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剛啟動時機油壓力錶指數過高

2021-05-29 00:00:17 字數 4460 閱讀 3929

1樓:五月的月份

有幾個條件,一,表。二,油濾,三,油。四,油道。有時是天氣的事,冬天的都有這個現象。一般開始不高七個是沒事的,機器熱瞭如果怠速五百轉時油壓不能降到三個就該仔細檢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氣溫低,機油黏度大,剛啟動後油壓高是正常的,如果過高檢查限壓閥開啟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深圳市三羚智慧電子********的「測神」解碼器測一下就知道故障了! 或者到他們**看技術論壇有維修資料。

柴油車機油壓力正常範圍多少

4樓:塔木裡子

柴油發動機的機油壓力40到100個大氣壓。

1、機油壓力過低,會破壞發動機的潤滑條件,造成潤滑、冷卻和清潔不良,將引起零件黏著磨損。曲軸主軸頸及連桿軸頸和軸承之間間隙過大,機油粘度過低和濾芯破裂都會造成油壓過低。

2、機油壓力過高,雖然不多見,但同樣會破壞正常的潤滑條件。如機油粘度過大、變質結膠,濾芯和油道堵塞,調壓閥調整不當或不能開啟都會造成油壓過高。

3、機油消耗過多,發動機正常的機油消耗量與汽油的比例是0.5%-1%,若大於1%就不正常了。機油消耗過多的原因除漏機油外,更多的是燒機油。

其主要原因是: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環磨損過甚或彈力不足;氣門導管磨損過甚;氣門杆油封損壞。利用馳耐普發動機超強修復劑可大大提高活塞環的密封性,修復已磨損的內部機件,減小機油的消耗。

5樓:失落葉

3到5個壓力屬於正常範圍,怠速1個壓力左右;

柴油車機油壓力低的簡捷診斷法

發動機的機油壓力過低,是柴油機使用和維修中的常見故障,當柴油機在熱車怠速時其機油壓力低於0.1m pa,中、高速時低於0.2 m pa,則機油壓力過低。現介紹機油壓力過低簡捷診斷方法。

一、外表檢查

1.檢查機油的質和量

對機油壓力過低的柴油機,一般應先檢查機油量是否符合要求。機油量過少,則故障顯而易見,如油量符合要求或過多,應仔細觀察其機油是否有柴油、水分。如果機油裡混有柴油,則機油變稀,粘度下降,導致機油壓力過低。

2.觀察機油壓力感測器和機油壓力錶

接通電源(此時不起動柴油機),觀察機油壓力錶的指標是否移動和準確地回正到"0"位。如機油壓力錶的指標不動或不能回到"0",則為機油壓力錶失準,或機油壓力感測器失效,或電路故障。

可在主油道上串接一個自制的直壓式機油壓力錶(用0.1~1.0 m pa的氣壓表改制),起動柴油機,若直壓表上的機油壓力正常,故障仍在相關的儀表和電路上,直壓表上的壓力過低,柴油機又無異響,可先對柴油機主油道的機油高壓閥和機油粗濾器上的調壓閥進行除錯,觀察其除錯效果。

二、機內檢查

1.卸油底殼檢查

當上述外表檢查、除錯無效後,應放淨機油,拆卸油底殼,並檢查:油底殼內是否有巴氏合金的脫落物,尤其是塊狀的脫落物及其它異常情況;機油集濾器的濾網是否被堵塞;機油吸油管焊接件及機油出油管是否堵塞,各端部密封墊是否堅固有效;機油泵蓋的堅固密封是否有效;機油泵驅動齒輪和機油泵軸襯套磨損是否異常。

2.壓力和洩漏的檢查

對上述觀察檢查認為都符合要求後,仍未找出導致機油壓力過低的故障所在,一般不要急於隨便拆卸或更換有關零件。根據經驗,可在主油道接上壓縮空氣(改制一個與主油道螺紋尺寸相應的接頭及一根高壓膠管與氣源相通),空氣壓力以0.4~0.5m pa為宜。直接觀察或用手觸控主軸承連桿軸承的間隙處壓縮空氣洩漏程度,並觀察分析常見的下列 幾種壓縮空氣洩漏的異常情況:

(1)在同類軸承中某一軸承洩漏的壓縮空氣量較大、較急,則一般此軸承有巴氏合金脫落或軸承磨損過大的情況;

(2)在機油泵軸與襯套處有明顯的空氣洩漏,則可判斷機油泵內部磨損過大;

(3)安裝轉子濾清器的氣缸體內側上的回油孔有明顯空氣洩漏,說明轉子軸磨損過大;

(4)安裝機油粗濾器的氣缸體內側有空氣洩漏,一般為機油粗濾器總成的墊片中間破損或裝反;

(5)在正時齒輪室處有明顯的空氣洩漏,一般應判斷為惰齒輪與軸配合失常;

(6)氣缸體內側主油道或其它油道有壓縮空氣洩漏,則可判斷該油道上有鑄造砂孔或裂紋,特別是新缸體更應檢查此點;

(7)如有必要,可同時拆卸氣缸蓋罩,檢查氣門搖臂機構洩漏的情況。如有不均勻的洩漏,說明其相關件配合過鬆(此時應搖轉曲軸)。

6樓:夏日絕

3到5個壓力屬於正常範圍,怠速1個壓力左右;

發動機的機油壓力過低,是柴油機使用和維修中的常見故障,當柴油機在熱車怠速時其機油壓力低於0.1m pa,中、高速時低於0.2 m pa,則機油壓力過低。現介紹機油壓力過低簡捷診斷方法。

7樓:我愛嬋丫頭

如果說是正常範圍的情況下,一般三到五個壓力應該就是比較正常的,但是怠速的情況下可能只有一個壓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400kp高速500kp

求 柴油機機油壓力錶怎麼看

9樓:鴻程肖先生

機油壓力錶單位一般是mpa,觀察機油壓力時只需要觀察機油壓力指標指示。柴油機機油壓力錶的功用是用來顯示潤滑系統機油壓力的變化情況。機油壓力是潤滑系統的一個重要指標,它的大小標誌著潤滑的強度。

一般內燃機的機油壓力都規定在0.15-0.3mpa範圍內。

常用的機油壓力錶有彈性管式和電熱式兩種。

注意事項:

經常檢查機油油位  檢查油底殼中機油油麵是否處於正常範圍內,如果機油油麵過低,將造成機油泵吸空現象,機油中存在空氣,使機油壓力過低。

檢查外部各處有無漏油現象  發動機外部(包括渦輪增壓器潤滑油管、曲軸前後油封、油底殼墊、呼吸器、機油感應塞等處)若有漏油,造成機油流失量較大,也可導致機油壓力過低。

10樓:苦也不太差°玶

這個事正常的!在發動時壓力在0.25到0.5之間是正常的!如果超過了或底了!就要進行檢查了!

柴油機機油壓力錶在什麼位置正常

11樓:東哥

冷車0.4mpa,熱車0.25mpa正常。(熱機少於3mpa就需要檢修)

柴油機機油壓力錶的功用是用來顯示潤滑系統機油壓力的變化情況。機油壓力是潤滑系統的一個重要指標,它的大小標誌著潤滑的強度。一般內燃機的機油壓力都規定在0.

15-0.4mpa範圍內。常用的機油壓力錶有彈性管式和電熱式兩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型的不同,有些機器在正常執行狀態下,0.25mpa 就為正常,機器冷的時候,往往在0.4mpa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4-5mpa,熱車3.5mpa正常,熱機少於3mpa就要檢修了!

柴油發動機機油壓力錶壓力低或不穩定是什麼原因 20

14樓:一臉壞笑

補充下:1機油品質差;2進油路有堵塞;3油泵出口後的油路有洩壓;4壓力調節閥失效;5機油泵失效。6.曲軸和曲軸瓦之間的間隙比較大,如果是就要大修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跑了一年多開始機油壓力低,啟動後就沒有壓力,換了個機油壓力錶還是不行,呵呵. 壓力不夠,首先不要考慮表的問題,看一下機油泵是不是磨損了,磨損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認壓力錶是否正常,如表指示的壓力和實際出入比較大更換壓力錶。如不是表的問題那哥們你的活可能就多了。壓力低原因很多,以下請參考:

1機油品質差;2進油路有堵塞;3油泵出口後的油路有洩壓;4壓力調節閥失效;5機油泵失效。祝你好運

單缸柴油機怎麼改裝機油壓力錶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感式機油bai壓力錶

老牛建議大家不du

妨加裝一個zhi獨立的直感式機dao油壓力錶,在內改裝時需要在發容動機機油壓力報警燈感測器處安裝三通,在三通接頭安裝報警燈感測器與直感機油表管路介面,然後在駕駛室內合適位置開孔安裝直感機油表。

機油壓力錶(oil pressure gauge)通稱為機油表,指示發動機運轉時潤滑系主油道潤滑油壓力。至於油底殼中的機油量,需要引擎旁的機油尺測量。現今多數汽車以警告燈代替機油壓力錶。

在發動機工作時,機油壓力錶指示發動機潤滑系統主油道中機油壓力的大小。它由油壓指示表和油壓感測器組成。機油壓力指示表安裝在儀表板上,機油壓力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主油道或機油粗濾器上,兩者通過導線相連。

常用機油壓力錶有雙金屬式油壓表和雙金屬式油壓感測器、電磁式油壓表和電阻式油壓感測器等不同形式,雙金屬式油壓表應用較為廣泛。

柴油機無機油壓力、壓力錶指標不動的原因有哪些

18樓:寶雞巨集鐵軌道車

1、機油壓力錶損壞,應更換2、油道阻塞,應檢修清理吹淨3、機油泵嚴中損壞或裝配不當卡死,應進行拆檢調整間隙並作機油泵效能試驗4、機油壓力閥失靈,其彈簧斷裂,應更換彈簧,修磨調壓閥密封面。

19樓:劉志能

大概有以下幾個原因吧,缺油,油管漏油,油泵損壞,壓力感測器損壞,指示表損壞,不外呼就這幾個原因,順著檢查一下,很容易排出故障的。

柴油機機油消耗有什麼標準,柴油機燒機油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怎樣評定機油消耗量過大

機油 燃油的消耗比不超過1 按照百公里耗燃油10升來推算,84版的國家標準要求機油消耗量在千公里1升以內。按照這個標準,例如加註4.5l的ea888系列發動機只要在4500公里之內沒有把機油燒乾就算複合國家標準。顯然能達到這個水平的倒黴發動機沒幾臺,哪怕行駛1000公里就燒到機油尺下止線,那也才消耗...

490柴油機低溫時難啟動,啟動時是這樣,先是不冒煙,然後是冒

檢查正時氣缸壓力,校噴油泵和噴油器基本上就能解除 如果是電噴的 你檢查一下曲軸位置感測器把 柴油機熱車打不 是什麼原因?冷車一下就能打起,跑一個小時熄火後就打不起了,然後冷會又能啟動了。高壓油泵磨損了,換換柱塞即可。可以試一下,打不著車的時候用涼水衝一下高壓油泵,冷卻一下。啟動電路沒問題的話,就是高...

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怎麼回事

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可能有下列情況 1.排氣氣門油封損壞 2.柴油機長時間怠速執行 3.空濾太髒導致增壓器回油進入排氣總管。特別是第一種情況最容易從排氣直接噴機油的。柴油機排氣管噴機油怎麼回事 一般都是曲軸呼吸造成的,可以在加機油的蓋上在開個小空輔助排氣,如果下排氣,就會燒機油的,氣可以從上面串到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