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寶寶名字怎麼取好,男寶寶取什麼名字好

2023-02-20 04:15:06 字數 5530 閱讀 1656

1樓:被窩哲學家

寶寶起名字方法:一、四書五經起名法;二、寫生寄意起名法。寫生指的是將某一場景和畫面描寫出來;三、文武起名法;四、個性塑造起名法。

個性塑造起名指的是選用描寫人類不同性格品質的詞語起名字;五、道德約束起名法;六、追憶先賢起名法。如果給男寶寶起名,用字需要符合男子陽剛的氣質;如果給女寶寶起名,用字要符合女子陰柔的氣質。

一、四書五經起名法四書五經分別是:四書《大學》、《中庸》、《論語》、《孟子》;五經《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它們是歷代儒學子弟研究學習的核心書籍,包含了人性、人生、人民、國家、世界等多方面的記錄和見解。

四書五經中有許多寓意深刻有內涵的詞語用作起名,需要配合古今翻譯進行起名,網路或書籍中對四書五經的原文都有詳細的解析,非常適合父母自己給寶寶起名字。

二、寫生寄意起名法寫生指的是將某一場景和畫面描寫出來,人們看到某些場景通常會觸景生情,當我們用恰當的文字描繪出場景時,會讓更多的人也有感觸。寫生寄意起名法便是運用這樣的詞彙給寶寶起名字,使他人能夠通過名字感受到畫面以及蘊含的情感。父母用寫生寄意起名法給寶寶起名字,可以在一些寫景的文藝書籍或詩詞歌賦中獲得靈感。

三、文武起名法文武起名法將名字的風格分為了文靜和活潑兩種,文起名對應文靜,武起名對應活潑。給寶寶起怎樣風格的名字取決於父母的期望,如果希望寶寶未來文藝一些,可以用博、書、淵等代表學問高的字起名。四、個性塑造起名法個性塑造起名指的是選用描寫人類不同性格品質的詞語起名字,使得名字中帶有孩子已有或未有的個性,以影響孩子的成長方向。

有個性詞的名字還具有新穎性,不同於一般的起名風格,讓人耳目一新。父母們可以參考描寫人類性格品質的成語詞語起名。五、道德約束起名法父母們不光要教育孩子學習,還要教孩子正確的道德觀,但我們無法時刻待在孩子身邊把關,所以我們可以在起名的時候,將有關道德的詞彙給寶寶起名。

道德約束起名法指的運用德、義、孝、誠等有關道德的字起名,父母可以從《道德經》類似的書籍中選擇適合寶寶的字起名。六、追憶先賢起名法人的努力進步需要動力和榜樣,追憶先賢起名法便是給寶寶樹立一個指的效仿的物件,讓寶寶揹負先賢的名字與榮耀,時刻提醒自己。父母們可以從歷史故事中找一些自己喜歡認可的先賢,借用他們的名字給寶寶起名。

男寶寶要用男性先賢的名字,女寶寶要用女性先賢的名字。

2樓:網友

趙大華、趙進喜、趙德榮、趙德茂、錢漢祥、錢運高、錢生祿、孫壽康、孫應吉、孫順達、李秉貴、李厚福、李開富、王子久、劉永生、劉寶瑞、關玉和、王仁興、李際泰、羅元發、劉造時、劉乃超、劉長勝、張成基、張國柱、張志遠、張廣才、呂德榜、呂文達、吳家棟、吳國樑、吳立功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子健﹞﹝開銘﹞﹝芝梁﹞

☂——人元﹞﹝盛哲﹞﹝東盛﹞

☂——德博﹞﹝澤銘﹞﹝昂熙﹞

☂——書卓﹞﹝騫魁﹞﹝承悅﹞

☂——建同﹞﹝鴻哲﹞﹝天寧﹞

☂——燁熠﹞﹝元亮﹞﹝沛粼﹞

☂——瑞清﹞﹝成茂﹞﹝翼立﹞

☂——子開﹞﹝濤哲﹞﹝睿好﹞

☂——哲辰﹞﹝雅珺﹞﹝光哲﹞

☂——德棟﹞﹝德琛﹞﹝樂寧﹞

☂——泰鴻﹞﹝韶佑﹞﹝蓉毅﹞

☂——月林﹞﹝意致﹞﹝思博﹞

☂——雨蒙﹞﹝博超﹞﹝升榮﹞

☂——成和﹞﹝俊良﹞﹝朋義﹞

☂——理全﹞﹝書睿﹞﹝芝諾﹞

☂——淳力﹞﹝思宇﹞﹝銘華﹞

☂——成宇﹞﹝楚楚﹞﹝思傑﹞

☂——軍榮﹞﹝志恆﹞﹝鑫謙﹞

☂——聰科﹞﹝熙一﹞﹝鎔洪﹞

☂——敏學﹞﹝如薪﹞﹝凱歌﹞

☂——皓銘﹞﹝德惠﹞﹝祖蔚﹞

☂——柏寧﹞﹝俊欽﹞﹝盛實﹞

☂——鴻彩﹞﹝德瑤﹞﹝芝濤﹞

☂——翰學﹞﹝聖榮﹞﹝安志﹞

❦、富升。升:向上,上升,提高,昇華。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12-4,大吉。

『意蘊』趣解為「如旭日東昇般富有朝氣而傑出」。

❦、秋江。秋:指莊稼或莊稼的成熟、收落。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9-7,五格俱佳。

『意蘊』趣解為「蘆葦晚風起,秋江鱗甲生」。

❦、安哲。安:安是平安、安定的意思。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6-10。

『意蘊』趣解為「平靜 • 賢明」。

❦、康適。康:康字的含義是安、樂、康健。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13,五格大吉。

『意蘊』趣解為「安定 • 符合」。

❦、天華。華:象徵光輝、生華、繁榮。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4-14。

『意蘊』趣解為「物華,燦爛輝煌」。

❦、潤皓。潤:意為潤澤,有光彩,利益。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16-12

『意蘊』趣解為「冰清玉潤,皓月千里」。

❦、澤晨。晨:指清早或雞鳴報曉時分。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17-11,五格較好。

『意蘊』趣解為「深仁厚澤,花晨月夕」。

❦、陵城。陵:凌駕,超越,逾越。

『五格』名字的筆畫搭配為16-10。

『意蘊』趣解為「五陵豪氣」。

4樓:藍瑩夜雪

一、追憶先賢起名法。

先賢是我們所崇拜敬仰的前人,可以是古代、近代或現代的人物,用先賢的名字給自己的寶寶起名,寓意寶寶能時刻向其學習,不斷學習進步。追憶先賢起名時不能完全複製先賢的名字,可以採用諧音和形似字的方式起名,使名字讀音字形看起來相似但實際並不相同。借用一些單名的先賢名字可以在名字中加入「思、從、則、習」等寓意學習、成為的單字。

二、道德起名法。

選擇描寫人類優秀道德品質的字詞起名,例如《道德經》中對品德的描寫,道德法可以讓名字的氣質形象變得儒雅高尚,讓人心生好感。人之初,性本善。道德起名法寓意通過名字可以時刻教育和提醒寶寶,遵守道德,給寶寶建設良好的道德觀念。

三、文武起名法。

文武起名是指文藝或活潑的兩種名字風格,文起名可以給寶寶起儒雅文靜型別的名字,武起名可以給寶寶起活潑勇敢型別的名字。寶寶起怎樣的名字風格,主要取決於父母對孩子未來成就的期待,例如父母希望孩子未來博學多才的,可以採用文起名;父母希望孩子未來堅強有毅力的,可以採用武起名。

男寶寶取什麼名字好

5樓:小小志

男孩取什麼名字好聽,好聽的名字介紹!

晉鵬( 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天磊 (磊:眾石累積 )

紹輝( 紹:繼承 輝:光輝 )

健柏((柏:松柏,是長壽的象徵。「健柏」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英傑(英俊傑出)

修傑(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浩南 (浩:浩大 )

澤洋 (廣闊的海洋 )

鑫磊 (鑫:財富 )

鵬煊 (煊:光明,讀xuān )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

明輝 (輝:光明 )

偉誠 (偉:偉大 誠:誠實 )

明軒 (軒:氣度不凡 )

昊強 (昊:蒼天,蒼穹 )

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

旭堯 (旭:旭日 堯:為傳說中上古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

紹輝 (輝:輝煌 )

6樓:慶育舒平惠

朋友們給我的寶寶取個名字我姓屈。

7樓:一笑傾城

回答給男寶寶起名推薦:【朝輝】朝輝念起來十分的豪氣,且很文雅,含義為充滿朝氣,活力滿滿,巨集偉雄壯。【望軒】軒有器宇軒昂的意思,本就是大氣含義的詞語;望軒作名字時,給人文質彬彬的感覺。

【嘉行】行字作孩子名字時,給人乾脆果斷的感覺,使人感到霸氣;嘉行作男名,有辦事敏捷,品德優良。

男寶寶取什麼名字好呢? 200

8樓:苑欣欣

我個人認為雷巨集光,和雷巨集偉都好聽,還大氣,比如巨集光,巨集大光明,巨集偉,巨集大偉大,我個覺得男孩子的名字就要大氣。

9樓:微笑很迷人

男孩子名字裡帶「寶」字,就很不錯。聽說以後很討女孩子喜歡的。

10樓:楊貴銘

叫雷達吧應該比較響亮。

鼠年出生的男寶寶怎麼取名好? 30

11樓:小溪流水人家

太心急 還沒有出生。

韓澤榮 字五行 水水木 吉。

三才 金火木 相剋大凶。

用澤評分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因為有人叫才會起作用,如果一個名字起完後沒人叫,只是停留在書面上,那就不會產生任何作用。並不是說只有改了身份證和戶口本才有效果,人家古人沒有身份證和戶口本,難道姓名就沒有作用了嗎?所以只要在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新的名字就會起到更名的作用,改名是改運即轉運的一種好方式,很多人都是這麼做的。

所謂的「改名」有兩種,一是戶口和身份證全改;二是在口頭上(稱呼)或平時使用上(筆名、藝名等)。口頭上改名字,對人的運勢能起到同樣的作用;把後改的名字作為筆名或其它諸如簽名、簽字等,均會對你的運勢起到同樣的好作用。內外很多藝人、作家的名字,其實都是後來改的,他(她)們的原名僅在戶口和身份證上體現,只有辦理有關手續時使用,如購房、乘機等。

補充:改名必須根據八字、數理及其他專業知識來改,非專業人士不要隨便給別人起名字,這會影響到一個人一生的吉凶禍福,即使所謂的專業人士,也不乏渾水摸魚者,望大家注意識別!

13樓:易經_風水_改運

起名字只能到邵長文免費取名**,在這裡輸入寶寶的出生時間,就可以取出補救他生辰八字的好名字。

14樓:q2206七

起名步驟:

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兇數。取其字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名字。

是這樣的,好聽名字很多的。不一定適合寶寶自身。姓名學是很嚴謹的。男女寶寶起名也是有很大的區別。

有的是短壽筆畫,波折,兇險筆畫。有的是五行跟八字結合相剋的。

姓名學是很嚴謹的。起名:忌諱 1:

短壽的筆畫, 2:波折,兇險和破財的筆畫。一定要慎重。

3:女孩的名字注意對婚姻不好的一定不能有對婚姻不利的女寡筆畫,(難覓夫君,家庭不和,夫妻兩虎相鬥,離婚,嚴重者夫妻一方早亡。),有孤寡筆畫,未來多,離婚,喪偶,多婚。

必須正確找出八字的吉利五行,不能沖剋八字,和五行混用。

取名禁忌。1取名跟屬相的偏旁部首是沒有關係的,因為一年出生的孩子也很多的八字的組合不一樣的,結合屬相取名是網上娛樂膚淺的說法,並沒有結合個人的時間情況。

2姓名學是很嚴謹的不是看測試的高分,筆畫女孩的名字有對分數很高的但是隻適合男孩,不適合女孩。

3女孩的名字,八字對婚姻不好的一定不能有對婚姻不利的女寡筆畫,(難覓夫君,家庭不和,夫妻兩虎相鬥,離婚,嚴重者夫妻一方早亡。),有孤寡筆畫,未來多,離婚,喪偶,多婚。

4還有的是短壽的筆畫,兇險的筆畫。網上是測試不出來的。

5必須正確找出八字最有幫助的五行,不能五行混用,(避開名字的五行不沖剋八字)

6:名字是一種氣場,五格,五行,都吉利的名字,讓每個人的前程更安順,平和,順心。可是一個五格兇的名字呢,讓人生波折多,災多。

取名:姓氏+結合時代的特徵+吉利五行+吉利五格+後天努力===人生好命運。

男孩取什麼名好男寶寶姓肖取什麼名字好聽

肖俊文。健康快樂的長大,長大當官座府。肖建巨集 三才 水金土 吉 姓肖取什麼名字好聽 男孩 肖俊抄雄 豪邁出眾的人襲,英雄。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 史記 淮陰侯列傳 天下初發難也,俊雄豪桀建號壹呼,天下之士雲合霧集,魚鱗雜沓,熛至風起。心靈美比外形俊美更重要,父母親往往懂得這個道理。很多漢字都包含道...

本人姓何,狗年男寶寶取什麼名字好

何梓豪 偉瑞 三才 金金土 吉 何鬆潤 承潤 三才 金土火 吉八字 屬狗的男孩子取什麼名字好!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 偉澤 偉 偉大 澤 廣域的水源 君昊 君 君子 昊 蒼天,蒼穹 熠彤 熠 光耀 彤 紅色 鴻煊 鴻 大也 煊 光明 博濤 博 博學 苑傑 傑 傑出 黎昕 昕 明亮的樣子 燁...

豬寶寶取什麼名字好,豬年出生的寶寶取什麼名字好?

峻熙 峻 高大威猛 熙 前途一片光明。嘉懿 嘉 美好 懿 美好。煜城 照耀城市。懿軒 懿 美好 軒 氣宇軒昂。瑞霖 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啟博 博,博大 啟明,啟,東方天空的金星,寓意為博學多才,前途光明。博森 博,博學,多指學問的淵博高深,森,具繁盛感。敏婷 多才溫和,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