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饅頭不能放在冰箱冷藏?

2023-02-19 23:05:05 字數 6717 閱讀 1200

1樓:小小愛笑的眼睛

這是因為饅頭放到冷藏裡會加速饅頭的變質,很多的時候是會讓饅頭快速的變幹,吃起來乾巴巴的,一點水分都沒有,要是放的時間長了還會有細菌的產生,很影響人的食慾。

2樓:解夢星座

有人說饅頭不能夠放在冰箱裡進行冷藏,有可能是因為一直冷藏的話,所以有可能這個冰箱它能夠達到,應該非常的一定影響他的。所以我認為這個冰箱不能夠冷藏,有可能是會產生細菌的。

3樓:晴天便好

饅頭不能放在冰箱冷藏,容易長黴要放在冰凍裡面就不會長黴,可以保持一段時間都可以吃,如果放在冷藏室兩三天就生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饅頭是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的。但是冷藏的時間不要太久。一般放一兩天就可以了。否則在冷藏的溫度下有一些細菌還是會活動的。

5樓:帳號已登出

饅頭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但是時間比較短,如果時間放的太長的話,那麼就不能吃了,而且口感變得非常差 。

6樓:吉運升

饅頭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這樣會影響饅頭的口感,所以我們平時也應該少買,每次吃饅頭也應該吃新鮮一點的。

7樓:雲珈藍瑞

為什麼有人說饅頭不能放在冰箱冷藏?認為我認為這要看你是當天吃。還是要放幾天再吃。

如果當天吃的話,你就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上面。如果要是過幾天再吃的話,就要放到冷凍裡面,要不然饅頭會壞的。

8樓:猶奇希

人們相信在生活中,饅頭會經常剩下,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自己做的。大多數人會選擇把無盡的饅頭放進冰箱冷藏。但是這種儲存方法是錯誤的。

換句話說,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去糾結饅頭是應該冷藏還是應該在室內儲存。這兩種儲存方法帶來的細微差別一旦加熱就可以完全忽略。更重要的是,在室溫下存放三天的饅頭已經發黴了。

從這個角度來看,饅頭應該儲存在冰箱裡,即使它要儲存很短的時間。畢竟,冰箱的溫度很低,這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建議你可以選擇把它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方面,它能抑制細菌的增殖;另一方面,它可以降低水的活性,延緩衰老的恢復。但即使是冷凍的,儲存時間也不能太長,否則會變得越來越幹越硬。

事實上,任何一種食物儲存的時間越長,相應的營養就會流失,所以最好現在就吃

9樓:30秒不

饅頭裡面含有的澱粉比較高,如果直接放在冰箱冷藏的話,會容易破壞澱粉的成分。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饅頭如果放在冷藏裡面,那麼就造成熱脹冷縮,當饅頭再拿出來吃的時候就是硬邦邦的,一點口感都沒有,因為裡面的水分都已經沒有了。

11樓:我是三寶

很多人一次性會做很多饅頭,吃不完的直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儲存,其實這是不正確的,因為這樣儲存以後的饅頭又乾又硬,還容易串味,時間一長還會滋生很多細菌,今天就教大家儲存饅頭的正確方法。

12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饅頭如果放進冰箱冷藏的話,口感就會變得很差,而且可能會產生有害物質。

13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饅頭放進了冰箱冷藏就會導致它的外表非常的乾硬,這樣就不好吃了。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

14樓:喜百年官方

吃不完的饅頭短時間內可以放冰箱裡,但是最好是用食品袋封口鎖住饅頭裡的水分保持鬆軟,因為冰箱會蒸發饅頭裡的水分使其乾燥導致饅頭髮硬,若過多需要分幾頓才能吃完的饅頭可以用食品袋分裝放入冰箱冷凍室,吃的時候直接蒸透就可以了不需要化凍,但是冷凍時間最好是別超過一個月。

15樓:大眾爸爸

饅頭是很多人早上吃的一種粗糧,在北方很多人都可以一日三餐的吃。但有時候家裡的饅頭買多了,吃不完怎麼樣來儲存最好呢?很多朋友都是直接把饅頭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

相信生活中,不管是購買還是自制,家中經常會出現饅頭剩餘的情況,大多數人會選擇將吃不完的饅頭放進冰箱冷藏室內冷藏。但是這樣的儲存方法是不對的。

像饅頭這類澱粉類的食物,若是放在冰箱中冷藏,會加快饅頭變幹變硬的速度,不僅口感差,還會產生一些細菌,所以吃不完的饅頭千萬別放冰箱冷藏。只需教你一招儲存法,讓饅頭儲存時間更長。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些乾淨的塑料袋,將饅頭依次放入塑料袋中,每個塑料袋不要放太多,將饅頭完全包裹住不留縫隙即可然後將塑料袋中的空氣擠出,將其放入冰箱的冷凍層中,溫度一般在零下18°以下,食物會出現冷凍、結冰現象。若是將饅頭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儲存,由於溫度較低,不利於水分的散失和細菌的繁殖,所以饅頭儲存的時間比冷藏時間更長。饅頭是含澱粉量高的食品,要是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很容易破壞掉澱粉的成分,讓饅頭變的很生硬。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都說在中國,以長江為界,長江以南主食以大米為主,長江以北以麵食為主。雖然現在這種差別已經越來越小,但北方的麵食傳統一直延續到今天。麵條,餃子,混沌,花捲饅頭等。

在北方很多家庭經常吃饅頭,吃花捲,而且為了方便,每做一次饅頭都會做很多,讓後儲存起來,下一次吃只要在鍋裡蒸一下就可以吃了。這樣就避免了發麵過程,節省時間,方便快捷。而這樣就會出現問題,那就是多做出來的饅頭怎麼儲存,怎麼長時間放置而饅頭不會壞掉。

很多朋友會把饅頭放進冰櫃,但是饅頭會變得特別乾硬,特別不好吃,就算是放在鍋裡蒸的話,也會有很渣的口感。而且冰箱的冷藏室在儲存的食物混亂的情況下會滋生很多細菌,不但不會起到保鮮的效果,甚至會加速腐敗。那麼到底有沒有辦法,可以既保鮮又不影響口感呢?

下面跟大家說一個方法,不但適用於饅頭花捲,也適用於熟地瓜等澱粉類主食。吃不完的饅頭別再放冷藏室了,這才是最正確的保鮮方法,趕緊收藏。

首先準備保鮮膜,將饅頭單獨包起來,做到沒有縫隙,防止外部的細菌進入到裡面。然後需要一個塑料袋,把包好的饅頭放到塑料袋裡,然後用膠帶把塑料袋密封起來。將塑料袋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注意是冷凍室而不是冷藏室。

將饅頭凍起來,再吃的時候拿出來,在室溫情況下靜置一段時間放鍋裡蒸。這樣儲存的饅頭,和剛做出來的饅頭相差不多。對於北方的家庭,冬天的室外就相當於一個冰箱的冷凍室,只要把封起來的饅頭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了。

17樓:妙招助手

你家饅頭是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後悔知道晚了,快告訴所有人。

18樓:每天八卦一下

能放,但會影響口感。會破壞掉澱粉的成分,使饅頭變得生硬。

19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可以。冷藏後口感肯定會比剛做好時差一些,重新加熱後味道也還不錯。

20樓:尕軋

是可以放到冰箱冷藏的,其實我們在超市也是可以看到有冷藏的饅頭的,其實不會影響口感的。

21樓:愛看**的昕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放入冰箱中冷凍,一方面可以抑制細菌的增生,另一方面可以讓水分的活度降低,老化回升的速度減慢。但是即使是冷凍,儲存時間也不宜過長,否則會變得更幹更硬。

22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饅頭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吃不完的饅頭及時放進冰箱冷藏,不會對饅頭的內部結構產生變化,口感也不會變差,吃的時候蒸一下就好。

23樓:我是你們的小吳呀

儲存饅頭不變質的方法,儲存饅頭千萬別放冰箱冷藏,正確儲存饅頭的方法,一個塑料袋裝一個饅頭,放在冰箱冷凍室儲存,怎麼儲存饅頭不變質,儲存饅頭時間長的方法,儲存饅頭依舊暄軟的方法。

24樓:網友

冷藏其實並不是饅頭最好的儲存方式。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和回生的速度變得更慢,如果沒有水分它就沒辦法回生。

25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饅頭完全是可以進行冷藏的,並不會發生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和回生的速度變得更慢,

27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否則會變得更幹更硬。

28樓:飛翔的鯤

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可以讓水分的活度降低,老化回升的速度減慢。

29樓:如來神掌

把饅頭冷凍比冷藏的效果更好,在冷凍的條件下水分的活度大大的降低了,水分活度的降低就使得老化。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最好及時吃掉。還沒蒸過的饅頭:必須要先蒸熟之後再放進冰箱。

麵糰放進冰箱會失水,塌掉,走形。蒸過的饅頭:蒸好之後晾涼的饅頭才可放冰箱,帶著熱氣的饅頭會加重冰箱的冷藏或冷凍負擔,所以必須晾涼之後用保鮮膜包好才能存放。

數量不多冷藏,數量多就需要冷凍。冷凍儲存的饅頭可以存放一個月以上。

能,但是最好及時吃掉。

1、還沒蒸過的饅頭:必須要先蒸熟之後再放進冰箱。麵糰放進冰箱會失水,塌掉,走形。

2、蒸過的饅頭:首先必須是蒸好之後晾涼的饅頭,帶著熱氣的饅頭會加重冰箱的冷藏或冷凍負擔,所以必須晾涼之後用保鮮膜包好才能存放。數量不多冷藏,數量多就需要冷凍。

冷凍儲存的饅頭可以存放一個月以上。需要吃的時候可以直接拿出來,不等化凍,直接放在蒸鍋里加熱後食用。

饅頭,別稱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或拌入內餡)蒸成的食品,傳說是三國蜀漢丞相諸葛亮所發明。

饅頭製作簡單,味道鬆軟可口,通常是半球形、長方體,大小從直徑4公分左右到直徑15公分左右均有。

31樓:珈藍運浩

我個人認為饅頭還是可以在冰箱裡冷藏的,因為饅頭我們如果吃不了的情況下,放在冰箱保鮮的裡邊,時間長了容易壞,我們如果放在冷藏裡,等到我們吃的時候提前拿出來就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在冰箱冷藏可以放七天,饅頭在冰箱中的冷藏溫度一般為5到15度,低溫環境會使饅頭變硬,從而減少細菌滋生,延緩變質的時間。饅頭在冷藏前最好晾涼,以免產生水蒸氣,加重冷藏負擔。要想長期的儲存饅頭,還可以選擇冷凍的方式。

33樓:網友

據我所瞭解,饅頭放在冰箱冷藏不得超過6個小時左右,長期在冰箱裡對人的健康有很大影響。

34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夏季吃不完的饅頭就可以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冷藏,然後吃多少拿多少,這樣饅頭不容易變質。

35樓:暢若煒

饅頭不能放冰箱冷藏,冰硬後再熱,很不好吃,損傷饅頭質量,口感,時間長了碳水化合物會變質,最好吃新鮮的。

36樓:甘家焮

如果是冬天饅頭不用放冰箱,不會變質,如果是夏天最好是放冰箱冷藏,放外面會變質。

37樓:陽光燦爛

蒸好的饅頭是可以放在冰凍裡面,冷藏不能放在保鮮裡,保鮮裡面會長黴,過幾天就不能再吃了,會變壞的,只有放在冰凍裡面,冰凍起來可以吃一段時間。

38樓:網友

饅頭可以在冰箱裡冷藏,但是不適合長時間放。冷藏室溫度雖然低但是時間久了饅頭還是會發黴。

39樓:能收能放扶搖直上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饅頭能放在冰箱裡冷藏,可是不要時間久了,最好一天,兩天,饅頭到底能放在冰箱裡冷藏。

40樓:媚雙波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床饅頭的話,應該是可以根據他的一些方面進行各方面的冷床的,可以放在冰箱裡冷床。比較好一點。

41樓:匿名使用者

放肯定是可以放的啊 但是時間上不能太長了 不然饅頭會發硬了。

42樓:侯逸雅

饅頭到底能不能放在冰箱裡冷藏?不能因為冰箱裡不透氣,他慢慢的會長髮了黑點。

43樓:東鄉邑人

想儲存的時間長一點最好放冷凍。

饅頭該不該放冰箱冷藏?

44樓:網友

饅頭該不該放冰箱冷藏?該,確實該放冰箱裡冷藏。放冰箱裡冷藏的目的就是近期將饅頭吃完,比如在我們本地早晚都有吃饅頭的習慣,早上吃不完的饅頭的放到晚上吃,晚上吃不完的饅頭放到冰箱裡冷藏到早上放鍋里加熱一下吃,這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嗎?

蒸好的饅頭,外皮暄軟,平常從鍋裡拿出來都是用蒸饃的籠布蓋著,保持饅頭的溼度。在外面放的時間長了,外皮就變得乾燥。現在一般的家庭成員不多,蒸一鍋饃也就十幾二十個,但是一頓飯怎麼也是吃不完的。

以前生活條件差,饅頭幹了也就幹了,能吃上饅頭本來就不錯了,誰還計較這個?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家戶戶都買了冰箱,家裡吃的剩饃剩飯都放進了冰箱,冰箱其實就是盛剩饃剩飯的作用。剛開始大家都用冷藏保鮮,時間長了,大家會發現冷藏久了的東西照樣壞掉,慢慢的就把吃剩下的東西,多餘的東西慢慢轉移到冷凍層中。

大家會發現,放進冷凍層的饅頭從冰箱裡拿出來經過再次加熱,與原來的饅頭味道基本保持一致,如果想把東西放的久一些,冷藏室不是最好的選擇,冷凍室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冷凍時間久了,存放的東西自然也就沒有原來的味道了,所以說一兩天之內能消化的放冷藏室自然比放在冰箱外面好的多,一個星期之內消化掉的儘可能放冷凍室儲存,具體情況,自己定奪。

以前的饅頭,花捲,包子在沒有冰箱的時候,都是用一個饃藍掛在屋裡,用乾淨抹布蓋上,吃的時候取出來,表面乾巴巴的,一掰掉饃花。現在條件好了,對於過去的口感已經不能適應了,要求高了,所以對於物品的存放也要做到按需存放,讓放的稍微久一點的東西吃起來還是原來的味道。

牛肉為什麼放在冰箱裡還會變酸,牛肉餃子餡冷凍後為什麼變酸了

牛肉放在冰箱裡變酸是由於牛肉變質了。可以根據以下方法判斷牛肉是否已經變質 1 顏色變深。新鮮的肉表面有光澤,顏色均勻。隨著貯藏時間的延長,由於肌紅蛋白被氧化,肉色會逐漸變成紅褐色。顏色越深,可食性越低。而當肉表面變成灰色或灰綠色,甚至出現白色或黑色斑點時,說明微生物已經產生大量的代謝產物,這樣的肉就...

冰箱裡不能放什麼東西,什麼東西不能放在冰箱?

1.麵包 不宜入冰箱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分部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 變陳 變陳 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 冷凍點以上 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什麼東西不能放在冰箱裡冰什麼東西可以放在冰箱裡用來除臭

什麼食物不能存放在冰箱裡 1.麵包不宜入冰箱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分部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 變陳 變陳 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 冷凍點以上 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