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聾應該如何正確應對?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2023-02-20 13:10:04 字數 5890 閱讀 26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預防聾啞症:避免近親結婚生育;母親在懷孕期間避免受到病毒感染或服用耳毒性藥物,腹部避免受到放射性照射;嬰兒期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預防傳染病;為人父母者注意觀察孩子的聽覺、言語發育,發現有問題及時就醫。

二、預防傳導性耳聾:

1保持外耳道清潔,防止外耳道損傷,切忌用不潔火柴棍、牙籤、髮夾去挖耳,以免引起外耳道炎,區域性腫脹導致聽力下降;

2游泳愛好者,下水之前可用浸有凡士林膏的棉花堵塞外耳道口,防止汙水進入耳道,引起感染;

3感冒時,通常伴有鼻子不通氣,流鼻涕,這時切忌用力過大將鼻腔內的鼻涕經與中耳相通的短管進入中耳,引起中耳炎。應滴用麻黃素類滴鼻藥,使黏膜消腫、通氣,易於排出分泌物。擤鼻時要按住一個鼻孔輕輕擤出。

4如已患有急性中耳炎,一定要馬上到醫院進行徹底**,延誤**將發展成慢性中耳炎,嚴重損害聽力。

5若其他原因如外傷、爆破聲損傷致鼓膜穿孔,應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鼓膜穿孔,防止形成慢性中耳炎,進一步損害聽力。鼓膜穿孔未愈者嚴禁游泳,要防水入耳,慎挖耳朵。

三、預防神經性耳聾: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疲勞,精神緊張,以免造成內耳供血不足;遠離噪聲過大的場合,帶耳機的時間不宜過長、聲音不宜過大;慎用耳毒性藥物;飲食保健方面,要科學飲食,合理營養,忌「三高一低」(高糖、高鹽、高膽固醇、低纖維素),平時多吃微量元素豐富的食物如粗糧、蔬菜、花生、海產品,增加維生素c、e,提高氧化物岐化酶的作用,使人體對氧使用率提高,改善末梢血管流量,對內耳起保護作用。積極防治全身性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對老年性聾病人聽力有顯著影響。

2樓:海之聲

建議保證合理的作息時間,放鬆心情。到驗配中心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來改善聽力,更好地融入生活。

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3樓:yc慧

發現突聾首先是儘快就醫,3個月是**時期,突發性耳聾建議可以使用高壓氧**,這種**方式可以降低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從而達到緩解內耳迴圈的作用,並且能有效提高血液還有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加快內耳毛細胞還有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小板的聚集。基於這種狀況,患有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在排除了其他明確原因的基礎上,**原則是以激素抗炎**為主,其次是營養神經的**和溶栓**,此外還有高壓氧、理療等一系列的**。 目前針對突發性耳聾,國家制定了突發性耳聾的臨床指南,大致的**包括激素**、營養神經、改善耳微迴圈、溶栓等**。

大部分突發性耳聾病人,通過這樣的**方案,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好轉或者是痊癒。

4樓:是小壯壯

你好,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突聾的最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百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來。希望度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5樓:快樂魚的一天

出現突發性耳聾應該立即就醫,越快越好,因為開始**的時間與預後有一定的關係,因此應該在發病後7天內儘早**。

6樓:匿名使用者

突聾原因不明確或多種**所致。建議儘早去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可以使用激素,營養神經,改善內耳迴圈等藥物綜合**,有條件可以行高壓氧**。

7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突發性耳聾應該如何處理?突發性耳聾****期在一個星期,建議一發現就到醫院系統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立聰堂蕪湖店

你好,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突聾的最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9樓:本人小號

突發性耳聾建議可以使用高壓氧**,這種**方式可以降低內耳水腫和缺血缺氧損害,從而達到緩解內耳迴圈的作用,並且能有效提高血液還有組織細胞的氧分壓,加快內耳毛細胞還有前庭神經纖維的修復,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小板的聚集。

10樓:立聰堂利群醫院

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現在醫學上也沒有完全理論,只是有部分突聾是找得到原因。

發現突聾首先是儘快就醫,3個月是**時期,如果**沒有效果,那麼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重新獲得聲音。

11樓:立聰堂聽力**

突發性耳聾,簡稱突聾,是指突然發生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表現為單側的聽力下降,可伴有耳鳴,耳堵塞感,眩暈,噁心,嘔吐等,突發性耳聾的**尚不明確,很多致**素都可能導致突發性聾。如何處理,首先要在72小時之內及時就醫,檢查電測聽,聲阻搞以及鐙骨肌反射,如果確定突發性耳聾,患者則需要對症營養神經**。

12樓:網友

你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要第一時間看醫生,進行**,日常注意休息,注意情緒,合理飲食,突發性耳聾**的越早會的可能性越大,一定要重視。半年穩定期聽力還存在聽損的情況下,一定要儘快干預,保護殘餘聽力。

13樓:立聰堂姑蘇店

您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14樓:民生健康**

突發性耳聾該怎樣**,中醫針灸有妙招。

15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出現突發性耳聾該如何處理?

出現突發耳聾建議儘快去醫院檢視,度突聾的最知佳**時間為72小時,1-3個月道為不穩定時期,3個月之後會穩定比較難**,所以突發耳聾要重視起內來。

耳聾應該怎麼辦

16樓:0自己頂

您好,什麼是耳聾。

耳聾的**複雜,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其中化膿性中耳炎是傳導性耳聾中最主要的致聾疾病。近年來,分泌性中耳炎成為兒童聽力減退的主要原因。按病變部位及性質耳聾可分為四類:

即傳導性聾、感音神經性聾、混合性聾和中樞性聾。聽覺系統中傳音、感音及其聽覺傳導通路中的聽神經和各級中樞發生病變,引起聽功能障礙,產生不同程度的聽力減退,統稱為耳聾。一般認為語言頻率平均聽閾在26db以上時稱之為聽力減退或聽力障礙。

17樓:採十哥

早期積極**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耳炎是防治傳導性聾的重要措施。對於感音神經性耳聾,重點在於預防和早期發現和**。

藥物**:感音神經性聾和中樞性耳聾的**:根據不同的原因和病理變化的不同階段可採取不同藥物綜合**,如增進神經營養和改善耳蝸微迴圈的藥物、各種血管擴張劑、促進代謝的生物製品等。

手術**:鼓室成形術對提高傳導性聾的聽力有一定效果 ,全人工聽骨和部分人工聽骨的應用,使傳導性聾鼓室成形術的聽力效果有了明顯的改善。

其他**:人工耳蝸植入適用於重度到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人工耳蝸是目前惟-能使全聾患者恢復聽力的醫學裝置。振動聲橋和骨錨式助聽器適用於中重度感音神經性耳聾、傳導性耳聾以及混合性耳聾的患者。

18樓:想得開淨百

突發性耳聾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覺神經性耳聾又稱暴聾。通常發生在感冒、過渡疲勞、情緒波動之後,時間有的發生在一瞬間,最多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內耳聾就達到高峰狀態。

目前醫學界普遍認為突發性耳聾的致病原因為:1是血管病變,2是病毒感染,3是自身免疫性疾病,4是膜迷路破裂。所以突發性耳聾不是傳導聲音路線的損害,而是內耳感音部份的損害。

突發性耳聾的主要症狀是耳聾但程度不一,一般不會全聾多數會有殘餘聽力,有時耳內有堵塞感,常伴有耳鳴和不同程度的眩暈。

如果耳朵突然聾了應及時**。因為突發性耳聾發病急、進展快,其**效果直接與就診時間有關,應視為耳科急診,就診時間以一週內為宜,十日後就診效果不佳。而且突發性耳聾較其他神經性耳聾預後較好。

有的不經**也能自然恢復,只是恢復的過程不同。所以積極**尚能獲得更好的療效,而且越早越好。

為避免突發性耳聾的發生,平時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要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同時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一個發**素。

19樓:舒城惠耳

如果是突發性耳聾應及時去醫院**,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導致的耳聾應控制中耳炎,如果時間比較長,反覆**還是不見效果,應考慮配助聽器。

20樓:在這個季節流逝

耳聾應該馬上去醫院**。

21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建議去專業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損失程度看看,選配助聽器嘗試一下效果無效直接退機。

耳聾應該怎麼辦呢?

22樓:海底岩石獅子

沒有辦法,只能用助聽器。

23樓:葫蘆娃弟兄

耳聾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徹底的,另一種通過骨傳導能聽到聲音,戴助聽器。

24樓:**的蠶寶寶

耳聾沒有**性的**方法,如果出現耳聾,可以先根據聽力情況進行進一步檢查和分析,然後再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佩戴合適自己的助聽器,因為合適的助聽器,不僅能夠提高聽力的分辨力,還能使聽力明顯得到改善。並且不會使聽力進一步惡化。

耳聾該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應儘早選配助聽器,早干預早保護殘餘聽力,佩戴助聽器可以提高生活質量,避免聽覺功能的衰退,建議到實體店檢測體驗。

26樓:山東健康諮詢

相對來說比較正規,山東省耳鼻喉醫院醫生很出名,應該可以吧!

耳聾怎麼應對?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無法通過**恢復聽力,需要及時干預,佩戴助聽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蝸。

耳聾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28樓:巴拉小魔仙

發病以後需要儘快**,尤其是在剛發病的一週以內,經過有效的**,提高聽力的概率很大,超過一個月以後效果就不會太好了,現在已經證實聽力無法提高,但應該也不是,完全喪失聽力,儲存現有的聽力是非常重要的。包括積極**。高血壓高血脂,避免造成血管,儘早硬化,或者是堵塞,遠離噪聲。

保證足夠的休息。都是非常關鍵的。

29樓:海之聲北京

護耳小貼士。

避免到太嘈雜的地方,如歌廳、迪廳。

2.在高噪聲的環境下工作,要配戴適當的護耳罩及耳塞。

3.耳朵發炎或耳鳴,要立刻看醫生。

4.用耳機聽cd、md、***時不要把音量調得太大。

5.洗頭或沐浴時,可用棉花球塞耳,防止汙水流入耳道。

6.耳垢是一種天然保護外耳道的分泌物,不需特別清理,每天只要清洗耳廓便可。不要以為棉花棒是較佳的潔耳工具,其實這隻會將大部分耳垢推得更深入耳孔,形成嵌塞,而棉花球也可能遺留在耳道內。

耳聾耳背應該怎麼辦?

30樓:我叫蕭笑

引起耳聾耳背的原因如下:

1、耳聾耳背有一定的家族遺傳傾向。2、抽菸、喝酒過量。3、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也會引發耳聾耳背的問題。

4、如果長期存在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引發耳聾耳背的問題。5、長期在噪音比較大的場所工作的人,大多數都存在耳聾耳背的問題。6、如果使用了某種耳毒性藥物、感染某些病毒性疾病或者因為某些疾病而進行放療與化療的話,也非常容易出現耳聾耳背的問題。

耳聾耳背的預防措施如下:

1、多吃一些富含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的食物,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儘量不要使用某些有損聽力的抗生素。2、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老年人,飲食儘量以清淡為主,以免血壓升高,引發耳蝸微血管病變。3、改掉挖耳朵的不良習慣,如果耳朵感到癢癢,可以進行耳穴按摩,耳穴按摩可以起到增加內耳血液迴圈、保護聽力的作用。

而經常性挖耳朵,則易引發感染,導致鼓膜損傷。4、遠離噪聲,如果老年人長期處於被噪音汙染的環境之中,那麼就有可能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嚴重時,還有可能會引發噪聲性耳聾。

耳聾耳背的高發人群以老年人為主,隨著年齡的增長,耳聾耳背的問題會越發的嚴重,也許有些人以為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專家表示,耳聾耳背的問題如果不及時解決的話,還會引發記憶力減退等一系列問題,嚴重者,還有可能導致老年痴呆。

突發性耳聾該怎麼辦才好,突發性耳聾應該怎麼辦

突發性 耳聾是什麼原因,如今患突發性 耳聾 耳聾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左耳突發性 耳聾就屬於單側突發性 耳聾的一種,造成左耳突發性 耳聾的原因有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左耳突發性 耳聾是什麼原因,由此導致突發性 耳聾不斷加重,加大 難度,為了使患者們及早擺脫左耳突發性 耳聾。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突發性 ...

中醫對突發性耳聾的辯證,突發性耳聾,中醫怎麼看

突發性耳聾不建議看中醫,突發性耳聾的最佳有效 時間是72小時內,中醫見效比較慢,建議去正規三甲醫院積極 不管是什麼,只要一發現耳朵聽不到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 突發性耳聾的最佳 時間是3天內 突發性耳聾最佳的 時間是在72小時內 聯絡到正規醫院詳細檢查後,聽聽醫生的建議 是怎麼辯證的嘛?分享一下 根據...

突發性耳聾怎麼治療,突發性耳聾能治療好嗎

突發性耳聾的病人應在家安心靜養,尤應避免接觸噪聲或過大的聲音。保持家庭環境整潔,病人心情舒暢,才有利於疾病恢復。2 預防感冒,有一部分突發性耳聾的病人可能與感冒有間接關係,故預防感冒則可減少一個發 素。3 注意勿過度勞累,做到起居有時,飲食定量。本病多發於中年人,故中年人更應注意這一點。突發性耳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