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win8系統開機就黑屏怎麼辦

2023-02-20 12:50:06 字數 5222 閱讀 2794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你說電腦開機黑屏,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五個原因種:

第一個原因:有可能你的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還有可能這個連線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不顯示,黑屏,所以你要重新連線資料線,或者更換資料線。

第二個原因:就是你的記憶體和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無法開機,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機箱,,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兩面擦上幾下,然後都插回,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把機箱裝好,插好連線,一般這樣處理,就可以ok,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四個原因:電源的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漏液,當開機後由於供電不足,就造成電源啟動自我保護,斷電,沒有電,自然就是黑屏了,?

第五個原因:如果主機是正常的,連線線也正常,還是黑屏,哪就是液晶顯示的問題,當電源電路,高壓板電路,驅動板電路,不管哪個環節出現問題,比如大濾波電容鼓包,開關管斷路,高壓包開路,燈管損壞,mcu晶片損壞,供電穩壓器損壞,屏線接觸不良,等等,都會讓液晶顯示器出現黑屏,所以這個時候,只能修理顯示器了。(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你的很可能是第二種情況。

win8系統開機黑屏無限重啟怎麼辦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開機馬上按f8不動進入bios模式,然後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2、檢查下是否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再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3、bios電池放電方法:通過跳線給cmos儲存器放電:將cmos電池旁邊跳線帽拔出,插在另一個針上幾秒鐘,然後再拔回插回原來的位置,再將電池安裝上即可。

4、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不行的話就重灌系統吧。

win8膝上型電腦怎麼一開機就黑屏

3樓:匿名使用者

聯想膝上型電腦win8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

解決方案:一、硬體: 開機立即選擇進入bios看是否也會黑屏,如果也黑屏則硬體有故障。

二、系統檔案配置:

1、首先在啟動黑屏,只有滑鼠的情況下,通過ctrl+sfhift+esc調出工作管理員;

2、接著點選工作管理員下方左側的「詳細資訊」,顯示出完整面板,選擇任務管理的檔案---執行新任務;

3、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右下角的「瀏覽」,彈出檔案瀏覽視窗;

4、此時可以在檔案瀏覽視窗中看到左側的「這臺電腦」,用滑鼠右鍵點選它,選擇「管理」;

5、彈出「計算機管理」視窗,選擇左側的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右側會列出本機的使用者;

6、新建一個管理員帳戶,然後登出,用新建的使用者名稱登陸,就一切正常了。

三、顯示卡驅動:可能由於顯示卡驅動不相容導致黑屏,需要解除安裝原來顯示卡驅動,安裝最新版本相容驅動來解決。

參考上面的方法開啟「管理」,選擇裝置管理器,點開顯示介面卡,解除安裝裡面的裝置同時勾選解除安裝驅動,然後重啟進入系統重新更新顯示卡驅動。

四、系統更新:自動更新後不相容導致黑屏,需要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來解決。

參考上面的方法開啟「工作管理員」,選擇檔案新建任務執行,輸入「,開啟控制面板,開啟程式和功能,點選左側檢視已安裝的更新,右擊解除安裝最近的更新。

電腦裝了win8系統現在開機以後就黑屏是什麼情況

4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黑屏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我也出現過。

win8系統對硬碟要求很高,一般win8最好使用的固態硬碟,這樣在執行各項東西都不會出現問題。

但是按照電腦維護的基本問題來說,黑屏是因為你電腦硬體出問題,而且很多可能性。

如果是啟動電腦在運作,但是就是不亮的,就有可能是記憶體或者cpu,甚至有可能是顯示卡導致。

如果是啟動電腦能看到畫面,出現一行英文,大致意思是找不到硬碟,那麼就是硬碟出問題。

通常情況下第一種可能機會比較大的就是記憶體。

但是對於win8來說就需要看看你電腦配置是否帶動的起win8系統,如果只是使用基本碟片硬碟,那麼我可以肯定告訴你,趁早換系統,降回win7,因為我就是用了不同配置的電腦來進行win8的安裝測試,只要不是使用固態硬碟基本都很難順暢執行win8

win8電腦啟動後黑屏怎麼辦 win8啟動黑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開啟win8電腦的時候,總是黑屏一會兒才進入畫面,起初以為是啟動項太多了,但是減少開機啟動項後,還是這樣,應該怎麼辦呢?經過我努力的實驗,以及證實,找到了解決辦法,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我的方法。

1、右擊計算機(或者右擊這臺電腦)—點選「屬性」—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2、接下來依照下圖依次點選;

3、點選「更改」後,來到」虛擬記憶體「視窗,如果你勾選了「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的話,就得將「勾」取消掉,然後在勾選「無分頁檔案」,勾選後,我們再點選「設定」,這時候會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是」,最後再點選最底部的「確定」,重啟電腦;

4、重啟後再來開啟下圖這個介面,然後把「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勾選了,最後儲存,重啟下試試吧!

以上就是解決win8電腦開機總是黑屏一會兒的方法,開機黑屏的原因有太多,以上也只是其中一種,顯示卡驅動對開機黑屏一會兒也有影響的,還有很多方法,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win8開機進不了桌面,黑屏怎麼辦?

7樓:瘋子

你好,正常情況下,出現這種問題是使用者調整過系統字型大小或字型預設顯示比例,所以win8系統進入不到登陸介面就黑屏了,可以進行以下操作來解決。

1、首先按下「win鍵+r鍵」組合鍵,在彈出的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然後點選「確定」選項;

2、在登錄檔器視窗,依次開啟「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項,找到「logpixels」鍵值(如果找不到該鍵值,那麼到桌面右鍵單擊選擇「個性化」,然後找到「顯示」,接著調整「更改所有專案的大小」,將其調整成不同大小再還原,就會出現該鍵值;

3、右鍵單擊logpixels鍵值,然後選擇「刪除」。

這種情況依次完成以上操作後,如果還出現問題,那就需要更新電腦中的顯示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因為硬體方面的問題,所以也應對電腦中的顯示卡進行排查。

8樓:網友

應該是裝系統方式不對。

你進入優盤啟動了嗎?

你的分割槽是怎樣的,會不會是gpt分割槽?

9樓:無聊先驅

win8桌面「黑屏」解決方法如下:

1、右擊桌面,選擇個性化。

2、在主題背景中,選擇一個主題,即可將黑色的桌面背景更換掉。

10樓:雲騎士科普

膝上型電腦win10開機黑屏,無法顯示桌面該如何解決?

win8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

電腦安裝了win8系統黑屏了怎麼辦

11樓:月虹殤戰

一般是系統優化不夠,或者是硬碟有壞點碎片太多,建議把系統盤快速格式化後再試試,裝上系統後進行碎片整理裝好純系統後馬上備份,然後再裝其他軟體,以防萬一純手打,望笑納!

12樓:丿幽默灬小貝

你認為所有系統都能裝win8?windows 8最低配置要求:

●cpu方面:雙核主頻 以上。

●記憶體方面:2gb或更高ddr2 記憶體以上。

●顯示卡方面:整合顯示卡(64m視訊記憶體)或獨立顯示卡以上。

●硬碟方面:20g可用磁碟空間以上。

通過u盤/光碟啟動安裝完windows 8 消費者預覽版,再從硬碟啟動(第一次啟動,配置系統的時候),一條魚出現,結果黑屏,但是任然看到硬碟指示燈不停的閃爍(

這個閃爍的過程其實就是系統在配置),不管,一直等待,直到硬碟指示燈不閃或正。

常閃爍,這時候按一下計算機電源鍵,電源指示燈一閃一閃表示計算機在休眠,再。

按電源鍵,螢幕就亮了,顯示個人設定,開始設定(筆記本也可以蓋一下螢幕蓋子再。

開啟),之後進入系統。

這也是很多人裝win8黑屏後就放棄或無可奈何的原因。

黑屏現象二(大多數開機黑屏都是這個現象,此貼主要解決此問題)

安裝完win8至少看見過一次metro開始介面或桌面,重啟,一條魚。黑屏,會看。

到硬碟指示燈不停閃爍,這時候不要管,直到直到硬碟指示燈不閃或正常閃爍,這。

時候按一下計算機電源鍵,電源指示燈一閃一閃表示計算機在休眠,再按電源鍵,螢幕就亮了,選擇使用者進入。這樣才正常使用win8.也就是說,啟動一次win8,需要。

按第一次電源鍵啟動黑屏系統。等待硬碟指示燈閃爍正常(30-60秒左右)..按。

第二次電源鍵休眠系統。等待3-5秒。按第三次電源鍵正常系統介面才出現。

出現黑屏的問題,就是因為顯示卡驅動(尤其是雙顯示卡的,幾乎都黑屏)問題!系統。

沒有很好的驅動就表現為系統不相容,所以黑屏了。

解決辦法是:用安全模式啟動計算機,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之後重新正常。

啟動。ok.本人親測,接近完美的解決方法。為什麼說接近完美,因為這樣將沒有顯。

卡驅動,進入系統只能用1024x768解析度。但不用每次都按若干次電源鍵和等待,總比黑屏強多了。

大家可以試試次方法。

13樓:網友

解決方法:重啟→重灌系統→維修更換硬體。

若重啟仍舊是黑屏,無法解決問題,則考慮是否是軟體出問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前提是你的電腦買來時安裝的就是win8的系統,否則開機黑屏可能是因為負載過大引起的,可以安裝win7系統試試。

若還未解決,則考慮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去專業維修點檢修一下去。

14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老電腦建議不要安裝win8會引起系統不穩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啟用下試試~我有好傢伙哦~

16樓:魔戒崇髏

不是正版就這樣。你啟用了嗎。我的也是黑屏。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win7吧,win8系統。

還不太好。

聯想膝上型電腦win8系統開機黑屏怎麼辦

華碩win8系統開機後黑屏我應該怎麼辦

1.開機後,檢視硬碟燈是否有閃爍,是否能聽到開機的聲音。如果能聽到開機的聲音,可以試試按fn f7是否可以點亮螢幕 2.移除機器外接的裝置,重新開機看看 3.如果有加裝記憶體或其他儲存裝置,可以將去拆下再嘗試是否可以開機。斷開所有電源,謹慎操作 4.電池可以拆下的話,先取下電池,靜置15分鐘,重新再...

膝上型電腦開機不了!怎麼解決?win8系統的

建議重灌系統吧。具體步驟 1 將系統光碟放進光碟機後,重啟電腦!2 在系統啟動前按delete 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關機後重啟時多次按delete 進入bios 藍色方框 設定。由於電腦不同進入bios按鍵不同,有的是f8 f9 f1 f2,不過一般的組裝機都是按delete鍵。3 進入bois後,...

win8系統裡怎麼進行分盤啊,win8系統分盤

win8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進行分割槽 1,win x,選磁碟管理,2,系統會自動顯示你的硬碟分割槽情況,在你的d盤上面點選滑鼠右鍵 壓縮卷,3,系統會自動檢測可以壓縮的空間,彈出視窗,在壓縮空間量區域填入自己想要分割槽的大小。4,系統很快就壓縮好,在磁碟位置顯示未分配的形式顯示壓縮出的空間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