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學時有沒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呢?

2023-02-20 04:10:06 字數 1649 閱讀 7925

1樓:敢問敢答

你好,在我讀初中的時候就做過過一件至今都忘不了的事情。

在九十年代的那會兒,假期作業是一個大本子,上面全是一些綜合類的題。除了這本作業題外老師還要佈置一些額外的任務,要麼每天寫一篇日記,要麼一個假期要完成二十篇作文等。

那時的我們很貪玩,一到假期不是上山抓鳥就是下河摸魚,凡是**有好玩的就會有我們的影子。

和我同院子的貓三,他姓虎,排行老三,我們就叫他貓三。我們在同一個學校上學,貓三比我矮一個年級,我讀初二他讀初一,我比他大一歲。

為了在學校不受欺負,貓三就像跟屁蟲一樣**都跟在我身後。

這個夏天,天格外的藍,水分外的清澈,我們每天不是在河裡,就是滿山跑,要麼就在外面瞎混,一個假期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完了。

開學第一天必須要交假期作業,這時的貓三可慌了神,他的假期作業還沒有完成三分之一。

一大早貓三就在門口等著我,問我怎麼辦,能不能幫他做一下,我看時間不夠了,也無能為力再幫他了。

我兩個焦急的走在上學路上,一不小心感覺路一滑差點摔倒,一看是踩上了一堆狗屎。我突然靈感來了,對貓三說:「等一下老師讓你交作業時,你就說早上上廁所時不小心書包掉廁所裡了。」

貓三很驚奇的看著我:「可我的書包沒掉啊?」「你傻啊,等一會兒到學校了,你先不要去教室,而是去廁所,把書包用繩子吊著扔進去,一定要讓書包全泡在大糞裡再拿出來,然後把書包放在樓梯口的角落裡,如果老師不信你就去提來給他看。

我不相信他還會翻看全是大糞的書包?」我對貓三說。

貓三在半信半疑中還是那麼做了,結果作業倒是矇混過關,可是被趕出了教室,原因是操作不當搞得一身都有糞臭味,害得全班同學都不能正常上課了。

貓三狼狽不堪的跑回家,又遭到他那脾氣不好的父親一頓暴打。

這事之後貓三再也沒有偷過懶,作業都按時完成,後來人家還考了一個好學校。

這件事情都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每當開學期,我都會想起這件事情,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會想出那麼惡戳的餿主意。

很多年後貓三半開玩笑的給我說:「還多虧你出了一個好主意,要不然可能連高中都上不了。」

2樓:帳號已登出

初中的時候跟同桌拿科學計算器生成隨機數比大小模擬 nba 比賽。隨機數預設是 0 到 1 精確到千分位的小數,我們用的是其 100 倍並四捨五入到個位。

為方便描述規則,以 a b 代表兩個球隊生成的隨機數,同時也作為隊名。

跳球直接比大小,a > b 則 a 得到球權。

每次 2 分投籃至少需要傳球 2 次,3 分球至少傳球 3 次。傳球時必須說出特定 nba 球隊球員姓名。

每次傳球也比大小,b 隊傳球時,a > 3b 時 a 斷球成功。

投籃比較,b 隊投籃, a >=2b &&a < 3b 時 b 隊球員被蓋帽,a >=3b 時 a 犯規,b 執行罰球,50 以上數代表罰進。

// 寫到這裡發現搶斷那塊兒也有犯規的可能,具體怎麼規定有點忘了。

當時一節課 40 分鐘,fiba 比賽時間也是如此(好吧,我們玩的其實是 nba 比賽)。只是我們沒有節間休息。一節課過的太快,沒有絕殺就下課了,甚是遺憾。

後來全班男生幾乎都開始玩兒了,一對對爺們捧著計算器不斷摁等於號,時而緊張時而激動,不亦樂乎。後來我們還做賽程表,根據賽程臨時私自更換同桌。再後來,季後賽開打。

再後來,總決賽之前被班主任發現我們為隨機數亢奮的事,沒收了所有男生的計算器。

用現在的話說當時我們班男生就是奇葩朵朵開,為計算器隨機數瘋狂。

生活中你有沒有做一些事情不被別人看好,當時你是如何處理的?最

現實生活中,當我們確定做一件事情後,難免會有自己的家人 單位的同事或周邊的群眾對所做的事情有各種議論甚至指點。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呢?是堅持,還是放棄?是一條道走到黑,不撞南牆不回頭?還是緊急踩剎車,及時調整方向?我的做法一般是這樣的 首先要在理性思考 理智選擇的前提下做出決定。確定做某件事情之前,一...

有沒有一些你喜歡的美劇可以分享

絕命毒師 真實呈現了乙個人在遭遇絕境後的多面 軟弱 善良 貪婪 與虛榮,不得不說老白的扮演者布萊恩 克蘭斯頓的表演功力確實爐火純青。如果你喜歡看電影動腦子的話我推薦 越獄 也算是高智商電視劇集的鼻祖了,內容很豐富,情節很跌宕,在這就不劇透了。政治題材的良心劇 紙牌屋 拍的有深度也有尺度,反腐敗的鬥爭電...

有沒有那麼一些時候。你外表笑的那麼溫暖,其實內心已經滂沱大雨

有那麼幾次,是聽我喜歡的女孩子給我講她和別人故事的時候 那感覺,怎一個愁字了得。而且我還得樂呵的 每個人都有一首歌,你存在我深深腦海裡。疼的時候自己療傷,自己很少有人能懂 不開心時找朋友玩,用快樂來沖刷淚水,有 那時候外面還下著雨 有沒有那麼一些時候,你外表笑的很溫暖,其實內心早已經滂泊大雨?總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