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怎麼洗 毛衣要怎麼洗

2023-02-20 02:00:06 字數 5374 閱讀 7710

1樓:萇實俟媚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毛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毛衣建議儘量乾洗;

2、毛衣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毛衣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2樓:阿利葉麼緞

毛衣不能用洗衣粉洗滌,會硬而不柔軟。用羊毛洗滌劑或洗髮水都行,放在水溫30度的水中,把羊毛衫放進去用手輕揉,再換清水漂洗乾淨,切記:無論是洗還是漂都要輕柔。

最後把毛衣放入大小合適的洗衣袋(超市有賣)中,放在洗衣機中甩幹,最後平鋪在陰涼處晾乾,就行了。

3樓:蔡桂花甘巳

當數毛衣了,因此保養起來也要格外仔細。

1、毛衣質料若是天然的,如毛料、棉必須乾洗才不會變形或褪色,若是經過加工的衣料則可以用水洗,但不論何種衣料,在洗後都必須熨燙,以免產生褶皺。

2、羊毛不耐鹼,故要用中性洗滌劑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以上的水溶液中要收縮變形,故洗滌浴溫度不宜超過40℃。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洗滌時間也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

3、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應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不要在強日光下曝曬,以防止織物失去光澤和彈性以及引起強力的下降。

4樓:夕梅靳雀

取適量絲毛淨(或羊毛衫洗滌劑,實在沒有這些東東用洗髮露也可)溶於涼水或溫水中,將毛衣放入,水量以剛沒過毛衣為宜,10-20分鐘後,輕輕搓揉毛衣各處,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5樓:藏素枝家賦

防止縮水不能用超過40度得熱水,防止褪色不能用任何牌子洗衣粉用洗衣液及不可暴曬,防止變形要輕柔平鋪涼幹,防止起球不可用力搓洗領口袖口下襬,防止蛀蟲最好用真空包裝加樟腦丸儲存。

毛衣要怎麼洗 ?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去幹洗,也可以自己在家水洗。

水洗毛衣洗滌技巧:

一、洗的時候將毛衣翻下面,裡面的面翻倒外面不容易刮破。

二、將毛衣泡在溫水中一段時間。

三、放入不含漂白劑的洗滌用品,然後輕輕揉搓。用洗衣機時不可用強檔洗。

四、用溫水將毛衣漂清,輕輕擠壓水分。

五、除去水分後掛在陰涼、通風處即可,不能掛在陽光下暴曬。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步驟方法如下:

1、首先,在清洗毛衣之前,我們把它放在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2、然後將洗衣粉或者洗衣液倒入清水中,用手將它攪拌好了,再將擠乾的毛衣放入攪拌好的洗衣液中,輕輕的搓洗,將髒的部分搓乾淨。

3、準備一盆清水,在清水中滴入幾滴白醋,然後將在洗衣液中的毛衣擠幹放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

4、把茶葉泡開,將茶水放涼,倒入一盆清水中,將上一個步驟的毛衣放進去,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可以讓毛衣不褪色。

5、最後就是晾曬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毛衣方法:

第一,洗毛衣必須用洗衣專用網袋裝毛衣,紮好後放進洗衣機,這樣可以防止毛衣變形和磨損,將毛衣翻過來洗能有效得防止毛衣起球。

第二,毛衣容易起球也容易縮水,因此用洗衣機脫水的時候要格外注意,可以用大毛巾或者浴巾把毛衣包起來,再放到洗衣機脫水,這樣脫水後的毛衣既不會起球也不容易縮水。

第三,毛衣用洗衣機洗後儘量不要脫水,要脫水也只能按照以上的方法去操作。不脫水的毛衣用手稍微瀝乾,不能擰,然後用專用的毛衣晾曬兜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曬,不能放在烈日下暴曬,不然會造成毛衣縮水。

第四,毛衣洗滌最好放冷洗精或者洗衣精,這樣可以保持毛衣蓬鬆的狀態,洗衣精不能過少,不然晾乾後會造成水分蒸發引起毛衣縮小。

第五,過去,大多數滾筒洗衣都會加熱來促進洗淨率,但是熱水洗滌對衣服的傷害是很高的,並且在洗滌過程中會更加耗電。在使用滾筒洗衣的時候,冷水洗滌其實更佳。

9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清洗毛衣不變形不退色的方法如下:

1、毛線衣在洗滌前,拍去灰塵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拿出後擠幹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片溶液中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

為了保證毛線的色澤,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用醋亦可)來中和殘留的肥皂。洗淨後,擠去水分,抖散,裝入網兜,掛在通風處晾乾,切忌絞擰或曝曬。

2、用茶水洗滌毛衣(線),不僅能把灰塵洗淨,還能使毛線不褪色,延長使用壽命。

洗滌方法是:用一盆開水,放適量茶葉,待茶葉泡透,水涼之後,濾出茶葉,把毛衣(線)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鐘。然後輕輕搓幾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擠出水分,抖散,毛線可直接持在陰涼處晾乾。

毛衣為防止變形,應裝入網兜再掛陰涼處晾乾。

毛衣怎麼洗不變形竅門:

1、將毛衣全部浸入30℃—50℃的溫水,或者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它慢慢恢復形狀,直到它的形狀恢復得差不多了再放入冷水中定型。最後記得晾的時候不能擰乾,要平鋪著晾。這是毛衣洗大了怎麼辦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

2、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再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參考資料。冬天衣服清洗保養大全_新華網。

1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1、水溫。

毛衣織物非常特殊,使用30℃以上的熱水清洗,很容易導致毛衣變形或縮水,所以最好用冷水短時間浸泡清洗。

2、洗滌劑使用量。

很多人會直接放1瓶蓋洗衣液,其實洗衣液放得越多,就要用更多的水來進行漂洗,還容易殘留。深色毛衣主要清洗灰塵和汗味,用太多洗衣液容易導致深色毛衣掉色。

我們只需要在冷水裡放1/3瓶蓋洗衣液,輕輕地攪拌至起低泡,就可以把毛衣放進去輕輕搓洗了。清洗淺色毛衣和比較髒的毛衣,要放1/2瓶蓋的洗衣液,攪拌至起高泡再輕輕地搓洗。

3、控水。毛衣不能直接擰乾,可以將它放入小一點的洗衣袋裡。洗衣袋放入洗衣機裡,甩1分鐘即可,時間一定不要太長,避免毛衣變形。

4、拉伸。毛衣脫水以後馬上拿出整理,拉伸到比原來略多1-2釐米左右的尺寸,這樣晾乾後會回縮一點點,就可以恢復到原來尺寸了。

5、不宜機洗。

毛衣不能用機洗,如有手洗標記,表示可使用最高40℃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毛衣的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泡3分鐘,慢慢擠壓毛衣至溼透,切勿揉搓。

11樓:文得課堂

1、清洗毛衣時,先將毛衣翻轉過來,反面朝外;

2、洗滌毛衣,要使用毛衣洗滌劑,毛衣洗滌劑比較柔和,如果沒有專門的毛衣洗滌液,我們可以用家用的洗髮水來洗滌;

3、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水溫控制在30度左右,水溫不要太熱,水太熱會使毛衣縮水。將洗滌液溶解到溫水中,再把毛衣在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

4、輕輕的揉洗毛衣的領口、袖口,不髒的地方可以放在兩手心揉一下,不要用力搓洗,會使毛衣起球變形;

5、用清水清洗,將毛衣涮乾淨。可以在水中滴兩滴醋,能使洗出的毛衣光鮮靚麗;

6、洗乾淨後輕輕擰幾下,不要用力擰乾,只要寧處多餘水分即可,再將毛衣放在網兜裡懸掛控幹水份,這樣可以防止毛衣變形。

7、控幹水分後,找一塊乾淨的毛巾鋪在平坦的地方,把毛衣平鋪在毛巾上,讓毛衣自然風乾,這樣等毛衣幹了以後就又蓬鬆又不會變形了。

12樓:小白雜論

毛衣在清洗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和有尖銳的物體放在一起洗,不可以用水洗是因為,棉花遇水會縮水。

13樓:心情輕鬆好

注意縮水的情況。因為毛衣的材質很特殊,如果用水洗的話容易縮水,非常影響美觀。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衣的話,你是可以拿到乾洗店去洗的,或者最好是機洗手洗的話,容易把毛衣洗大。

15樓:易昂樂乙

毛衣清洗的時候注意用專門的洗衣液。因為毛衣水洗,很容易讓毛衣變形,而且水洗之後,毛衣的保暖效果會受影響。

16樓:五月的絢化

如果是普通毛衣,把溫開水裡加入洗衣粉或洗髮水攪勻後放入毛衣,泡十幾分鍾後揉搓一下,清洗乾淨,平攤晾乾。如果是高檔毛衣,最好拿到乾洗店清洗。

17樓:匿名使用者

毛衣在洗滌前,拍去灰塵放入溫水中浸泡一會兒,然後撈出把水攥幹,在放入絲毛淨溶液中(白貓的絲毛淨很好用)浸泡10分鐘。洗時只能輕揉,不能搓洗。洗淨後在溫水裡漂淨,這樣可使毛衣蓬鬆光亮。

毛衣洗後不可擰,以防變形。

18樓:銀馨

一般是用手洗,如果你嫌麻煩,就浸泡一下,然後用手搓一下衣袖、領口、或一些不小心弄髒的位置,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髮水浸泡20分鐘,用手洗完,晾乾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手洗。

先用溫水把洗衣粉泡開,然後毛衣在裡面浸泡5-10分鐘左右。然後用手搓一下衣袖、領口等位置。洗淨後在溫水裡漂淨,這樣可使毛衣蓬鬆光亮。毛衣洗後不可擰,以防變形。

最後把毛衣平攤在衣婁裡面曬乾,千萬別用衣架直接曬,不然會有個衣架痕跡。

21樓:網友

沐浴露可以洗毛衣麼?

22樓:使用者

不宜用洗衣粉,否則很難寫清水。

毛衣應該怎麼洗?

23樓:網友

毛衣洗後甩幹,一般都縮水變小,而帶水曬毛衣,又會拉長變大,洗後不縮水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毛巾被上,拉平抻好,放著別動,一兩天後再掛起曬乾,毛衣不會縮水了,洗後不伸長的方法是將甩乾的毛衣放在網兜裡,放前最好整整形,然後疊好後放進去,讓其自然幹,毛衣就不會伸長變細了。

洗毛衣往往容易變硬,失去了原來毛線的蓬鬆和柔軟,如果您用市面上售銷的衣服柔順劑,如"金紡牌"柔順劑來洗,會使毛衣回覆天然彈性,柔軟舒適,全自動洗衣機洗毛衣時,可用6匙柔順劑直接倒入洗衣桶內,然後重複最後過水程式,無需再用水過洗,半自動洗衣機用4匙,洗法相同,手洗時,用2匙,先將清水一盆稀釋一下,然後洗滌毛衣,徹底攪動一下,浸泡3分鐘,擰乾後即幹,無需用再用水過洗,除毛衣外,該柔順劑還可以洗毛巾,毛巾被,人造纖維可去靜電,棉,麻及混紡衣物洗後減少皺褶,易於熨平。

還有一種專用的除毛衣的球球的機器,很便宜,可以買來用用。

24樓:吉馳柏秀潔

買上一瓶羊毛衫(或者絲毛淨)洗滌劑,就可以自己洗了。買衣服前要問清楚是不是防縮的。按衣服上的洗滌說明去做,就可以了。

羊絨毛衣怎麼洗滌和保養方法,羊絨毛衣怎麼洗?

1 羊毛不耐鹼,故要用中性洗滌劑或皁片進行洗滌。羊毛織物在30攝氏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洗滌浴溫度不宜超過30攝氏度。通常用常溫水配製洗滌劑水溶液。洗滌時切忌用搓板搓洗,應該選輕洗,洗滌時間不宜過長,以防止縮絨。洗滌後不要擰絞,用手擠壓除去水分,然後瀝乾。用洗衣機脫水時以半分鐘為宜。應在陰涼...

毛衣洗大了怎麼變小,為什麼毛衣洗了就變大了 怎麼縮小啊

打溼之後,高溫區域性加熱。操作起來比較麻煩,如果是整件毛衣都鬆了,就可以全部浸溼後用鍋蒸20分鐘左右,鋪平晾乾,收縮效果很好的 用的方法 找一個大 拆開,將 按的合理尺寸剪 型大小。洗過脫水後,將 塞入,使其左右撐開,而長度縮短,再用 熨平,平鋪晾乾即可。如果你的毛衣是純 可以用30度至50度的溫水...

毛衣上沾了蠟燭怎麼洗啊,衣服上沾有蠟燭,要怎樣才能洗掉?

您好!衣服上滴有蠟油,先用小刀把衣物表面粘附的蠟颳走,輕輕揉動衣物令殘留蠟脫離。將汙漬面向紙巾,另一面放上白毛巾。用暖熨斗在毛巾上輕熨 熨斗的溫度不能超過洗滌標籤上標明衣物所能承受的最高溫度 小心謹慎地保持貼對毛巾面。可不斷更換紙巾,直到沒有汙漬。取一塊衛生紙,放在沾了蠟的衣服上,用熨斗熨燙,受熱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