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融雪劑什麼時候起效 融雪劑應該在什麼時間撒不

2023-02-20 16:05:05 字數 3917 閱讀 7965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除雪裝置夠數,夠先進了,什麼時候就不用了。 其實發達國家大城市也用的,畢竟見效最快,減少交通事故很有效。

融雪劑應該在什麼時間撒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就是下雪後散佈, 融雪劑通過降低冰雪融化溫度融化道路上的積雪,便於道路疏通,播撒處效果比較明顯。

3樓:鹽山小夥啊

下雪後,撒在雪表面,會加速雪融化的。

下雪時,撒融雪鹽多少用量才能達到效果

4樓:智障班班長

沒有具體的用量。

2023年01月22日,武漢市融雪防凍指揮部各成員單位按照既定預案相關部門和單位共出動人員近3800人、車輛296臺,撒鹽和融雪劑噸,鋪設草袋21220餘條。

遭遇寒潮,武漢市、區城管委加強橋樑、隧道、二環線、三環線、立交橋、高架橋、人行天橋等易結冰和風口部位融雪防凍應急防範,共出動人員3540人、車輛200臺,撒鹽噸。

融雪常用的是氯化鹽,如氯化鉀、氯化鈉等粗提純的工業用鹽。氯化鹽與食用鹽的主要區別在於二者純度不同,食用鹽純度更高,工業鹽雜質更多,雜質以水分和鈣為主,可能還含有大量的鉛、汞、砷等有毒物質,長期食用或可導致人體慢性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鹽融雪是什麼原理?什麼是工業鹽?

融雪劑溶於水(雪)後,其冰點在零度下,如,氯化鈉(食鹽主要成分)溶於水後冰點在-10℃,氯化鎂在-20℃左右,氯化鈣在-30℃左右,醋酸類可達-35℃左右。鹽類的溶解需要吸熱以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鹽水的凝固點較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此外,雪融劑溶於水後,水中離子濃度上升,使水的液相蒸氣壓下降,但冰的固態蒸氣壓不變。

為達到冰水混和物固液蒸氣壓等的狀態,冰便溶化了。這一原理也能很好地解釋了鹽水不易結冰的道理。 我們知道,水是一種特殊的物質,即結冰後密度變小(一般物質固態下的密度大於液態下的密度),因此,壓強越大,冰的其熔點越低。

常常見到,車輪碾過的地方雪往往易於融化就是這個道理。積雪的路面上灑上融雪劑後,再經車輛的碾壓就更易使雪融化。

現在已經不提倡直接撒鹽了,那樣極不環保,也不符合北京出臺的關於融雪劑採購的標準。詳細的你可以問問生產融雪劑的廠家,濰坊市天浩化工****,希望回答能對你有用。

撒鹽可以降低水的熔點,也就是說一般水在0度會結冰,但是撒了鹽的水要到零下好幾度才能結冰,所以可以融雪。 工業鹽是亞硝酸鈉,實際上應該是氯化鈉。

雪後撒鹽(融雪劑)對環保有影響嗎?

氯化鈉、氯化鈣、氯化鎂作為路面除冰雪劑,其原理主要是利用融雪作用的物質來降低水分的結冰溫度,在降雪過程中融化新雪,防止積雪結冰。由於融雪劑的冰點較低,直接灑在路面的冰雪上,可以使冰凍的冰層積雪消凍成水。

但凡是氯離子與鈉、鈣、鎂、鉀,及其他金屬的化合物,統稱氯鹽,對工程都有腐蝕性,稱之為「鹽害 。造成土壤鹽分過高,導致大量行道樹和綠籬死亡 .

融雪劑怎樣使用最有效

6樓:y神級第六人

1/6對於城市冬季融雪問題,歐美國家目前的環保做法是:機械剷雪後,在道路上撒炭渣、粗砂、樹枝渣等物質來防滑,也利用這些渣類物質的深色來吸收太陽的熱量,以增加地面溫度來融雪。使用後的炭渣和樹枝渣可以放人道路邊的綠地中,沒有汙染。

2/6對實在需要撒融雪劑的路面,要先用鏟雪車掃掉地面上的大部分積雪,然後撒少量融雪劑來防止道路上結冰。並且充分利用地表熱、太陽輻射熱和汽車駕駛中自身釋放的熱量來幫助道路融雪。為防止融雪後的鹽水滲入地下或汙染地表水。

3/6英國採取了「彙集鹽水「的方法,在城市路橋旁,鋪設專用管道,收集融雪後的鹽水,最終引流到汙水處理廠處理後再用,值得借鑑。

4/6為減少氯鹽的腐蝕損害,對於市政基礎設施建設來說,一是使用高效能混凝土,加大混凝土的抗滲性。

5/6二是儘量使用耐腐蝕的鋼筋,或者在鋼筋上使用防鏽劑。

6/6三是在建築物外塗上防滲的外塗層。對植物的防護,解決的辦法一是接近融雪劑的路旁選用耐鹽植物,二是對樹木和綠化採用雪季遮擋的辦法,不讓融雪劑跟植物接觸。

7樓:匿名使用者

奮起融雪劑可採用人工拋撒或機器撒佈。使用過程使用者可根據降雪速度、降雪量、結冰厚度、氣溫、交通量等不同情況而靈活掌握。預先撒佈一定量的環保融雪劑效果更佳。

什麼時候用融雪劑撒佈車?什麼時候用雪刷雪鏟?

8樓:深愛之人

融雪劑撒佈機用於冬季強降雪和嚴寒造成的路面積雪和結冰時,為了保障道路交通順暢,把除雪劑如沙子、鹽等除雪材料進行撒佈的裝置。

適用於高等級公路、公路、城市道路、機場、廣場、風景區道路的除雪作。

積雪對公路行車的危害主要表現在路況的改變,路面積雪經車輛壓實後,輪與路面間的摩擦力減小,汽車易左右滑擺。同時,汽車的制動距離也難以控制,一旦車速過快、轉彎太急,都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專家研究表明,氣溫不同,積雪的厚薄不同,對行車的危害也不一樣,當積雪厚度在5—15cm,氣溫在0℃左右,汽車最容易發生事故。

9樓:網友

根據地面雪的厚度或者地面是否結冰來判斷吧。

冬天在路上撒融雪劑真的對路面有腐蝕作用嗎?

10樓:隴東槍

融雪劑,顧名思義:就是指可以降低冰雪融化溫度的藥劑,是一種化學品。普通融雪劑原料易得,**低廉,其成份主要是醋酸鉀和氯鹽,並以這兩種進行分類。

融雪劑通過降低冰雪融化溫度融化道路上的積雪,便於道路疏通,播撒處效果明顯,但其具有危害性,研究發現,融雪劑殘留物可腐蝕路面和汽車橡膠輪胎。目前北方在常冬下仍採用沙土和鏟雪車為主,融雪劑為輔的方式清除路面冰雪,保證交通通暢。

氯鹽類融雪劑的除雪作用有兩點,除了鹽類的溶解吸熱以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鹽水的凝固點較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從而有利於排雪。但是這些工業鹽融化後,可能會促使土壤鹽鹼化,汙染地下水,造成樹木枯死,魚類無法生存,甚至影響到飲用水的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的不斷進步,研究的不斷深入,新產品應該綠色環保,對路面、綠化植物及公共設施基本無傷害,並且融雪速度快,投加劑量小,使用成本低。從源頭上解決傳統的產品對道路橋樑的腐蝕問題,最大限度地降低融雪劑對道路及環境的影響和破壞。融雪殘留的產物可促進植物生產,實現二次利用,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杜絕融雪劑的危害。

12樓:雙子彩虹

方地區常用融雪劑一般是用以「氯鹽」為主要成分的無機融雪劑,用的最多的是氯化鈉(即食鹽),如氯化鈉、氯化鈣、氯化鎂、氯化鉀等,通稱作『化冰鹽』..

13樓:資深辰老師

腐蝕作用應該不大,畢竟適量使用沒有影響。

1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是沒有的,他相當於降低了雪的融點。

15樓:網友

對地面沒有腐蝕作用,主要是對雪。

16樓:他咯兔卡

並不會對路面有腐蝕作用。

17樓:你的老友紀

沒有吧,不要用化學成分太多的。

18樓:的的認同

這個可能會有,但影響不大。

19樓:明臺去**了

對路面影響不是特別大。

20樓:蠟筆小新快樂

定量的灑的話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一般一公里撒多少融雪劑

21樓:

融雪劑應在降雪量以下使用,降雪量以上應用機械或者人工初雪後按降雪量以下使用融雪劑。融雪劑撒佈量(降雪量以下)≤150g/平米。

下雪時撒融雪劑應用什麼原理?

22樓:長孫詩槐針懌

降低冰的熔點,撒的是鹽之類的物質。淡水在0℃開始結冰,海水則在零下幾攝氏度才開始結冰,這和融雪劑是同一原理。

冬天過度使用融雪劑有什麼副作用嗎?

融雪劑一般是工業鹽,成分有一定的毒性,容易引起土地鹽鹼化,所以 比較明顯。會腐蝕車漆,要及時洗車,對道路兩邊的綠植也不好,多少對環境造成傷害,物極必反有好的一面就會有不好的地方,還是有的。以前環衛工人 將加了融雪劑的雪鏟到樹沿裡,後來都不允許了。有。一般融雪劑都是粗鹽,過度使用都成了鹽鹼地了。融雪劑...

東方神起什麼時候來新加坡,東方神起什麼時候會來中國

jyj不是正在開巡演麼?北京站已經結束了。不過發展方向肯定還是朝這邊的。隊長和老小的情況還不清楚,不過一定不會放棄中國市場相信不久就能在國內看到他們啦 jyj 和珉浩 據說下半年都有可能來的。東方神起今年什麼時候會來中國?神起在昨天 2月6日 就來了上海。是為了拍廣告。他們的飛機是11點到上海浦東機...

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好,請問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小麥田除草劑最好是年前打,氣溫十四攝氏度以上有效,小麥田雜草90 年前出土,那時候打藥效果最好,抗性低,年後打藥抗性高,用藥成本高而且,草大不易死。請問小麥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好 小麥除草 可在小麥3葉一心葉期以後,麥田裡雜草出齊,溫度在10度以上,平均日溫度不低於5度時,前後幾天無特除天氣,可以噴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