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脾虛如何治療 是不是很麻煩啊?

2023-02-20 12:45:05 字數 746 閱讀 6532

1樓:匿名使用者

a.赤小豆薏米飲:赤小豆30克、薏米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升汁液,將兩次的汁液攪勻,溫飲或涼飲。

b.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平時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可以嘗試喝隨草記的埤泰茶,埤泰茶以茶之形,發揮藥之效,用科學的視角彰顯茶的內涵和健康價值,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充分發揮古法炮製工藝以及高新精製工藝的不同優勢,在健脾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胃及相關臟腑,以求治根之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會導致氣血不足,如貧血,或頭暈,或心悸,失眠,乏力,記憶力減退,或月經不調,會導致脾不統血如月經不調,或導致,氣不固攝如自汗,子宮下垂等,或導致脾胃虛弱如便溏,納差,萎黃,掉髮,目澀等,腎虛導致腰膝痠軟,盜汗,咽乾,小便清長或四肢浮腫等,或脾虛生內溼長痘痘,**病,帶下症。

結婚不久那方面就不行,後來老婆不知從那兒聽說的體恆健瑪卡,她給我弄了盒讓我用,用了一個月,確實感覺有勁兒多了,白天上班精神好多了,晚上也不賴,還長長了一釐米,也比以前硬了。現在一次能堅持半個小時左右呢。

3樓:匿名使用者

脾腎關係密切,應同治方能好。腎陽主全身陽氣。若腎陽虛弱,不能溫煦脾胃,則脾胃日漸衰弱,運化失常。腎藏五臟之精,精可化氣。若脾胃虛若則五臟漸衰,產精速度減緩。

腎虛怎麼治療好,腎虛如何治療?

如果女人有腎虛症狀,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每天保證睡夠七個小時,這樣才有助於改善腎虛症狀。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以免導致水腫。晚上適當的喝一些蜂蜜或酸奶,第二天會讓自己的氣色變的好很多。男人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治腎虛不是一兩句話或者一兩副藥就能解決的。個人建議 1 找中醫院的老中醫把脈,對症,才能有...

各位幫我看看我這是不是頸椎病,該如何治療

從現有的 看頸椎是沒有問題 但是,如果齒狀突有問題的話,這個兩個部位的 是反應不出來的 建議做個張口狀態的正面ct以便確診齒狀突的位置是否正常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徵,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綜合徵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是一種以退行性病理改變為基礎的疾患。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

如何治療心理問題 我的心理是不是出問題了,該如何治療

知道。小時候缺愛長大後如何正常愛別人?1.小時候缺愛,很容易不接納自己,或者自暴自棄破罐子破摔,或者拼命努力想要優秀到完美,以為這樣就能得到關注和關愛。如果對自己總是有很多懷疑和排斥,建議去讀黛比的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並且認真做書裡的練習。實踐遠比懂道理重要,難的是實踐,但是我們必須通過實踐去調整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