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直咕嚕咕嚕不停,貓咪一直咕嚕咕嚕怎麼回事

2023-02-20 12:00:09 字數 4469 閱讀 7834

1樓:瑞德醫生

貓咪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有這樣幾種可能:

第1種是貓咪可能有點恐懼和害怕。比如覺得周圍的環境不太安全或不太舒服的時候發出這種聲音。

第2種是貓咪可能生病了,它的嗓子不舒服就會咕嚕咕嚕的響。

第3種情況屬於好的,就是貓咪的心情、身體都很好的時候,主人逗它玩,它跟主人互動,心情也特別好,這種情況下也會呼嚕呼嚕的聲音出現。

所以在發現貓咪咕嚕咕嚕的時候,要注意判斷是哪種情況,如果是最後一種當然不用擔心,如果是第1種或第2種,就要採取對應的措施。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貓咪一直咕嚕:吸引、尋找、需求、憤怒、警惕。

一、吸引

有時候即便是你沒有撫摸它,它也會不由自主地發出咕咕咕的聲音,而這個時候,它更想表達的是吸引你的主力,說明它有一定的要求了,需要你來滿足它。

二、尋找

雖然貓咪表現得十分的高冷,十分的冷漠,但是實際上,對於同屋居住的你,它還是很在乎的,因此,當它不停地發出咕咕咕的聲音,並在屋子中穿梭的時候,它可能是在尋找你。

三、需求

當貓咪發出洪亮而持久的咕咕咕的聲音之時,它更多想要表達的是一種需求,例如你這裡有它很喜歡的零食,它就會來找你,發出這樣的咕咕咕聲音。

四、憤怒

當你將貓主子長時間的禁錮在籠子裡,或者你不小心踩踏到它的尾巴的時候,它也會發出這樣的咕咕聲,不過這個時候,它更多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憤怒的心情,這個時候,你最好就不要去招惹它了。

五、警惕

應該不少鏟屎官也發現了,當貓咪在房子裡發現其他生物的時候,它也會發出咕咕聲,不過這種咕咕聲與平常的聲音有所不同,它是一種介於貓叫和咕咕聲之間的聲音,這個時候,更多表達的就是貓主子的警惕了。這是它們發現有興趣的東西或者是獵物的一種表現。

貓咪一直咕嚕咕嚕怎麼回事

3樓:顧輕舟老師

貓咕嚕咕嚕叫不停的原因:

1、貓咕嚕咕嚕叫一般是開心的表現,貓之所以會發出咕咕聲是因為貓咪感到在您身邊很安心,當它們認為自己所處的環境很安全很放心的時候就會通過震動聲帶的方式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這也是貓咪對您示好的一種表現。

2、貓在生氣或受到驚嚇的時候也會發出貓咕咕叫的聲音,這種情況通常還會伴隨著貓低吼聲,那麼如何辨別貓咕咕叫是開心還是生氣呢?您可以觀察一下貓咪是否有發出低吼聲,如果貓咕嚕的同時還發出低吼聲,那麼就是貓害怕或生氣的表現。

3、要知道貓咕嚕咕嚕叫還屬於貓和貓的一種交流方式,這種情況通常會發生在母貓和幼貓之間,如果您發現母貓和幼貓之間發出咕咕叫時也不用感到意外,這種情況多半是幼貓在向母貓撒嬌,屬於貓和貓之間的交流方式。

4、貓在睡覺的時候也會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這種貓咕嚕聲就像人打呼嚕一樣,是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大家不用擔心。

總結:貓咕嚕咕嚕叫是一種正常的表現,出現貓咕咕叫時多半是貓貓在向您撒嬌,如果您家的貓咪突然出現咕嚕咕嚕的聲音,那麼恭喜您,這代表貓咪在您身邊很踏實,也證明貓咪很信任您。

4樓:暮靜雨

咕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

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咕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

5樓:elc使用者

貓咪咕嚕咕嚕的聲音一般出現在擼貓的時候,尤其是摸貓貓的頭的時候,貓貓舒服極了就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在貓貓無聊的時候也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解悶。

6樓:寵物醫生王晶

當貓咪感覺環境很安逸、很舒服,或得到主人的安撫,會發出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音,是比較享受的情緒表達。還有短吻貓如加菲貓,本身鼻腔會特別狹窄,鼻腔呼吸道比較短,呼吸時本身會有呼哧的聲音。

7樓:知寵百科

貓咪一直咕嚕咕嚕不停是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訊號機制。

小貓發出呼嚕聲可以讓母貓更好地對它進行照顧。所以貓會在很舒服很放鬆或者進食的時候發出呼嚕聲。在護食的時候,貓也會發出呼嚕聲,而且這種呼嚕聲有著其它呼嚕聲所不具有的高頻率。

貓咪一直髮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主要是解釋是心情愉悅、感覺不錯,代表很舒服,或者感覺在主人身邊很安心,所以發出這種聲音。特別是想睡覺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這種聲音。

貓一直髮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怎麼回事?

8樓:教育暢談者

貓的咕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貓咪一直髮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主要是解釋是心情愉悅、感覺不錯,代表很舒服,或者感覺在主人身邊很安心,所以發出這種聲音。特別是想睡覺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這種聲音愈發明顯。

如果貓咪對主人這樣代表信任主人,並且把主人當作媽媽一樣的存在,另外貓咪肚子餓、受到了驚嚇也會發出咕嚕的聲音。貓咪的咕嚕聲可以理解為人類的哭泣、大笑或者分散自身注意力的一種行為,是一個安慰行為,還有的說法是這是貓咪的一種語言。

9樓:小呂在跑

貓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此時如果外界突然出現異響,貓咪會馬上警惕的抬頭觀察,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

提問主要是在主人身邊一直都是咕嚕咕嚕聲,害怕呼吸道有問題,它睡著了沒有這個聲音,那就是沒有呼吸道疾病的機率吧。

如果貓咪在睡覺的時候經常打呼嚕,那很有可能說明它的身體出現了狀況打呼嚕也可能是做噩夢了哦。

提問你是指睡著了還打嗎。

如果睡覺經常打呼嚕建議檢查一下呼吸道。

對哦提問。好的知道了。

您要注意區分呼嚕聲的節奏,有時貓咪生病了不開心也會打呼嚕的。如果很舒服的咕嚕,是相對慢,而且有節奏的。

提問嗯嗯,是比較慢有節奏的。

好的,不打擾您了!祝你生活愉快!

10樓:知寵百科

發出這種聲音一般都處於較放鬆的狀態。

發出這種聲音的原因還有以下幾種情況:1、貓咪發出這個聲音訊號表達出貓咪正處於沒有敵意的情緒中,咕嚕聲越響代表戒備心越小。

2、是在表達友善的社交情緒,表示「我不會傷害你」的意思。

3、是順從、令人心安,當然還有滿足。

4、愜意享受著主人愛撫,是在向主人表達,有你這個朋友真好。

5、成貓之間發出這種聲音,是在表達相互的友誼。而受傷的貓咪對獸醫發出咕嚕聲,是它正在發出「需要」的訊號。貓咪的這種聲音還可以幫助它們更快地恢復身體健康,貓咪的喉部肌肉每秒可以振動25到150次,從而產生低而連續的嗡嗡聲。

科學家已經證明,某些振動可以幫助骨骼生長、**骨折、緩解疼痛。而產生**的振動頻率在每秒20到100次之間,貓咪的呼嚕聲頻率則恰好對應用於**的振動頻率。

貓一直有呼嚕聲沒停過,這是怎麼回事?

11樓:不安定__因素

貓咪處於一種舒服的狀態。當貓咪在睡覺的時候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代表它現在很愉悅、很享受。

生病導致。如果貓咪一直出現不停的打呼嚕,有可能是呼吸道出現了問題,這是貓咪感到不舒服才發出的咕嚕聲。

貓一直咕嚕咕嚕叫是為什麼

12樓:法綠知識小鋪

當小貓發出這種聲音通常有以下幾種原因:第一種情況,當小貓感覺到環境比較舒適,讓它們有安全感的時候,它們會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它們心情的愉悅,此時這種聲音是通過假聲帶震動引起的,不屬於病理性的表現,一般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第二種情況,小貓如果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時候,也可能會出現咕嚕咕嚕的聲音,並且持續的時間會很長,到後期,可能會出現呼吸急促、精神、食慾下降、出現體溫升高的情況,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帶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處理,避免耽誤貓咪的病情。

13樓:俏皮的羊羊

你一直咕嚕咕嚕的叫首先第一點就是可能是對於這個環境貓咪是特別放心的,然後他就會一直髮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這種情況下。還有就是貓咪跟你撒嬌然後對在你身邊比較放鬆然後它就會咕嚕咕嚕的叫。

14樓:失敗告終

咕嚕咕嚕響,說明她心情很好。

貓一直呼嚕呼嚕是什麼意思,貓咪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

是開心,還有討好的意思。貓想要食物的時候就會蹭主人同時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是那種呼嚕呼嚕的聲音嘛 提問長期的 一直咕嚕咕嚕個不停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就是跟人打呼嚕一樣大聲音 的一樣的聲音 回答是突然持續一直呼嚕還是每天有時候這樣有時候又不會提問每天都有 回答一般來...

這幾天一直拉肚子還是稀的,肚子裡咕嚕咕嚕的排洩物就下來了,每隔一會兒就拉,到底怎麼了我是個初二的

腸胃感冒,或者腸炎,趕緊去醫務室拿藥,拉肚子容易拉脫水,不能挺的 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脾虛,想要 就是要補脾,吃點健脾的,能除根,胃腸傷到了吧,買瓶正露丸又叫喇叭丸,對肚子痛拉稀胃腸都很有效,正常小問題吃一次兩次就好了。如果拉稀很嚴重就去看下醫生,一直拉稀會脫水 著涼或者吃壞肚子。吃點 正露丸 或 滴...

關於一隻貓咪的煩惱,關於一直貓咪的煩惱

估計你給貓copy貓吃東西了,它知道你會對它好啊。看著你它是在觀察你啊,期待你再對它好點,給它吃的陪它玩。但別讓貓貓咬到你,如果咬出血要去打狂犬針的,別大意。你可以給貓貓吃點小零食,它不會因為你給它吃了零食而不去捉老鼠的,那是它的天性,有時候它們就算不吃老鼠,也會去捉著玩的,一直到把老鼠玩死。這貓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