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關於小動物的徵稿,關於學習的文章

2023-02-20 16:10:13 字數 5493 閱讀 7305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

2樓:禽天藍暨衣

我也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也曾經很緊張會的也不會做了。放鬆心情,暫時讓頭腦裡忘記學習一會。

為了可以更有效率的進行下面的學習。聽一些潛意識**,推薦一個《滴落的星子》(屬於潛意識****,對於緩解緊張情緒和失眠都很有好處。也可以做些運動來緩解壓力。

可以慢跑一二圈。(即鍛鍊身體又可以晚上幫助睡眠。還有你的心理暗示太重嘍。

不要去總去刻意提醒自己這個問題。這樣是在加深問題,並不根本的解決。放輕鬆。

想象一下美好的將來。有條件的話可以選擇去郊外踏青喲。自然界是最好的醫生呢。

3樓:步寄雲儀闌

關鍵還是平時做題習慣不好!

!試著練習做題時限定時間,集中注意力一氣呵成不要出錯!緊張不僅僅是一種心態更是狀態!

做到忙而不亂要學會調節!!考試大忌就是慌張!一慌張大腦會出現過激反映短時間內什麼都忘了!!

想一些愉快的事情笑一下就會很好!!

關於學習的文章

4樓:語夕若緣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

人周密,自然哲學使人精邃,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學使人善辯」。知識能夠塑造一個人的性格,而學習恰恰能夠使人獲得更多的知識,可見學習尤為重要。

有很多同學會說學習苦、累,或者我學不會我也考不好不想學了,這兩種說法都是錯誤的。

首先,我無法否認學習之苦,學習之類,但甘守學習的苦才能享受學習的甜。 在校園裡,我們快樂地成長,為理想而奮鬥!遨遊學海,跋涉書山,知識上的滿足給我們快樂;山重水複,曲徑通幽,破解難題的柳暗花明給我們快樂;思想境界上的不斷開闊,心靈上的不斷淨化給我們快樂。

記得愛因斯坦曾說:千萬不要把學習當成一個任務,而應該看成一個令人羨慕的機會。是的,只要我們不辭勞苦,敢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你會發現,學習中自有情趣,更有快樂。

其實,每個人都不能絕對的說自己有多聰明多厲害,也沒有人會認為自己是不聰明的,任何一個人的成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獲得的,如果不學習即使有天才的智慧也只是浪費,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成績好壞並沒什麼關係。

方仲永幼時是天資聰穎的神童,但他最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後天良好的教育。像他那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才智的人,沒有受到後天的教育,尚且要成為平凡的人,那我們呢?如果不學習,那不就連一個普通人都算不上了嗎?

戰國時有位名為蘇秦的好學者,晝夜勤讀,睏倦時就用錐子扎自己的大腿,清醒後繼續學習。晉代名士孫敬,晝夜苦讀,唯恐睏倦,就用繩系發懸在房樑上,瞌睡時把自己拽醒,繼續學習。這兩位最後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功。

由此可見,努力學習是一個人成功的必經之路。

一個人偶爾的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成績的好壞更不能說明一個人的聰明,臺灣著名作家瓊瑤,小時候除了語文外,其他學科成績並不好,有一次,數學考試他只考了20分,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努力拼搏,最終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就。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但冬天才是學習最好的時間,沒有干擾,周圍的一切都很安靜,在這種環境下更有利於我們的學習,所以,同學們不要再抱怨緊張的學習中沒有快樂,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放棄努力,讓我們一起抬起頭,正好裝,努力學習把。

5樓:304醫院侯鵬

篤學好古 篤學:專心好學。指專心致至地學習古代曲籍。

斷織勸學 原指東漢時樂羊子妻借切斷織機上的線,來諷喻丈夫不可中途廢學。後比喻勸勉學習。

頓學累功 愚笨的人只要刻苦學習,也能取得成就。

多歧亡羊 因岔路太多無法追尋而丟失了羊。比喻事物複雜多變,沒有正確的方向就會誤入歧途。也比喻學習的方面多了就學不精通了。

奪胎換骨 本為道家語,指奪人之胎以轉生,易去凡骨為仙骨。後比喻學習前人不露痕跡,並能創新。

發憤忘食 努力學習或工作,連吃飯都忘了。形容十分勤奮。

浮光掠影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邯鄲學步 邯鄲:戰國時趙國的都城;學步:學習走路。比喻模仿人不到家,反把原來自己會的東西忘了。

好學不倦 喜歡學習,不知疲倦。

鴻鵠將至 鴻鵠:天鵝。指學習不專心。現表示將有所得。

怎樣才能堅持認真學習?

6樓:喵

1、任何事情取得進步,包括學會學習在內,你都需要堅持嘗試新的學習方法直到它們變。

得容易為止。當其他矛盾落在你身上時,你要繼續堅持。

2、在最簡單的層面上,你學會如何專心致志。

3、你已經知道大腦喜歡經常進行短暫的休息,在這部分你也會發現,當你的思想無法集中時,此刻對你幾乎失去任何意義。

4、事實是我們都有著不同的專注範圍。

5、為每次的學習制定明確的目標,儘量等到目標實現再停下來。但是,如果你發現有出乎意料的事情,就要準備好停下來重新思考你的目標。

6、確保在手機和電子郵件中留下訊息,讓人們知道你在學習期間無法回覆他們,然後關上所有**。

7、 確保周圍沒有干擾你的噪音。

8、如果你開始做白日夢了,就站起來走一走。

9、如果你感到餓了,那麼吃一些適量的點心,喝一些水。

10、把通常的活動列出來:泡一杯咖啡,開啟電視或收音機,做一些簡單、無關以及並不迫切的事情,然後非常小心地限定自己做這些事的時間以防沉溺其中!

11、告訴你的同事、朋友和家人,他們如果使你的注意力從學習活動中轉移開來,就要對你說「繼續學習」,然後你要專心地完成手上的任務。

什麼是學習?

7樓:drar_迪麗熱巴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有關於學習的名言警句:

1、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增廣賢文》

2、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論語》

3、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4、學而不用則廢,用而不學則滯;學用必須結合,二者缺一不可。——周海中。

5、我們一定要給自己提出這樣的任務:第一,學習,第二是學習,第三還是學習。 —列寧。

6、在尋求真理的長河中,唯有學習,不斷地學習,勤奮地學習,有創造性地學習,才能越重山跨峻嶺。——華羅庚。

7、學習有如母親一般慈愛,它用純潔和溫柔的歡樂來哺育孩子,如果向它要求額外的報酬,也許就是罪過。 —巴爾扎克。

8樓:鄧桂花種雪

孔子說,學習知識,然後按一定的時間複習它,不也是另人愉快的事麼?但是如果從上面學習的定義來看,這段解釋應該是:學習知識,然後經常去實踐它,更為準確。

學是使用耳朵,眼睛的過程,習是使用手,腳的過程,學習就是一個人全身運動的過程。如果學是流入,習就是流出。不斷的流入流出可以保持活力和新鮮,人就會快樂高興。

如果只流入而不流出,時間久了就會憋出毛病。從我國歷史上的一些人物典故來看,多數讀書人是先學知識,然後用學到的知識報效國家,其道理就是先理論後實踐。這才是古代讀書人最高興最快樂的事情。

唉,寫到這裡,我不僅傷感,我也是讀書人,卻是不快樂的讀書人,因為我只有流入而沒有流出,只能理論而無法實踐。憋的難受。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通過聽講或者實踐掌握真理的過程。

10樓:使用者

人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學習就是了解、認識自己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11樓:落葉峻峰

學(看繁體字),爻代指易經,子代指老子孔子孟子等人,包括自己,學的本意。習,練習,實踐。學而時習之。

12樓:小白大人

為達到某種目的而去看、聽、模仿、做自己不會做的事物,就是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學習,沒有什麼是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

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你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學習是為了什麼

15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dan521771881

學習是什麼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是什麼》。

學習,是什麼?是人類靈魂的鑰匙,開啟了智慧之門!是湛藍湛藍的天空,讓小鳥自由的飛翔!

學習,是什麼?是神秘的太空,等待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是知識的寶庫,裡面有我的一方淨土!

學習,是什麼?是我們身邊快樂的源泉,帶給我們幸福,帶給我們滿足。因為我們學習,所以我們快樂、我們充實、我們成長、我們進步!

在這個世界上,在成功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聰明,在失敗者的隊伍裡面很多人並不見得很愚笨。其實,有一樣東西比聰明的腦袋更重要,那就是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一個人的貧窮很大的程度是心靈的貧窮,一個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學習心態的成功!

一個嬰兒剛生下來,他將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沒有誰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他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環境的改變,世道的艱辛,人情的冷暖,人們的學習心態、學習意志、學習環境就會慢慢地發生改變,這樣的改變將會導致人與人之間最終的差距,於是,有些人很成功,有些人很失敗;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很平庸;有些人很幸福,有些人很痛苦。你想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成為一個很成功、很出色、很幸福的人,關鍵在於你有沒有樹立一種學習就在身邊的心態!

有沒有一股不管是主觀因素還是客觀因素都打不垮的持之以恆學習的意志!讀書學習可以讓人類獲得最寶貴的財富,它是採掘不盡的富礦,是經驗教訓的結晶,是走向未來的基石;它。

四年級觀察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觀察小動物的作文400字

觀察螞蟻 今天,媽媽給我留了一個很奇特的作業 觀察螞蟻。中午吃完飯,我拿著一塊肉下了樓,我找了半天才找到一個螞蟻洞,我把那塊肉放在洞旁邊,耐心地等待螞蟻出洞。大約過了兩分鐘,一隻螞蟻爬了出來,它一出來就撞到那塊肉上,好像嚇了一跳,往回退了幾步,又躡手躡腳地靠近那塊肉,只見它圍著這塊肉轉了兩圈,就迅速...

四年級寫小動物的作文,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300字

春節我去奶奶家玩,我一進大院,就看見一隻小花狗。它偏瘦,穿著一身黑白相間的 衣服 短短的腿,黑溜溜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巧玲瓏的嘴,非常可愛。我的腳剛剛邁進門,它就 汪 汪 汪 地叫了起來,好像要把我 吃 似的。我連忙退了幾步,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奶奶把狗抱起來,我快速進了家,小狗還在盯著我,很不...

關於四年級誠信作文三百左右,關於四年級誠信作文三百五十字左右

我們要拒絕謊言,堅持誠信。如何才能避免反方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尷尬?我方以為 一開始拒絕,就不會出現後來的尷尬局面。我們現在生活在坦誠不受歡迎的時代裡。你可不要說隔壁大媽戴的帽子難看,聽見沒有?你要跟新班主任說 非常高興您成為我們的班主任 我們說類似的話並不是自己由衷的想法,而是挑一些不讓人傷心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