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我們應該怎麼做作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文

2023-02-20 12:25:04 字數 3897 閱讀 2781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已久的春節到了,本來大家要開開心心地過年,誰知來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到現在還沒有結束。

這幾天我常和爺爺、舅舅一起看新聞,我看到病毒傳染得很快,被確診的人數還在上升。那麼,患病的人是誰讓他們**的呢?就是「白衣天使」。

我的媽媽是疾控中心裡的一員,過年時她沒有休假。他們和全中國的醫護人員一起奮戰在第一線,來保護我們的健康,他們太辛苦了!

大家感恩他們,更應該配合他們。那麼,我們該怎麼配合呢?我來告訴大家。

首先不出去,就儘量不要出去了。二是外出回家,先用酒精全身消毒,再去洗手。三是勤洗手、勤換衣、勤洗澡。

四是如果要出門,就戴口罩。五是在家要多做運動,少玩點手機,增強免疫力。六是要多喝白開水,杯子常清洗。

七是不走親戚,不去聚會。

大家一定要聽專家們的話,不走親戚,不串門,更不去聚會;外來車輛人員要測體溫,體溫正常可以走。最後我再提個小建議:一是每人都獻出一份愛心,中國人們團結一致戰勝疫情。

不要浪費口罩,減少出門次數,節約使用口罩,給武漢人民和衝在第一線的防控人員、醫護人員們捐口罩,獻出自己的愛心。

不管您是誰,看了我的這篇作文。我都希望您平平安安、身體健康!

最後,我想對沖在第一線的疫情防控人員、醫護人員們說一聲:你們辛苦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少出門聚會,出去要戴口罩,遇到發燒病人要及時送醫,還有就是買好存糧。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文

3樓:愛靜靜愛圖圖

臨近春節時分,一場沒有硝煙卻殺傷力極強的戰爭在中國境內蔓延,其名為新型冠狀病毒的不速之客向我們露出了**的獠牙。僅僅幾周,確診人數就已經達到了數千人。疫情範圍之廣,使我們這個遠離一二線大城市的邊陲小鎮也陷入危機之中。

一接到訊息,隔離防護工作便迅速了。我最能直觀觀測到的就是社群的排查工作,玻璃窗外一個個口戴面罩的模樣看來不過是剛入世的青年人,但是每個人的眼眸中都燃燒著熱情與希望。每單元的冰冷的大門上,都新粘著防護病毒的注意事項,白紙黑字間傳達了一份份熱切的關心與守護。

二月的風已過山崗,山下還張著鋪的只有為人民服務的超市,藥店和醫院了。自覺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多,也許是擔心哪家的老人錯過叮囑,每天的迴圈廣播從未停止。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正常的**和最完美的姿態在貨架待售,白衣天使們化身白『『甲』』戰士默默守護著長白縣的人民安康。

街上的行人少了,紅綠燈依然恆久閃爍;家家戶戶關門大吉,中國移動的提醒問候卻從未間斷;家裡的孩子睡了,霓虹燈始終在街頭燦爛輝煌。

疫情之下的井然有序是每一位公民的付出,他們雖然不能衝在第一線做力挽狂瀾的戰士,卻能自覺防護做自己的英雄。誰也不曾預料過這場戰爭,卻沒有誰能置身事外,每一位長白人做出了他們的榜樣,儘可能貢獻了自己的力量,那些在家裡默默祈禱的日子裡,只希望每一位中國人都能幸福安康,中國加油!

防控疫情的作文怎麼寫

4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關於防控疫情的作文。

今天早上起來聽到一個不興的訊息,春節旅遊取消。我一臉不高興的問媽媽為什麼啊?媽媽說「全國病毒爆發,**都不能去」。

「啊!有這麼嚴重嗎?」我很驚訝,到底是怎樣的病毒這麼厲害。

我趕緊開啟頭條新聞,全都是這次病毒的新聞呢。我刷了半天,總算對這個病毒有所瞭解。這個病毒的名字叫「新型冠狀病毒」,是從湖北武漢傳出來的,現在全國基本上都有這種病毒,甚至連外國都傳染上了,傳染速度極快,真是太可怕了。

新聞裡還說這種病毒是從動物身上傳出來的,在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他們在那裡吃野味,有果子狸、竹鼠、孔雀,蝙蝠等等,看的我毛骨悚然,這些人還真敢吃啊。

寒假旅遊計劃就這麼泡湯了,都怪那些吃野味的害群之馬,害人害己。過年也只能乖乖地呆在家裡,聽說路上的人都帶起了口罩,而且口罩都賣的斷了貨。武漢的醫院都擠滿了人,全國各地的醫生都被派到武漢支援了,真是人心惶惶啊!

最後我想對那些愛吃野味的人說,要記住這次的慘痛教訓,拒絕野味,保護動物!

5樓:欣蕥

開頭:2023年也許是個不幸的一年,新型冠狀病毒出現,他讓很多人都躺在醫院的病房,這讓人有些難過。春節不能串門,不能聚會,不能出門,只能呆在家裡。

但站在一線的戰士們,他們卻勇敢地抵抗新型冠狀病毒,這讓2023年也好起來了一些!

大學生應怎樣做好疫情防控作文

面對疫情我們該如何作文怎麼寫?

6樓:小蕭不懂

疫情可以寫的作文主題有:

1、愛護野生動物,禁止捕殺食用。

2、疫情面前,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可以以愛我中華為題。

3、醫護人員捨己為人,無私奉獻,感動全國為題。

不要畏懼寒冬,因為暖春總會來臨,依舊有一群人在溫暖著我們。我們在過年,他們卻在幫我們過關。隔離病毒,絕不是隔離愛。

抗擊疫情,我們在-起,讓我們一起努力,一定要挺過這個病毒肆虐的寒冬!

7樓:沙耶木葉

我們多看點新聞就會有靈感。

面對疫情我怎麼做作文?

疫情來了,我應該怎麼辦?作文

8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樂觀面對,不做「**」

又到了新的一年,但這個年過得並不太平,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

剛在朋友圈看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的心中沒有任何波瀾,因為這個病毒的源頭武漢和我們陝西隔了這麼遠距離,應該不會傳的我們陝西的。但是我錯了,隨著疫情的逐漸加劇,我內心的平靜終將被打破了。

受疫情的影響,我發現周圍的一切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早晨外出晨跑的時候,我看到周邊的商店已經關閉了一大半,路上暢通無阻,沒有太多的車,偶爾遇見一兩個行人,也都是戴著口罩,捂著衣領,像幽靈一樣飄過。還有物資脫銷,人人都忙著儲存食物,有點人心惶惶。

回家吃飯的時候,家裡人都說最近都不要去出門,若要出去的時候,都務必把口罩帶上。這時,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新型病毒固然可怕,但是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就應該淡定,不要恐慌,要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眼前的一切。要相信國家,相信黨和**,相信鍾南山,相信醫生,他們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最堅實的力量作文https://www.

。「徒悲傷」只會增加心理負擔。

如此情境之下,我想我們首先要提高意識,做好各自的防護,防患於未然。勤洗手,出門要戴口罩。當然能不出門儘量少出門,乖乖當個「家裡蹲」。在家裡也要勤通風,做好家裡消毒工作。

但是,有的人在家裡都不安分,天天看朋友圈裡關於疫情的一些文章,給大家散播謠言。大部分新型肺炎只需2-4周便可**,乳鐵蛋白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感染被強制隔離……這些言論你們都看到了嗎?你們都相信了嗎?

這都是造謠者的編造,在真實的資訊中放入虛假的或扭曲的資訊來提高人們的關注度。有些虛假的資訊甚至還造成一定的恐慌!

謠言止於智者!對於有待考證的訊息,我們不應該在網路上一傳十,十傳百,不給「假真相」推波助瀾。我們要相信國家,相信**,我們應關注官方的釋出。

在如此危急的時刻,我們堅決不能給國家添亂!

9樓:多開心少煩惱

可以寫個人心裡對疫情的瞭解和打算,可以寫全國人民在疫情面前的表現,可以寫疫情中發生的一些感人的事例所得所感,還能寫自己為了疫情所做的一些事情。

10樓:網友

疫情來了,我應該預防疾病的發生,講究衛生,到公共場所勤洗手口罩等。

疫情反撲,我們如何應對作文?

11樓:go嘻嘻嘻

你好,這個的話就可以寫疫情反撲,我們如何應對呢?我們應該提高自己的那種自保意識。

奎屯市庫爾勒西路疫情防控怎麼樣

關於庫爾勒市此輪疫情持續時間長低風險小區仍持續出現零星散發病例的通報。各位 朋友 大家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按照國家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 相關規定,從嚴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廣大市民朋友充分理解,積極配合,給予疫情防控工作最有力的支援。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但依...

疫情突然加重,老人應該怎麼做好預防?

儘量不出門,而且家裡人回來也要消毒,不過老人一般體質比較弱,有條件還是要多補補,提高免疫力。對啊,現在的老人太難了,新冠又對老人影響特別大,他們免疫力更低,很難靠免疫力戰勝病毒能查到相關資料的。擔心老人的話,有條件還是買廣藥牌靈芝孢子油回來,不說假話,我媽就是吃這個調理身體的,效果很好,能提高免疫力...

班長該做些什麼,怎麼做作為班長應該做什麼?

1 以身作則,身先士卒,起表率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有一定的影響力。2 要有工作熱情,服務熱情和工作能力,會當幹部,會開展工作。3 學習成績優秀,至少在中等偏上。4 團結同學,與同學和睦相處,有良好的人際關係。5 不能包庇好朋友,公正嚴明。6 要有管理能力,採用適當的方式管理同學與班級。7 要搞好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