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可以吃夏桑菊茶和板藍根嗎

2023-02-20 12:20:07 字數 3145 閱讀 1625

1樓:匿名使用者

快住手!!!如果你已確定自己得的是風寒感冒,就千萬不要吃夏桑菊茶和板藍根。因為這兩種藥物都是**風熱感冒的。

若過多飲用寒性的夏桑菊茶,極易加重上述症狀,不利於感冒的癒合。若感冒後風寒入裡化熱,表現為發熱、咽喉腫痛、鼻流黃涕時,則可適量飲用。咳嗽有痰喝蜜煉川貝枇杷膏,就是念慈庵的那種。

食療:1.梨+花椒+冰糖新鮮梨一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一隻梨可分兩次吃完。

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2.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

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2樓:告時芳劇亥

治法: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風寒感冒食療方:桑菊薄荷飲——生薑15g

紅糖適量。沸水沖泡(可加蔥白)

請問,甲亢患者感冒能吃板藍根、夏桑菊、涼茶王老吉、999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患者不能吃含碘的食物以及藥物,這些藥物不含碘,就是可以吃的,沒有問題,對病情沒有影響的,不必擔心的,可以注意按時藥物**,定期複查一下甲狀腺功能,以便調理**方案 。

早上起來可以空腹喝顆粒沖劑嗎?會傷胃嗎?如:板藍根,夏桑菊,下火王,清熱祛溼茶等等

4樓:乾經義渾海

你說的這些清熱解毒的涼茶顆粒因為大多都是由性涼的植物提取精華製作的,所以早上空腹喝會給胃帶去涼氣,比較傷胃,涼茶每天按劑量喝,不宜過量飲用,尤其是女生更要注意,否則弊大於利。

王老吉、板藍根、夏桑菊、金銀花茶,哪種降火比較有效?求大神幫助

5樓:公西長征闞釵

都不能長期喝,板藍根、夏桑菊、金銀花茶適當喝點還是可以,但是藥物有冶療作用,也有毒***。不建議長期喝,最多連喝一星期,停止。

王老吉里面有新增劑與防腐劑,也不要常喝。

6樓:老鎮玫瑰

目前,我個人是肯定不會選擇板藍根的了,蘋果皮事件讓我對它很是失望。比較常喝的夏桑菊、而且是星群夏桑菊,一般的牌子感覺沒星群的有保障。金銀花和王老吉沒有啥藥效哦。

希望採納。

風寒感冒可以吃紅薯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要注意休息,增加營養,不要著涼了,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有利於身體健康的。

流感預防措施有哪些?哪種最有效?

8樓:秒懂星課堂

流感怎麼預防?馬伊琍來教你。

9樓:匿名使用者

1、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手、勤換衣物。

2、房間經常通風換氣,保持空氣清新。

3、加強體育鍛煉,均衡飲食。

4、接種流感疫苗,提高身體免疫力。適宜兒童、老人、慢性病人等高危人群。

5、多喝水,常吃水果蔬菜,適當攝入維生素c和維生素e。

6、流感高發期,儘量不到人多擁擠、空氣汙濁的場所。暴發流感疫情時,要及時隔離**病人和進行消毒。

10樓:網友

一是注意生活環境的清潔衛生,要經常性的清潔室內外衛生,加強消毒工作,如使用84消毒液對常用物品進行消毒,使用確感靈抗流感噴劑對環境空氣進行消毒,淨化空氣。

二是可以使用一些中藥,如取野菊花30克,水煎含漱或噴潤咽喉; 取大青葉、板藍根、貫仲各30克,水煎代茶飲,每日一劑。

三是平時多煅煉增強體質了。

11樓:毛細管謀瞪

1、平時應注意身體素質的鍛鍊,提高機體的抵抗能力。 2、流鹹常在冬、春季流行,在這段時間內應少到公共場所,並注意保暖。 3、接種流感疫苗。

4、應用丙種球蛋白提高機體免疫力,也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5、中藥預防:在流感流行期間,可口服一些中藥來預防流感。

介紹2個處方:①貫眾30克、大青葉30克、板藍根30克。將上三味藥同煎取汁代茶飲。

(《婦產科感染性疾病》)②滑石、黃芩、本通、射干、藿香各10克、茵陳30克、菖蒲、秦艽、青蒿(後下)各12克、白蔻仁(打碎)、薄荷(均後下)、川貝各6克、連翹15克。每日1—2劑水煎服。(麥永耀 實用醫學雜誌1997;⑴)另外,還有幾種簡單的辦法可以防感冒:

一、常喝白開水:不但能保證機體的需要,還可以起到利排毒、消除廢物之功效。二、堅持冷水洗臉:

可增強人體耐寒、抗病能力。三、常喝棗薑湯:用大棗10枚、生薑5片煎湯,每晚服用一次。

四、床頭常放柑橘或薄荷油:柑橘性溫,散發出來的強烈氣味可消除病毒;用薄荷油一小瓶,置於枕頭邊,用帶孔的瓶蓋蓋好,讓薄荷慢慢散發,也有防治頭痛、鼻塞之功效。五、夜臥桑菊枕:

冬桑葉各秋菊可清目醒腦,使人頭腦清新,並能防治感冒。 還可以喝板藍根預防。

12樓:網友

預防流感的措施主要如下:

1、勤洗手:正確的洗手方法是雙手打上肥皂,在流動的清水下反覆沖洗,可以沖走流感病毒。

2、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勤開窗通風,促進空氣流動。

3、少去公共場所或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感染。

4、與患者隔離:包括主動隔離和被動隔離。可以將患者單獨隔離,如果避不開患者,則需要帶口罩進行預防。

5、加強環境消毒:可採取食醋燻蒸法,即將醋倒入容器內,加水兩倍,用文火煮沸,直至食醋煮幹,待容器晾涼後加入清水少許,溶解鍋底殘留的醋汁,再煮沸燻蒸,反覆3次,連用5天。

6、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休息,避免過度疲勞。

7、在流感流行季節前接種流感疫苗也可減少感染的機會或減輕流感症狀。

13樓:

請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出門戴口罩。

2.勤洗手,用威猛洗手液。

3.少去公共場所。

4.堅強運動鍛鍊。

5.飲食注意攝入量足夠。

6.在外面穿的衣服,鞋子,脫在門口處。

7.注意室內通風,乾燥。

等等,主要就是注意保暖,洗手,吃大蒜。

14樓:

預防流感可以帶上口罩,或者不呼吸,帶上口罩比較有效。

風寒感冒可以吃蜂蜜嗎,感冒可以喝蜂蜜嗎

可以吃啊,吃蜂蜜對身體沒什麼影響 風寒感冒吃蜂蜜沒有問題的。可以啊,但是還是要少吃一點。感冒也可以喝蜂蜜水,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 可以的,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能夠快速補充體能,幫助抵禦風寒。且蜂蜜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礦物質 氨基酸 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日常滋補食品,可以補足人體所需,改...

風寒感冒可以喝蜂蜜水嗎,感冒能喝蜂蜜水嗎

感冒咳嗽是可以喝蜂蜜水的,但是要分什麼樣的感冒。感冒分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先要分清是哪一種,風熱感冒可以喝適度的蜂蜜水,風寒感冒則不合適。因為蜂蜜水是清熱的,風寒感冒會加重咳嗽,蜂蜜有消炎的作用。如果風熱感冒厲害,嗓子疼直接可以喝蜂蜜水不用加水,讓蜂蜜慢慢的喉嚨嚥下去有很好的止咳效果。風寒感冒可以喝大...

感冒可以吃皮蛋嗎,感冒了可以吃雞蛋嗎?

感冒一般能吃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裡面的營養價值是比較豐富的,吃皮蛋瘦肉粥能夠補充身體的營養,並且也有利於吸收和消化。感冒多是因為受涼的原因引起的,皮蛋瘦肉粥一般是將肉切成小塊,放在米粥裡一起煮爛,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並且在吃完以後容易吸收和消化,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感冒後是可以吃皮蛋瘦肉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