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暱大衣可以水洗嗎?毛衣可以洗嗎

2023-03-25 01:20:05 字數 2152 閱讀 7181

1樓:凹凸小田螺

毛呢大衣可以水洗,具體方法如下:

1、乾洗: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

這是最便捷的方法了。可是乾洗需要經過一些特別的處理,衣服裡會留有一些乾洗所用的成分。而且,乾洗店乾洗缺點在於,你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的乾淨,而且對衣服也有傷害。

2、手洗方法一:用肥皂水清洗。

自己動手。可以先用肥皂搓成一盆的水,水溫30-40左右就可以了,然後把大衣放入肥皂水裡浸泡。不要用力搓揉,擰等,要輕輕的在髒的地方用指肚蹭。

如果沒有什麼效果可以再兌點肥皂去蹭。投的時候不要多投,以防有肥皂液殘在裡面。同時,為避免鹼性殘留在衣服上,可以在最後過清用的水中加幾滴醋,使毛織品顏色鮮明、質地柔軟,並有光澤。

3、手洗方法二:呢大衣的清洗,還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清洗,將呢大衣平鋪在桌上,把一條較厚的毛巾在溫水中浸透,讓毛巾不要擰得太乾,平放在呢子大衣上,用細棍進行彈性拍打。這樣,呢大衣上的髒汙漬就跑到熱毛巾上了,把毛巾洗滌乾淨,反覆幾次這樣的清洗即可。

然後將乾淨的衣服掛在通風處,自然吹乾就可以,如果呢大衣有摺痕,可以對它進行熨燙,但要注意熨燙時一定要順著毛的方向。

2樓:在荊州古城探險的雨花石

對的,肯定要水洗最好是手洗,這樣可以保持衣服不變形。

3樓:愛的禮物

可以,但是注意選擇洗滌劑的質量!

毛衣可以洗嗎

4樓:心的痕淚

可以。因毛衣屬紡織品,結構存在不穩定性,建議以較為溫和的手洗方式洗滌。若使用洗衣機洗時,需要注意將毛衣放入洗衣袋再進行清洗,這樣能防止毛衣變形,此外,洗滌產品要用毛類專用洗滌劑,或中性洗滌劑,切勿用皂類或鹼性洗滌產品,會使毛衣縮水。

用洗衣機清洗毛衣要調至毛衣專用檔,或柔和清洗模式。

毛衣,以機器或手工編織的毛線上衣。人類在原始生活中利用樹葉、獸皮來蔽體,在漁牧生活中結網捕魚,就懂得運用編織的技法,隨著文明的演進與科技的發明,人類不僅充分利用各類動、植物等天然纖維編織出生活所需的物品,更研發出多種化學纖維、礦物纖維,使人類生活更舒適便利。

手工毛衣編織在中國可以說歷史悠久了,但最早是用一針一線的編織,到80年代才開始逐步興起用編織機編織,那時僅有熊貓的主機,當時,也是一種很好的毛衣編織機,隨後中國陸續有了進口的編織機,如兄弟牌、銀笛牌、瑞士80s等機器。

毛呢大衣可以用水洗嗎

5樓:站在太陽下

毛呢大衣不可以用水洗,更不能使用洗衣機清洗,應該用手進行區域性清洗,以免造成大衣變形,毛呢大衣清洗時應該使用毛巾蘸取醋擦拭在衣服的物質汙漬處,慢慢揉搓清洗,清洗時不能使用含酶洗滌劑,而且清洗後應該放置通風處晾乾。

1、不可水洗。

毛呢大衣不可以用水進行清洗,更不能浸泡清洗,只能進行區域性汙漬去除,而且在區域性去汙應該緩慢的揉搓清洗,但是或多或少都會對大衣造成一定的影響,最好是選擇乾洗。

2、清洗方法。

毛呢大衣清洗時應該採用區域性去汙,首先使用溼抹布將大衣上的汙漬處擦拭,然後塗抹一些白醋,使用毛巾慢慢擦拭,汙漬會在白醋的作用下逐漸的溶解,再使用溼抹布將白醋和汙漬擦拭乾淨即可。

3、注意事項。

毛呢大衣清洗時切勿食用含酶的洗滌劑,應該選擇大衣專用的中性洗滌劑清洗,以免對毛呢造成損害,同時也不能大力揉搓大衣,避免用力過度造成毛呢大衣變形,清洗後放置通風處晾乾即可,切勿受到陽光暴曬。

毛呢衣服可以水洗嗎

毛呢大衣如何水洗

毛呢大衣平常怎麼清洗?是否可以用水洗?

6樓:一抹晨曦

平常穿著毛呢大衣時,要注意保護,避免染上難以清洗的汙漬。染上難以清洗的汙漬時,可以用帕子沾著白醋或者檸檬汁擦洗汙漬,擦掉汙漬以後用帕子沾清水清洗即可。

如果毛呢大衣染上水性汙漬,可以準備一條溼毛巾放在毛呢大衣底部,然後用乾毛巾在毛呢大衣的汙漬上面吸水,汙漬會隨著水一起被吸出來。

如果染上的是一般汙漬,可以將溫熱的溼帕子放在毛呢大衣上,然後用衣架拍打汙漬,毛巾髒了以後清洗了繼續拍打,反覆幾次汙漬就不見了。

毛呢大衣不能用水清洗,否則毛呢大衣容易縮水。有頑固汙漬自己無法清洗時,可以送到乾洗店讓專業人員清洗。

呢子大衣能水洗嗎?毛呢大衣可以水洗嗎?

毛衣能洗嗎

羊毛大衣能水洗嗎?怎麼洗,求救!羊毛大衣可以水洗嗎?

您好!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您的羊毛大衣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清洗。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絲毛淨清洗液或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 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 用清水...

羊毛大衣能水洗嗎,含80 羊毛的大衣可以水洗嗎?

您好!羊毛大衣等毛類織物,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

羊絨衣服能水洗嗎,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您好!羊絨是比較嬌貴的材質,一般建議乾洗,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可選擇滾筒洗衣機輕柔檔套用洗衣袋清洗,最好手洗,具體如下 1 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 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 再在放入藍月亮羊絨淨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