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孩子進行智力開發?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2023-02-20 13:10:04 字數 1860 閱讀 4675

1樓:yowow有我

1、開發孩子的智力主要是看孩子的年齡分佈,對於剛出生的寶寶,要經常給他做撫觸。在滿月以後可以做嬰兒被動操,可以給寶寶進行視聽方面的訓練,給他看黑白卡片、紅球,聽搖鈴、聽舒緩的**。

2、這些方式都可以在家中進行,是促進寶寶智力發育的比較好的做法。隨著孩子的年齡逐漸增長,我們要多跟孩子講話、多交流,從而促進孩子的語言和認知發育,幫助孩子進行俯臥抬頭、翻身、坐、站、爬、走、跳等大運動發育,這些都有助於孩子智力發育。

3、在寶寶年齡大一點後,也可以在正規的婦幼保健機構裡給孩子進行親子活動,親子課程有助於增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感情,同時也有助於早期開發孩子的智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千萬不要對孩子失去信心與關心,才是幫助孩子擺拖困境的關鍵所在。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智力:

1多讚揚孩子的表現:鼓勵是孩子進步的推動力,只要孩子能做就好,家長都應該讚揚孩子。

2吃蕃薯:蕃薯裡面有紅蘿蔔素。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紅蘿蔔素可讓大腦維持更敏銳的思考能力,紅蘿蔔素還可以延緩因年齡造成的腦力退化。

我還記得在孩子初中的過程,他的理解力常常很不好,上課總是記不住,致使各科成績也很不好。一次偶然在發現了一個開啟智商的「特斯拉潛能訓練」,看完後,孩子的情況才得到改善。讀書不再犯困,成績都開始提升。

我的經歷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3多聽**:有一些潛能**可以提高情商、自信心、專注能力和記憶能力,平時可以多這方面的**。**能啟用孩子右腦細胞並得到很好的開發。

3樓:創作者

家長應該多陪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家長也要多帶孩子去參加一些比較有意義的活動,多帶孩子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多認識一些外面的小朋友,也可以帶孩子去參加大腦開發的課外班,都是可以對孩子進行智力開發的。

4樓:按時服藥

就是從小的時候讓孩子多接受一些數字教育,行動教育,思維教育,給寶寶吃更有營養的食物,讓寶寶多參與到一些活動當中,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也是有利於智力開發的。

5樓:春季的風啊

讓孩子早點上早教班,然後平時多給孩子做一些題,報一個補習班,平時多和孩子做遊戲。

6樓:無能為力大蒜

要想孩子進行智力開發的話,我覺得可以給孩子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父母需要讓孩子自己動手實踐。

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7樓:雲夜幽幽

開發智力可從下面幾方面進行:

(1)為孩子創造合適的遊戲運動環境:從遊戲中促進孩子動作和技能的發展。

(2)培養孩子的言語表達能力:2~3歲是口頭語言發展的最佳年齡,應鼓勵孩子大膽說話,引導他用語言表達自己的願望、要求和感覺。多教孩子說歌謠、唱兒歌,這不僅可以訓練孩子的語言能力,還能訓練他的**節奏感,培養藝術意識。

(3)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手:智力開發總是離不開知識的掌握,而要獲得知識,必須通過看、聽、摸等感知活動。應讓孩子多接觸自然和社會環境,多動手以親身感知事物,促進智力發育。

2~3歲的孩子聽故事時會聽得津津有味,家長應抓住孩子好奇、求知的這一心理經常給孩子講些有趣易懂的故事,這樣可增長孩子的知識。

(4)啟發孩子多提問題、多思考:好奇多問是兒童的天性,有些孩子喜歡提問,這是思維活躍的表現,家長要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回答,而不能敷衍了事;有些孩子提不出什麼問題,家長應設法啟發他們讓他們自己提問,並站在孩子的角度,多提一些問題讓孩子思考回答。

(5)鼓勵孩子的創造精神:孩子在做遊戲、搭積木時,應鼓勵孩子的創造精神,引導孩子不重複別人做過的東西等,而幫助孩子自己想象著做,孩子拆弄玩具時,不要求全責備,因在 「頑皮」的舉動中,往往可能是創造力的表現。孩子創造的慾望僅僅開始萌芽,需要家長、教師去發現、去引導,如完全按大人要求的模式做,則會抑制孩子的創造精神。

少年智力開發報答案,數學語文少年智力開發報答案

你可以直接到少年智力開發報的 上有學生版的答案 但貌似21到26期的答案還沒有出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答案通過自己思考出來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想想,答案錯了沒關係的 學習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思考 才是自己的答案,多思考吧.這是少年智力開發bai 報一個報版紙閱讀器我本人就是靠這個權抄作業...

怎樣開發智力,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

想讓孩子學習更好,除了先天的原因以外,在後天對於孩子智力的開發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孩子的大腦發育好了,智力才能夠有所提高,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當中才更加容易脫穎而出,那麼怎樣開發孩子的智力?想要開發孩子的智力,在不同的階段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對於一些比較小的孩子來說,一定給予孩子足夠的關心和愛護,與孩子...

0 6歲兒童智力開發有哪些,0 6歲兒童智力開發有哪些資料

可以參考 幼兒智力開發大百科 這裡有篇文章,可以參考 愉快教育 激發興趣,開拓思路 現階段,愉快教育已是我們熟知的教育思想,其主要特徵是 愉快 屬情感性教育。心理學證明,愉 快 一類的情感可以明顯提高人的活動能力。幼兒由於知識 經驗少,因而情感的作用特別明顯,因此,愉快 教育特別適用於幼兒。對幼兒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