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超報告 甲狀腺TI RADS 5級 這個嚴重不?

2023-02-20 16:25:24 字數 3143 閱讀 8690

1樓:芭久舒花草茶

患有甲狀腺結節。

的病人,不能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如榨菜:榨菜屬於十字花科。

類蔬菜,可導致碘吸收障礙,使甲狀腺激素。

合成減少還有油膩和油炸食品。含碘過多的食物應該避免食用海鮮,如海帶、蝦和紫菜。良好的飲食對甲狀腺疾病。

的恢復有積極的影響。此外,患有甲狀腺疾病如結節的病人必須有良好的心態,積極科學地**疾病,可以常喝芭久舒益線茶,對甲狀腺恢復有好處!

2樓:迴音妙筆

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將ti-rads分為6級,每個級別都有一個參考的統計。現在我將ti-rads 分級報告向您說明一下。

0級:臨床疑似病例。

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

1級:陰性,超聲顯示腺體大小、回聲可正常,無結節、亦無囊腫。

或鈣化。2級:檢查所見為良性,惡性腫瘤。

風險為0%,均需要臨床隨訪。

3級:可能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2%,可能需要穿刺活檢。

4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50%需要結合臨床診斷!

5級:提示癌的可能性最大,<95%

6級:細胞學檢出癌症。

。確診為癌。

您自己看,您現在一個是2級,一個是5級,也就是說,甲狀腺右側葉極低回聲小佔位提示可能為甲狀腺癌。

小於95%,這個幾率非常高了,從您超聲提示無包膜,邊界不清和強回聲光點。

這個結果來看,提示惡性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您儘快手術,不要在拖拖拉拉的了,不要等到您後悔了在來**,那麼**的難度就會比較困難了,等下去,可能損耗的是您的生命!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大概半年後看到這條訊息,正好最近奔於甲狀腺科室。

我家老人目前彩超結果是4級,大夫已經很嚴重的告訴我們4級已經是很高的一個等級了,非常需要重視,立即去專科醫院和高階醫院會診,請專家診療。

個人覺得3級是最大程度可以不管它的程度,過了3級必須嚴密監視,處理了。

5級根據彩超的等級制已經達到95%的可能是惡性了,肯定是必須要快速處理了。

我估計10個大夫至少有6個建議你手術的,因為等級很嚴重了已經。

對乳腺瘤方面,我母親倒是一個2級一個3級,3級的時候大夫已經強烈建議活檢了。

4樓:期頤文化人間

你好,甲狀腺彩超分級一般分5級,1~3a級評判為良性病變,3b~5級評判為惡性病變。5級基本上就是癌了。甲狀腺癌嚴不嚴重要看有沒有淋巴結和遠處轉移,如果沒有遠處轉移,基本上可以治好。

手術切除根據病理選擇是否需要行i131**。

5樓:網友

您好,建議患者抓緊**,5類結節惡化幾率80%以上,切勿繼續耽擱病情,也沒有什麼特效藥,建議去專業醫院就診。

甲狀腺tirads5級,如果是惡性的做完手術可以**嗎

6樓:翁錦

您好,甲狀腺即使是惡性的,但是在癌症中是**率較高的,積極配合**,樂觀面對生活,定期複查,保持良好的心情。

甲狀腺右葉實性結節 tirads 5類 是什麼意思

7樓:東方的可

ti-rads撒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ti-rads從0級到6級,每個級別都有一個參考的統計。ti-rads4b:惡性的可能性是5%--50%,這個可能性已經算是蠻高的了,而且通過您超聲檢查來看,邊界欠清楚,不規則伴強回聲鈣化,這個超聲結果不排除不好疾病的特徵,我的建議是手術,術後病理檢查明確性質!末尾。

ti-rads分級是怎麼分的,我的甲狀腺彩超是3級,這個是什麼意思?

8樓:迴音妙筆

這是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將ti-rads分為6級。

0級:臨床疑似病例超聲無異常所見,需要追加其它檢查。

1級:陰性,超聲顯示腺體大小、回聲可正常,無結節、亦無囊腫或鈣化。

2級:檢查所見為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0%,均需要臨床隨訪。

3級:可能良性,惡性腫瘤風險為<2%,可能需要穿刺活檢。

4級:惡性的可能比例為5~50%需要結合臨床診斷!

5級:提示癌的可能性最大,<95%

6級:細胞學檢出癌症。確診為癌!

9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去往醫院諮詢下醫生。

10樓:雲南中研

甲狀腺是我們體內的正常的,分泌甲狀腺素的內度分泌器官。至於是甲狀腺什麼疾病需要做進一步檢查,包括甲狀問腺觸診,甲狀腺血管雜音聽診,甲狀腺答彩超,甲狀腺核素掃描等。如果甲狀腺彩超發專現有結界,需要根據結節大小,與周圍組織的關係來判斷要不要繼續屬做甲狀腺穿刺。

11樓:好醫生救人

指導意見:你好,針對這一結果,建議諮詢給您做甲狀腺彩超的醫生,醫生會給你最專業的解答的,謝謝提問,祝您健康。

ti-rads分級是怎麼分的,我的甲狀腺彩超是3級,這個是什麼意思?

12樓:胥永修笪子

意見建議:你好甲狀腺ti-rads4c級這個問題不屬於輕度的,需要注意及時**才可以的。

醫學上ti一rads五類是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ti-rads是甲狀腺影像報告和資料系統( thyroid imaging reporting and data system,ti-rads)。kwak等總結出了5個甲狀腺結節惡性特徵,參照bi-rads 惡性風險程度分類系統確立了以下分類:

ti-rads 1類:陰性(無任何異常)(惡性率0);

ti-rads 2類:確認良性病變(惡性率0);

ti-rads 3類:( 無可疑超聲表現) (惡性率;

ti-rads 4類:

4a( 1個可疑超聲表現) (惡性率 2個可疑超聲表現) (惡性率 4c( 3 個或4 個可疑超聲表現) (惡性率;

ti-rads 5類:( 5個可疑超聲表現) (惡性率。

心臟彩超報告求解讀,心臟彩超報告求解讀

有心血管病存在,左心衰輕度,心功能不全。平時有心絞痛甚至心梗?風心等也不排除可能,建議 立即住院,完善相關檢查,確診後對症 這位奶奶應該是有高血壓的吧,有的話就是高血壓引起的靶器官受損。應積極控制高血壓,平時血壓要控制在150 90mmhg以下。生活上要低鹽,低脂飲食,服用降壓藥。冠心病,積極 吧。...

四維彩超的檢查報告怎麼看,怎樣看彩超報告單

現在的思維,他的彩超,他的檢驗報告可以更好的 讓我們班主任更好的使用。你彩超的檢查報告,首先你應當先讓醫生給你鑑定一下,然後根據他的指導再看 您好,四維彩超單主要顯示胎兒的胎頭 胎心等情況,你可以將具體資料包出來,我來為您解答具體情況。說實話,普通人一般是看不太明白的。一般是報告出來以後。需要帶著檢...

甲狀腺右側實性低迴聲結節(TI RADS分類 4b級)應該怎麼辦??急

少許的血流訊號,可以說結節生長的速度比較慢,並不能說不長就可以了,結節長了就不會自行消失,根據您母親的檢查結果來看,結節並不是很大,出現鈣化是指結節長的時間比較長了,才會有鈣質的堆積,而且是多個的結節,這個情況下是更不建議手術的,手術只能把肉眼能看到的結節給切除,小的結節還是會再長,以後長出來還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