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過度使用融雪劑有什麼副作用嗎?

2023-03-14 22:45:07 字數 3731 閱讀 4713

1樓:505q了

融雪劑一般是工業鹽,成分有一定的毒性,容易引起土地鹽鹼化,所以***比較明顯。

2樓:桂冰嵐

會腐蝕車漆,要及時洗車,對道路兩邊的綠植也不好,多少對環境造成傷害,物極必反有好的一面就會有不好的地方,

3樓:延安新曲

***還是有的。以前環衛工人 將加了融雪劑的雪鏟到樹沿裡,後來都不允許了。

4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有。一般融雪劑都是粗鹽,過度使用都成了鹽鹼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融雪劑含鹽分,對道路交通的路邊植物有害。

6樓:華的多彩空間

融雪劑就是鹽類吧,太多,當然對當地的水質有影響吧。

7樓:網友

融雪劑會造成環境汙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對環境氣候都有很大的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會對我們之間的生活不是很好,其實都是還好的。

10樓:林藝嬪

融化後的雪水是鹽水,滲入泥土中,植物無法吸收,造成植物脫水而死。使用融雪劑後的積雪常常堆積在道路兩旁的綠化帶或農田,開春後其鹽類殘留物全部堆積在農田和綠化帶裡,使土壤鹽鹼化。破壞土壤的結構和性質,汙染土壤,使土壤板結,改變了土壤的化學成分。

什麼是融雪劑?

11樓:棟察教育

融雪劑融雪劑是指可以降低冰雪融化溫度的藥劑,是一種化學品。普通融雪劑原料易得,**低廉,其成份主要是醋酸鉀和氯鹽,並以這兩種進行分類。融雪劑通過降低冰雪融化溫度融化道路上的積雪,便於道路疏通,播撒處效果明顯,但其具有危害性,研究發現,融雪劑殘留物可腐蝕路面和汽車橡膠輪胎。

12樓:履俊jn螑

蒙雪劑就是能將雪融化的融雪劑就是能將雪融化的一種化學試劑,在東北下雪了,道路上一般都要殺融雪劑的,這樣雪會很快融化,容易清理。

13樓:建鵬池

融雪劑是指可以降低冰雪融化溫度的藥劑,是一種化學品。

14樓:來自南排山鼻若懸膽 的寒蘭

融雪劑一般都是在冬天大雪使用的一種材料它主要是鹽因為鹽是一種能融化冰雪的最佳用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撒下這個東西,可以讓雪融化的,就叫融雪劑。

16樓:艾而魚

一種化學品。用於融化雪。也叫道路凍結防止劑。多用於冬季除雪和防止道路凍結。

17樓:電飯鍋輻射

降低冰雪融化的藥劑,是一種化學品。

18樓:泡泡糖的微笑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儘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采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佈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佈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一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米。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儘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佈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複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19樓:老六說家居

國內外使用的融雪劑一般有兩大類,一類是以醋酸鉀為主要成分的有機融雪劑:該類融雪劑融雪效果好,沒有什麼腐蝕損害,但它的**太高,一般用於機場等重要場所。

融雪劑放在室內對人體有害嗎

融雪劑原理是什麼?

20樓:愛生活的小盆友

融雪劑的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鹽類溶解需要吸熱,以及鹽水的凝固點較低的原理。因為,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

此外,融雪劑溶於水後,水中離子濃度上升,使水的液相蒸氣壓下降,但冰的固態蒸汽壓。

不變。為達到冰水混和物固液蒸汽壓等的狀態,冰便溶化了。這一原理也能很好地解釋了鹽水不易結冰的道理。

含有氯化鈉的工業用鹽。

融雪劑,它只能在一定時段內使用,例如在突降大雪的天氣,為了人們出行便利、安全而使用,考慮的是短期的交通需求,能夠有效避免車禍和交通擁堵。

工業用鹽融雪劑雖然成分簡單,卻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堆放在綠化帶、樹坑裡就會對植物造成影響;進入地表水體會造成鹽濃度升高,從而對水質產生影響等。

同時,因為融雪劑中含有的鹽物質,遇水會發生鹽漲現象,使路基受損。鹽類物會與瀝青發生化學反應,將大大減少瀝青與砂石。

之間的連線力,容易造成瀝青表面脫落。所以,通常來說只允許橋樑的引橋、匝道、坡路適量使用。

融雪劑能不能融化冰?

21樓:小嫣老師

可以,食鹽主要成分的融雪劑溶於水後冰點在-10℃,氯化鈣在-20℃左右,醋酸類可達-30℃左右。鹽水的凝固點比水的凝固點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塊。

此外,融雪劑溶於水後,水中離子濃度上升,使水的液相蒸氣壓下降,但冰的固態蒸氣壓不變。為達到冰水混和物固液蒸氣壓等的狀態,冰便融化了。

22樓:

可以,融雪劑中含有的鹽類的溶解需要吸熱以外,還有一個作用就是使鹽水的凝固點降低,因此在雪水中溶解了鹽之後就難以再形成冰。

23樓:匿名使用者

雪和冰都是水的固體,融雪劑能融化雪,當然能融化冰。

撒融雪劑什麼時候起效 融雪劑應該在什麼時間撒不

什麼時候除雪裝置夠數,夠先進了,什麼時候就不用了。其實發達國家大城市也用的,畢竟見效最快,減少交通事故很有效。融雪劑應該在什麼時間撒不 一般來說就是下雪後散佈,融雪劑通過降低冰雪融化溫度融化道路上的積雪,便於道路疏通,播撒處效果比較明顯。下雪後,撒在雪表面,會加速雪融化的。下雪時,撒融雪鹽多少用量才...

地下水如果過度被使用,有什麼後果,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杜絕呢

不知copy道 你們那裡的居民 飲用的是地下水baidu 還是自來水 如果他們飲zhi用 地下水的話 dao 切記不要過渡開採地下水 以免居民沒水吃 那就麻煩了 如果他們引用的是自來水 則可開發 不過得詢問當地 機關經允許方可適量開發 但也會有所限制的 過度開發是不好的,有可能引起地陷,應合理利用 ...

使用汽油新增劑對車子有什麼影響,用燃油新增劑對車有什麼影響嗎

我也想知道,我的車子14000km了一直沒加過任何新增劑。不知有用沒有?關注中。cat328c 所謂省油的是肯定沒用的.g17可以用,但不是用來省油的.用燃油新增劑對車有什麼影響嗎 有影響的,如果合理選擇,是有益處的。燃油新增劑分為汽油新增劑和柴油新增劑,由於柴油車在民用車中所佔比例較少,並且柴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