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強迫症患者出現胸悶現象

2023-02-20 13:15:07 字數 4253 閱讀 7385

1樓:蓋德

其實很簡單,如果某個人很擔心很焦慮一件事情,自然會在身體上有所表現,也能是心慌,可能是胸悶。而強迫症患者一個很大的情緒問題就是焦慮,在嚴重焦慮的時候出現胸悶就不足為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不會出現胸悶 除非是對胸悶的感覺又強迫 形成了生理-心理反應。

3樓:星宸占星師

.採取順應自然的態度,有強迫思維時不要對抗或用相反的想法去"中和",要帶著"不安"去做應該做的事。有強迫動作時,要理解這是違背自然的過度反應形式,要逐步減少這類動作反應直到和正常人一樣。

堅持練習,必然有益。2.強迫症可用心理**和藥物**,能認真配合醫生,找出心理因素,進行系統心理**或藥物**者療效較好。

3.注意心理衛生,努力學習對付各種壓力的積極方法和技巧,增強自信,不迴避困難,培養敢於承受艱苦和挫折的心理品質是預防的關鍵。

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

你好,一般強迫症的病人,他常見的一些性格特點是做事認真細緻,追求完美,這樣子他會給自己過高的壓力。其實他就是在反覆重複的動作中,他是為了減輕他內心的這種不安全感,但是對於這一部分病人,一定要了解他整個成長過程,而且他的性格基礎,目前的環境,然後做出一個對他來說,可行的一個心理**方案,根據這種**方案一步步實施,然後配合一些**強迫症的藥物,幫著他走出這種困境。

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的陰影要把它給掐滅掉。現在問為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怎麼才能不在讓自己感到胸悶。

放開心態 。不要老強迫自己去想這想那。多運動,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多幹自己喜歡的事情哦。 早日**!

5樓:毛巾被面巾紙

心理問題比較複雜,特別是神經證的診斷很麻煩的,不知道什麼機構診斷你為強迫證?建議做進一步的診斷,因為胸悶屬於比較典型的軀體化症狀,這可能有多種因素導致,你給的資訊太少我無從判斷。祝好!

我是個強迫症確診患者,在用森田**進行自我**的過程中因不理會症狀,帶來了胸悶、胸口緊,出虛汗問題

6樓:滾你的

其實沒必要的,因為真是強迫症引起的話ct是查不出來的(當然你也可以去查一下畢竟有個醫院的證明才更保險啊),我建議你的是逐漸去適應,真是強迫症引起的應該自然就會好的~

7樓:網友

這是不是跟你壓抑強迫的思想有關啊?森田**的核心是不與神經症做有意識的鬥爭。不理會症狀不是不讓它們在意識層面升起,而是不對之進行加工,做當下該做的事。

當然這在一開始不那麼容易,有焦慮症狀也很常見,可以嘗試呼吸放鬆訓練或肌肉放鬆訓練。

8樓:月色皎然

建議在用森田**進行自我**的同時,加以輔助性的精神分析**,大部分心理症狀都有潛意識衝突的根源。

9樓:南方才女

你好 這些症狀有可能都是因為你沒有正確的做到練習方法而導致的。

10樓:嵇衛

我敢保證,你這個問題不是大問題。

強迫症,一生氣就胸悶心疼,咋回事

強迫症患者生活中的表現。 10

11樓:陶淵之明

不能停止地去想或者做一件事情。比如坐在車上,忍不住要數路邊的樹的數量,洗手要反覆洗很多遍,出門要往返幾次確認是否關上門。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其實是否構成強迫症完全看這個習慣對你造成多大影響。如果你能看的開,它不讓你傷腦筋,那它就不算是強迫症。

一個人為什麼會得強迫症?

12樓:滄海浩波

強迫症的**:焦慮症與遺傳因素、個性特點、不良事件、應激因素等均有關係,尤其與患者的個性特點緊密相關,比如: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具備這些不良個性特徵容易患強迫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有強迫現象的人大多數有一種「不允許自己不完美」的心理傾向。因為「不允許」,所以當其他人覺得可以了或無所謂的時候,本體的心理出現了矛盾,即大多數人要求的程度與本體的不一致。在內心深處本體只有完成任務才能消除焦慮(焦慮是一種認為未來可能會發生不安全事件引發的情緒,會讓人緊張、坐立不安等,比如考試前的感覺),比如說:

夏天,有人說不用關門了,涼快,可是本體覺得,不關門不安全而且進蚊子,但是人家都說不用關了,怎麼辦,到底關還是不關,就開始不停的想。這個比喻不太恰當,但是大體上矛盾心理表現出來了。

然後,一般情況下強迫症是一種替代行為。也就是說,可能有某件事對本體造成了傷害,而這件事本體沒有能力解決或是已經解決了但害怕未來有再次出現的可能,導致本體處於長期的焦慮中。為了緩解焦慮,本體的潛意識層為自己尋找到一種可以具體操作的事情,例如,在考場外等著的父母們會不停的來回走步;有的人會不停的洗衣服、洗手等等(強迫洗滌);非常喜歡數東西,像樓層、路人、鐘擺的次數等等(強迫計數)。

有強迫現象的人大多都會為自己找一個看似合理的理由,比如,衣服髒我才洗的;不把門關好會人進來等等。但事實上,按常規是沒有必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很多人都只是關注到症狀、行為或者是情緒,這也是很多**方法無效的根本原因所在。

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強迫症是嚴重心理問題的升級,從泛化的心理矛盾轉變成轉移的心理矛盾。就好比心肌梗塞會導致頭疼一樣,頭疼只是症狀,而且是轉移的症狀。

究其根本強迫症一定是有一個最初的心理壓力源,而在受到這次心理衝擊之後的一段時間裡,你是承受不了這種心理衝擊的,所以你慢慢將這種情緒壓抑起來了,最終這種情緒變成強迫症表現出來了,提醒你你的心理壓力太重了。

總結一下,強迫症可以看作是心理受到嚴重衝擊後自救心理自我調節機制的一種方式。

15樓:蓋德

簡單說就是。

疑病素質*誘因,疫病素質就是在遺傳父母的基因、父母的教育方式、生活的環境等條件下,形成的有些缺陷的性格和思維習慣,這些都是整個社會環境施加給患者的,所以患者是比較委屈的,缺乏安全感,確認感,敏感多疑,這個基礎,加上一些生活事件,有時甚至一個想法念頭,不能很好的接納,引起了情緒,更加的關注,最後沉陷在這個問題裡邊,形成強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主要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導致出現的焦慮、無聊或恐懼的情緒。(錢氏鬼門十三針**強迫症)

17樓:天安醫院精神科

1遺傳:有關強迫症的遺傳學研究不多,結論也缺乏說服力。

2生化: 不少證據支援強迫患者有5-ht功能異常。然而研究結果的不一致性及作用於強迫症患者的5-ht系統的各種藥物的效果不一,提示強迫症是一種在病理生理方面具有異源性的疾病。

多巴胺和膽鹼能系統也可能也參與了部分強迫症病人的發病。

3腦病理學:現在腦影像學研究發現,強迫症患者可能存在涉及額葉和基底節的神經迴路的異常。

4心理學理論:行為主義理論認為強迫症是一種對特定情境的習慣性反應,強迫行為和強迫性儀式動作被認為是減輕俯臥的手段。由於這種動作公能暫時的減輕焦慮,從而導致了重複的儀式行為的發生。

5生活事件和人格特徵:做事猶豫不決。按部就班,力求完美,事後反覆檢查,窮思竭慮。對己過分關注。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建議過來看一下,這裡的醫資力量也比較先進,能放心看病。

19樓:風者

強迫症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主要表現的一種神經症。以有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有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存在為特徵,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

詳細參考。

20樓:孔龍十八代

主觀過頭,就是強迫。

降低如意。

我可能學業壓力有些大,前段時間出現了強迫症現象。但在那以後我自己積極調整,現在沒感到有多少壓力

21樓:樂**問題

凡事「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我們努力爭取更好的結果,但是有意外的話我們也要勇於接受,然後在勇敢的走下去。

學業努力是好的,但也要安排適當的放鬆時間,比方說聽聽**,散散步,打打球,這樣學起來可能會更有效率。

胸悶等症狀,需要你吃好、睡好、把身體養好,適當的體育鍛煉,不要老是注意身體的一點細節。

如果調節後依然沒有改善,或者加重,還是去醫院系統檢查一下會比較放心。

凡事沒啥大不了。相信自己。

22樓:a轉身已逝

多參加些 集體活動 注意力轉移一下就好了吧~

我是強迫症患者我很難受,我是一位強迫症患者三年了一直折磨著我,希望看到的好心人你們能幫幫我在下感激不盡。祝 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找心理諮詢師吧。從你字面上看,你可能是對自己的生活有了過高的預期,範兒造成了你潛意識當中的自卑感。高預期促使你產生了一些跟你關係並不緊密的責任感,而這種責任感一方面可以讓你自己感覺到一種成就和變好的過程,滿足你對好的生活預期的追求,另一方面這種行為可能是你並不想去做的,所以又使你產生痛苦,總之是一種...

什麼是強迫症,什麼叫強迫症?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擺脫。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

重度強迫症患者,救救我,我是一名重度的強迫症患者 求求大家救救我 幫幫我!

你已經習慣你同學對你的欺負,逆來順受,他跟你這不是朋友,就像你說的,他拿你的尊嚴來提升他自己,他踐踏你的尊嚴來滿足他的 榮譽 如果你一直是這樣沉默,那你將在他面前永遠抬不起頭來,你把他當朋友,但他不拿你當朋友,朋友二字他不配,他從內心看不起你 不管是來自你自己認為的朋友還是你的 敵人 你都要去勇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