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傘的過程,雨傘的製作工藝

2023-02-19 20:40:07 字數 3421 閱讀 5015

1樓:超級三井

傘的製作過程。

1.師傅用機器把一塊布裁開,製成傘面。

2.師傅把布裁成一塊塊的三角形。

3.把8塊三角形的布縫起來,傘面就完成了。

4.師傅利用機器把鋁製的傘骨和布做的傘面結合起來。

5.用熨斗燙平傘面,一把把美麗的傘就做成了。油紙傘的製作過程。

1.竹子水中泡一個月後,削成傘骨、傘頭、傘柄,在傘骨上鑽洞,用棉線將它們連起來,做成可以活動的傘架,繞上棉線。

2.在棉線上繪上美麗的圖案。

3.用青柿子水糊上繪好的傘面。

4.塗上防水桐油後拿去曬乾,再上一層亮光漆,美麗的油紙傘就做成了。做傘廠家的傘面一般都是從專業生面料的廠家進貨。再一片一片裁開來,有用剪刀和劃刀的。

根據做不同的雨傘選擇不同的摸板。摸板是個兩邊帶弧度的三角形。裁好以後就是縫紉工的事情了!

骨架分中間的傘杆和四周的支架,都是用機床衝出來的,組裝的時候都是手工製作,用小鐵絲把支架和傘杆連起來,當然連線支架和傘杆的地方都必須用上傘盤,傘盤基本上都是塑料的。剩下的只要把做好的傘面和傘架縫一塊兒,裝上頂上的傘帽和手把就ok了!

2樓:劉老師法律**

製作有18道工序。

第一道是選竹,製作綢傘的竹子。

一般選用浙江安吉。

、德清一帶的竹子,但是它不。

是毛竹,是淡竹,不是每支淡竹都可以用,一般選擇生長期在3年以上時間的竹子,口徑要在五六釐米,不能有陰暗面。

選好竹子後就拿到加工點,劈傘骨、做傘架,也就是第二道工序傘骨加工。

傘骨的製作是很有講究的,都是手工劈的,一把傘劈下來骨子要均勻,粗細要一樣,粗細不一樣傘收攏時的效果就不好就不圓。

製作綢傘,包括車木、傘面裝飾、傘骨撇青、上架、串線、剪邊、折傘、貼青、刮膠、裝杆、包頭裝柄、穿花線、釘釦、修傘、檢驗、包裝,加上前面的選竹和傘骨加工一共18道工序。

手工油紙傘的製作過程十分講究,共分為削傘骨、繞邊線、裱紙、上柿子水、收傘、曬傘、繪畫、裝傘柄、上桐油、釘布頭、纏柄、穿內線等十幾個步驟。所有步驟中最難的是削傘骨,因為一把紙傘有短骨和長骨,不但要先把竹子一根根剖開削好,還要再一枝枝鑽洞,相當耗工。挑選原料也很講究,竹子、傘紙、棉線都要精挑細選,塗料中的天然桐油和柿子水更要依古法調配。

雨傘的製作工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把雨傘製作的工藝:

1、大裁。所謂大裁是把一卷卷的傘布裁成一條條幼身的長條形狀。這個程式可以用裁布機或工人用刀片完成,當布塊開好後就會拿去接邊,拉好邊的雨傘佈會移交給小裁師傅。

2、小裁。所謂小裁就是把大裁後的長條形狀傘布裁成一片片的三角片,作為雨傘的傘面。工人首先用一些木條製作一個三角形的木架,把木架放在傘布上,然後用刀片一片片小心地裁出,這個程式是完全人手完成,不會用任何機械。

3、傘面印刷。

4、合片。絲印完成後,可以把三角片用衣車繨合製成傘面。不同種類的雨傘,傘面的三角片的數量不同,由6片到24片都有。工人用人手一片一片地縫合每一片三角片,這個步驟極為重要,衣車的針要幼,針數要夠多,要不然下雨時會有滲水的情況。

5、裝傘珠,附件及傘面處理。

傘面完成後,工人便在每個角上用特製的機器裝上傘珠。傘珠是雨傘重要的配件,用來把傘面固定在傘骨之上。材料是塑料或鐵,形狀方面有多款可供選擇。

還要幫雨傘配上傘帶、傘套,然後就是要把傘面打頂(不然雨傘沒法裝在傘架上)和把傘帶縫在傘面上。

6、上骨。這個程式是把傘面與傘骨接合,工人必須用手一針一線地把傘面連線到傘骨,不能使用任何機器,每一支傘骨上,工人通常會用兩至三個結來紮緊傘骨及傘面。

7、裝配件。

到這步,一把雨傘已經基本完成,現在就是要對雨傘進行質量檢查並處理一下線頭,接下來的就是要幫質量及格的雨傘裝配件,主要是裝上傘頂,木耳花和手柄,直杆傘的手柄基本上都是要塗上膠水粘好的,這樣一把雨傘就基本上做好了。

傘的製作過程

傘的發展過程

有誰知道雨傘的製作過程?例如傘面、骨架等等。謝謝!!!

4樓:恏恏僾婕

都會了自己還不去開傘廠還來教你。

傘的發展經歷了什麼過程?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們在雲氏傘的基礎上又不斷加以改進,把獸皮換成絲綢,到宋代又用油紙代替絲綢,製成了紙傘,這就是油紙傘?

起初,用傘的人並不多,老百姓們認為,老天爺降雨,就是讓人們接受雨的洗禮,打傘是對老天爺的不敬?但是由於雨傘確實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方便,人們還是逐步地接受了它?

到了清代,廣東?福建等地開始大量製造黑布傘,在民間廣泛流傳,並且行銷國外?

在西方,最早的傘的主體是一塊遮陽的板,板上蒙著一塊繃緊了的麻布,人們主要用它來遮陽?

在古希臘,傘狀遮陽板是節日盛裝不可缺少的陪襯?奴隸主讓僕人在自己的身後高高地舉著遮陽板,以顯示自己的權勢和高貴?因為打傘的人必須站在主人身後,所以這種傘的柄不是安在傘的**,而是安在傘的邊上?

至中世紀,傘變成了宗教權力的象徵?地位越高的人,傘越豪華?

在2023年,一個到中國旅行的英國人看中了我國的傘,回國時便帶了一把中國人制造的油紙傘,然後找人模仿它的構造,造出了一把形狀像香菇的絲布傘?從此,中國傘走向了世界,擋雨的傘開始在歐洲民間流傳?傘。

傘的發明過程是怎樣的?

6樓:北京創典文化

傘最早是我國發明的。據說遠在五帝時期,我們的祖先就開始用傘了。

古籍中有這樣傘的發明記載:「華蓋,黃帝所作也。與蚩尤戰於涿鹿之野,帶有五色雲聲,金枝玉葉,止於帝上,有花葩之象,故因而作華蓋也。」

這段話的意思是說,傘是黃帝發明的,在和蚩尤大戰於涿鹿時所用。而且「有花葩之象」,是根據花盛開時的倒扣狀受到啟發做的,因此稱為「華蓋」。

此外,在《史記·五帝本紀》裡也寫道:「舜乃以雨笠自捍而下。」這也是雨傘在堯舜時代就已發明的證據。

關於傘的發明還有一種說法。據傳,春秋時期,我國古代最著名的發明家魯班,常在野外工作,如果遇到雨雪,就會全身淋溼。

魯班的妻子云氏想做一種能遮雨的東西。她把竹子劈成許多細條,在細竹條上蒙上獸皮,樣子就像一座亭子,收攏似棍,張開如蓋。不論怎麼說,傘的故鄉顯然在我國。

在我國古代,傘面是用絲制的,後來傘變成了權勢的象徵。每當帝王將相出巡的時候,按照等級分別用不同的顏色、大小、數量的羅傘伴行,以此來顯示威嚴。直至明代的時候,還規定一般的平民百姓不得用羅傘伴行,只能用紙傘。

我國的傘在唐代的時候傳入日本,繼而傳到西方。英國的第一把雨傘就是由我國帶去的。

2023年,有一個英國人到我國來旅行,看見有人打著一把油紙傘在雨中行走,認為雨傘很實用很便利,就帶了一把傘回到英國。此後,傘就在全世界普及開了。

7樓:網友

雨傘,中國人的發明,最早並不是用來遮雨的,而是與華蓋類似,用來遮太陽。後來華蓋成為皇家御用吉祥物,直到晚唐時期,油紙傘才開始在民間流行起來。

關於標牌製作工藝!懂得請進,標牌製作的常見標牌製作工藝

水晶膠滴到任何形狀的物體上,只要液麵淹沒了該物體,最終固化後的表面形狀一定是 1 邊緣是弧形的,弧度大小與水晶膠黏度有關。2 上平面一定是水平的。3 要想取得上平面的弧形,用自然流淌的固化,是不可能達到的。4 方法有三 第一種 用多次滴注,上一次固化後再來下一次,每次的面積逐漸縮小。這樣會取得有臺階...

木頭牌匾油漆工藝,木牌匾製作工藝木匾中間的金字怎麼上金漆

筆劃上統刷一遍bai蟲膠清du 漆。用膩子將凹形體各zhi面嵌補平整,幹後dao用小竹片包上砂紙打磨,撣清 專灰塵。刷蟲膠屬清漆 用小毛筆刷1 2遍蟲膠清漆,幹後輕磨。在蟲膠漆上面再刷一遍調和漆的工序稱填油。填油用調合漆都要刷到,冒出字口的油漆要及時擦去。填油應逐步進行就可以了。傳統的牌匾從材質上劃...

鐵藝門製作流程怎麼樣的,鐵藝大門的製作工藝

製作流程 1 邊框焊接 按邊框尺寸在地上定位.將邊框料的兩端寬邊上切成45.斜角 寬邊向外 對接後點焊.校正無誤 方框的對角線要相等 後焊牢.2 中間長豎管焊接 每扇鐵藝大門3根長豎管,均勻分佈在邊框內,定位間距為339毫米.擺放好位置後,先點焊,再校平,檢查無誤後再焊牢.3 矛頭用橫管焊接每扇鐵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