的運算特性求解。如3、4、4、8可組成3×8+4—4=24等。又如4、5、j、k可組成11×(5—4)+13=24等。

3.在有解的牌組中,用得最為廣泛的是以下六種解法:(我們用a、b、c、d表示牌面上的四個數)

①(a—b)×(c+d) 如(10—4)×(2+2)=24等。

②(a+b)÷c×d 如(10+2)÷2×4=24等。

③(a-b÷c)×d 如(3—2÷2)×12=24等。

④(a+b-c)×d 如(9+5—2)×2=24等。

⑤a×b+c—d 如11×3+l—10=24等。

⑥(a-b)×c+d 如(4—l)×6+6=24等。

遊戲時,同學們不妨按照上述方法試一試。需要說明的是:經計算機準確計算,一副牌(52張)中,任意抽取4張可有1820種不同組合,其中有458個牌組算不出24點,如a、a、a、5。

5樓:匿名使用者

背口訣,預先聯絡的時候,記住一些常見的「目標數字」口訣:比如3乘8,4乘6,12乘2,24乘1,還有18加6,20加4等,然後再去用出現的點數,組合這些「目標數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我也不懂,我只是

化學計算題

補充條件 甲試管裝混合物6g,加熱至不再放出氣體為止,剩下固體4.08g 1 2kclo3 2kcl 3o2 甲中,產生氧氣為6 4.08 1.92g 所以可求氯酸鉀質量為 245 1.92 96 4.9g所以6g混合物中二氧化錳為6 4.9 1.1g答案 氯酸鉀4.9g,二氧化錳1.1g。2 則乙...

化學計算題

溶液增重8.8g 所以 二氧化碳8.8g 0.2mol所以 參加反應的碳原子 0.2mol所以 參加反應的一氧化碳0.2mol 5.6g所以 參加反應的氧氣 0.2mol 1.6g剩餘 2.8g氣體 所以 2種答案 1 一氧化碳 5.6g 氧氣 4.4g 2 一氧化碳 8.4g 氧氣 1.6g 反應...

化學計算題

你可以自己在圖在畫一畫,我給你舉個簡單的比方 ch3 和 oh 都只有一個鍵 相當於 火車頭 ch2 有兩個鍵,相當於火車車廂 所以 火車車廂多少都無所謂 ch 相當於 需要多加一個車頭的特殊車廂所以呢 ch3 和 oh 是火車頭的數量 ch2 是車廂數量,和火車頭沒什麼關係而車頭和車尾必須有兩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