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熔點測定儀,灰熔點測定儀有什麼特點?

2023-02-19 20:45:05 字數 2753 閱讀 1001

1樓:博雲天科技

煤灰熔融性是動力和氣化用煤的重要指標。煤灰是由各種礦物質組成的混合物,沒有一個固定的熔點,只有一個熔化溫度的範圍。煤灰熔融性又稱灰熔點。

煤的礦物質成分不同,煤的灰熔點比其某一單個成分灰熔點低。灰熔點的測定方法常用角錐法、見gb219-2008。將煤灰與糊精混合塑成三角錐體,放在高溫爐中加熱,根據灰錐形態變化確定dt(變形溫度)、st(軟化溫度)和ft(熔化溫度)。

一般用st評定煤灰熔融性。

灰熔點測定儀有什麼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灰熔點測定儀是用於測定煤碳熔融特性的儀器。該儀器以矽碳管為發熱元件,並配合可控矽調壓器進行溫度控制。該儀器略加改裝後,可用來進行煤的二氧化碳活性測定和其它熱處理。

產品的特點:hr―4型為hr―3a型基礎上按國標(gb―210)對升溫速度的要求,增加自動升溫控制功能,實現程控升溫,亦可根據使用者需要自動設定升溫速度。hr―3a為數字顯示式溫度指示。

配用鉑銠―鉑熱電偶進行溫度測量。

1. 矽碳管的電熱特性矽碳管的電阻最初隨溫度升高而逐漸減少,到300―400℃時電阻達最低值,然後隨爐溫的繼續升高,電阻又逐漸增大。

2. 灰熔點測定儀的主要技術特性本儀器附合國家標準《煤灰熔融性測定方法》(gb210)所提出的四點技術要求。技術要求:1. 高溫恆溫帶長約30mm(△t≤℃)2.

能比較準確地控制升溫速度(900℃以前20℃/min,900℃以後為5℃±1 ℃min)並在三個小時內加熱到1500℃;

3. 可用通氣法或封碳法來控制爐內氣氛為弱還原性,用空氣於爐內自由流通的方法來控制為氧化性氣氛;

灰熔點的計算公式

3樓:蔣家嫩子嫩長

灰熔點計算公式如下:

灰熔點(軟化)

t ═ 19 (al2o3) +15 (sio2+fe2o3) +10 (cao+mgo)

+ 6 (fe2o3+na2o+k2o)

灰熔點可以實測,即將灰分製成三角錐形,置於高溫爐內加熱,並觀察下列溫度。

開始變形溫度dt(deformation temperature):錐頂尖端復圓或錐體開始傾斜。

開始軟化溫度st(softening temperature):錐尖變曲接觸到錐託或錐體變成 球形。

開始熔融溫度ft(flow temperature):看不到明顯形狀,平鋪於錐託之上。

4樓:晴天陽光

現在有全自動的灰熔點測定儀,不需要人工來計算的,hr-8000b型微機灰熔點測定儀電腦控制化驗直接計算出結果了,很簡單方便,

什麼是煤灰熔融性「灰熔點」

5樓:晴天陽光

煤中礦物質在高溫下的熔融效能。hr-8000b微機一體灰熔點測定儀專門用於煤灰熔融性測定的智慧化儀器。按照國標gb/t219-1996採用微機自動控制升溫速度,爐體可以自由旋轉,取放樣方便。

效能特點:微機控制升溫速度,溫度特性符合國標。微機螢幕自動顯示灰錐影象,自動列印各熔融溫度及形狀。

鶴壁市華諾電子科技****hr-8000b微機一體灰熔點測定儀系統具有存檔及讀盤功能,並可隨時調出檢視。超細熱電偶設計,消除影象干擾。增加ccd攝像,試驗過程的攝像機採集影象,清晰直觀。

【煤化驗】為什麼要測量煤炭的灰熔點指標

6樓:暗戀你

煤炭化驗裝置技術人員為您分析煤的灰熔點:煤炭的灰熔點是煤灰達到熔融時的溫度,一般分軟化溫度(st)、熔融性變形溫度(dt)、流動溫度(ft)幾個溫度點,是衡量氣化煤質量的重要指標。 煤灰熔融性溫度的高低,直接關係到煤作為燃料和氣化原料時的效能,煤灰熔融性溫度低,煤灰容易結渣,增加了排渣內難度,尤其是固態排渣的鍋爐和移動床的氣化爐,煤灰熔融性溫度要求較高。

而煤灰熔點過高的煤又不易生成熔渣,因此煤炭的灰熔點指標很重要,因鍋爐設計不同,對灰熔融性溫度要求也不一樣。 對於煤炭的灰熔點,三博煤質分析儀器****專門研發制定了——灰熔點測定儀,專門用於煤灰熔融性測定的智慧煤化驗儀器。按照國標符合gb/t 219-2008標準。

採用微控制器自動控制升溫速度,爐體可以自由旋轉,取放樣方便。並且該儀器具有多種故障提示功能。操作簡便,效能穩定可靠。

灰熔點測定中為什麼實驗最後灰錐不倒

7樓:sanjie誠信無價

灰熔點測定儀是用來測定灰熔融性的儀器,自動儲存煤灰熔融的四個溫度:變形溫度、半球溫度、球形溫度、流動溫度。實驗到最好灰錐不倒一般有兩種情況:

鶴壁市三傑儀器儀表****。

煤炭灰熔點dt,st,ft,之間的數值有關聯嗎?假如dt為1320那st,ft為多少?

8樓:sanjie誠信無價

沒有一定的關聯,煤炭灰熔點dt,st,ft的溫度需要用灰熔點測定儀測試,球形、半球形、流動的溫度,儀器可以自動判斷--鶴壁市三傑儀器儀表****。

灰熔點對鍋爐的工作影響

9樓:晴天陽光

不論是什麼燃燒方式,煤灰的熔點低,在爐執行時易發生結焦。所以在執行中要隨時注意,爐膛的燃燒情況,發現結焦及時處理,灰熔點高的煤對生產過程沒什麼明顯影響。hr-8000b型微機灰熔點測定儀利用微機對灰熔融性測定過程進行自動控制。

攝像頭採集灰錐影象,通過影象處理技術顯示於計算機顯示器的指定位置。可廣泛應用在電力、煤炭、水泥、冶金等行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專業的知識 了的啊。

葉面積測定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葉面積測定儀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會用就是不太瞭解,有懂的嗎?

我的理解是,葉面積測定儀ymj c通過光感或者微波對葉片表面積進行測量。通過內部建模,記錄儲存葉面積測量資料,在現場快速得到結果。葉面積的測量方法至今已經有很多種,目前主要使用的是儀器測量法和人工測量法。由於不同研究要求的實驗精度不同 目的不同,測量葉面積的方法也各不相同,主要有葉面積儀法,數字影象...

輪廓測定儀的主要用途是什麼

輪廓測量儀是測量各種機械零件素線形狀和截面輪廓形狀的精密裝置。在軸承行業中可測量各種滾動體及滾道的素線形狀,如 凸出量 接觸角 曲面曲率半徑和基準件角度等,在機械行業中可測量各種零件的直線度 線輪廓度 平行度 傾斜度 角度。特別適用於汽車 拖拉機 摩托車活塞的外型的測量。該研潤企業生產儀器採用微機控...

氧氣透過率測定儀 透氧儀Y310的測試原理

標際gbpi生產的y310氧氣透過率測試儀依據gb t 19789 2005設計和製造,採用庫侖電量法原理。適用於塑料薄膜 片材及塑料瓶袋等包裝容器在空氣中或純氧中的透氧性測試。本儀器的測量範圍廣,精度高,單位可顯示為 otr cm3 m2.24h 或者 ppm。其他的標準效能還包括 電腦控制,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