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的拼音

2023-02-20 16:10:07 字數 958 閱讀 5622

1樓:淅淅

這個詞語的拼音有兩個讀音分別是yī huǎngyī huàng基本意思(動)表示時間很快過去:來武漢~就是五年。近義詞近反義詞解析畢竟片刻頃刻相關例句。

1.中學畢業後,他終日遊手好閒,一晃五年過去了,還是一事無成。2.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3.光陰似箭,一晃就是五年過去了,今天終於盼來老同學的相聚,我真是高興得很!

釋義一晃,讀作:yī huǎng。基本意思是一瞬間,很快的一閃。

形容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很快過去了[(of time) pass in a flash]。一晃造句:01老人把手指一晃。

02一晃半個月過去了。03一晃,三天過去了。04我們就是喜歡晃一晃。

05窗外有個人影,一晃就不見了。06窗外有個人影兒一晃就不見了。07傳奇它一晃動尾巴就會山崩海嘯。

08天真爛漫的兒童時代一晃就過去了。09時間只是這樣一晃,就覺得無比遙遠。10不料這一晃,就是整整十年,歲月不居啊!

11光陰荏苒,日月如梭,轉眼五日一晃而過。12一晃神,一轉眼,我們就這樣垂垂老去。13比爾在白茫茫的河水裡一搖一晃地走著。

14翻出想法,使勁的晃一晃,把蜘蛛網掃出去。15我們談論著,回憶著,一晃幾個小時過去了。

一晃就老了詞曲,一晃就老了的全部歌詞

歌名 一晃就老了 歌手 秋褲大叔 作曲 陳偉 作詞 高羽 編曲 孫俠 製作人 陳偉 出品人 秋褲大叔 不知道何時鬢角已染霜 不知道何時顏容已滄桑 忽然懷念從前那些逞強 和懵懂無知的年少輕狂 一瞬間發現人生太短暫 一瞬間發現路不再漫長 還沒騰出雙手擁抱自己 時光竟已走得這麼匆忙 怎麼剛剛學會懂事就老了...

一搖一晃是成語嗎,一搖一晃的詞語有哪些?

搖搖晃晃勉強算成語 不是。一搖一晃屬詞語。按原理說可以成立。但並不好,也不通順 一搖一晃的詞語有哪些?一瘸一拐,一針一線,一顰一笑,一年一度,一分一毫 一心一意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yi xin yi yi,意思是隻有一個心眼,沒有別的考慮。形容做事專心一意 一驚一乍 一機一中 一大一小 一單一雙 ...

一種搖它晃一晃它才會亮的燈,還組成字,就是當玩具玩的那類

你說的 那種小手電 在不同地方叫法也有不同原理就是 切割磁感線,也有的是一個把,你捏他他就亮我們這叫他 手動電筒 精品屋裡應該有賣 看錯了,網上應該有賣的,我還以為是熒光棒呢,能組成字,就不知道呢。朋友間相遇地優美句子作文開頭怎麼寫 選一兩個,可以加上自己的話,變成自己的 走在大街上,看著忙碌的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