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生人面前不愛說話,家長應怎麼引導?

2023-02-20 20:25:06 字數 3810 閱讀 6178

1樓:浩海永寧

家長應該去主動帶孩子交朋友,讓他出去玩,帶他參加一些活動,一起做遊戲,讓去引導他,這樣孩子就會變得勇敢一些,就敢於在人前說話了。

2樓:雙子小黑嘿

要讓孩子多接觸一些人群,要經常帶孩子外出聚會,要加強溝通,同時也要慢慢的引導孩子,要讓孩子變得開朗起來。

3樓:斯蒂芬斯

家長應該給孩子一個好的教育,同時也應該讓孩子知道這樣的行為非常的不好,同時也應該讓孩子變得豁達活潑一些。

4樓:帥氣的葉搪第

孩子在生人面前不說話是一件好事。

如果孩子已經習慣了遇見一個陌生人,就表現的特別熱情,當家長沒有看護到的時候,有可能這個孩子會被別人搶走。到時候父母就會追悔莫及。

大多數父母會教自己的孩子警惕陌生人,而不是去接近陌生人。

面對不愛說話的孩子,父母該如何去正確引導?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先分析孩子為什麼不愛說話,是因為性格的原因比較不愛說話,還是因為自己說話沒有收到鼓勵或者因為自己說話父母沒有得到父母的理解,而失去信心,不管哪方面家長應該多鼓勵和耐心指導孩子不能著急。

6樓:閃戀

從多方面瞭解孩子,多和孩子溝通,可以嘗試帶孩子去不同的環境和地方遊玩,走進孩子的內心深處,瞭解孩子真正想要什麼。

7樓:不要讓我發呆

在一些事情上可以引導他多發表一下意見,也可以跟孩子講帶朋友來家裡玩,8他會逐漸開朗。

8樓:玄o月

仔細觀察孩子的喜好,然後通過他的喜好做切入點,從孩子喜歡的東西聊天,孩子說話的時候要特別認真的傾聽,需要話很長的時間來改變。

孩子不愛說話,父母應該怎樣培養他的語言能力?

9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這時候父母應該多陪在孩子身邊,多和他們說說話,其次經常帶他們出去玩結交一些新朋友,這樣孩子就會變得越來越開朗活潑。

10樓:科普小星球

多鼓勵他,主動和他說話,多提一些他感興趣的話題引導他說話。

11樓:e時光再燃

父母應該讓孩子單獨去與人交往。通過孩子自己跟人溝通的時候,就可以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

孩子不愛開口說話,應該怎麼引導孩子?

12樓:舒澤琴

父母對子女的表現反應過激。孩子有時不太適合單片語織。也許這個嚴厲的訓誡可以讓孩子以後說話。

因為總是喜歡思考結果,所以不能決定是否表達內心的想法。隨著時間的流逝,孩子們逐漸不喜歡錶達,或者把心藏在心裡。父母意識不到自己的一句話,可能會讓孩子不再表達心中的想法。

不給孩子說話的機會。例子中的小明是這樣的。如果媽媽剝奪他說話的機會,代替他做一切,他也無話可說,越來越懶了。

如何提高孩子的表達能力,孩子膽小無法表達的狀態實際上來自於他感受到的外在環境或成年人給他的無形壓力。如果孩子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很難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父母只有知道孩子為什麼不表達,才能知道如何提高孩子的表達能力。

養成主動打招呼的習慣。孩子不喜歡錶達的話,先從人事最基礎的開始。家長經常向孩子灌輸要見大人們打招呼的想法。

下次在小區裡見到熟人時,家長可以先跟孩子打招呼,自己接著跟大人聊天。讓孩子養成打招呼的習慣,繼續表達,那就不是什麼大問題了。主要是邁出主動表達的第一步。

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積極的訴求。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與子女進行更多的互動,偶爾讓孩子聽東西,但必須對子女表示感謝。剛開始向孩子求助時,要禮貌地告訴孩子需要什麼。

孩子下次需要自己的幫助時,父母應該及時撫養孩子,主動呼籲,告訴他們自己想要什麼。

父母可以這樣說。你這句話比較模糊。請把時間經過和原因說清楚。

那我該怎麼說呢?多和孩子們玩,增強自信心。孩子們很容易相處,用語言交流,交換玩具。

1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讓孩子有足夠的自信,而且要培養孩子開朗的性格。

14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孩子不愛說話可能平時在家父母溝通得比較少,可以帶孩子到外面多接觸外界的事物。

15樓:行樂先生

帶孩子多參加一些活動,鍛鍊孩子的社交能力,讓孩子願意說話,願意溝通。

16樓:王志剛剛剛

告訴孩子應該多交流,這樣才會讓很多人非常喜歡自己。而且有什麼話應該說出來,不應該憋在自己心裡,否則誰都不知道。

17樓:依依很美的

平時要和孩子在家裡面多說話,在外面要引導孩子和認識的人打招呼,這樣下去孩子慢慢就會改變的。

18樓:巨蟹阿斯頓

孩子不愛開口說話,家長在平時就應該多和他們交流,多帶他們去遊樂場所或者是超市這些地方。

小孩不愛說話,這時我們需要怎樣引導小孩?

19樓:健康快樂

小孩子不愛說話,這時候要引導孩子,就是跟他交流啊,給他講故事呀,啟發他思考啊,或者領他去外面跟小朋友一起玩啊,慢慢的他跟小朋友之間的交流就會真多呀。

20樓:創作者

可能孩子的性格比較內向,所以大家說話家長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也要多帶孩子和其他的小朋友接觸。家長應該培養孩子的情商,可以給孩子準備一些小禮物,可以讓孩子把這些小禮物送給其他的小朋友這樣來引導孩子。

21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作為家長就需要跟孩子去說話,家長在說話的時候,孩子也會有很強的模仿能力,也開始變得想要說話。

22樓:巨集盛

應該多和孩子說話,多和孩子溝通,才會讓孩子得到一個很好的引導,也會讓孩子變得特別喜歡交流。

23樓:佩佩

允許孩子與外界有更多的接觸,例如經常帶孩子去走親訪友,或者給他報個興趣班,參加一些社群活動。還可以讓小孩邀請自己的朋友來家裡做客,讓他做一次小主人,培養孩子的交流意識,同時可以給孩子報一些培訓班,比如演講,小小主持人等等都會有很好的幫助的。

2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寶寶要從小對他說話的,不要認為寶寶還不會說話,就放到那裡,讓他自己玩,不和他交流,經常與孩子交流,可以促使孩子情商的發展的。

25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讓孩子通過語言的方式表達自己內心當中的真實想法,要加強引導和管理,要讓孩子多讀書,可以帶著孩子去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分享。

26樓:愛上我企鵝9啊

我們要給小孩創造一個良好的說話環境,要鼓勵孩子說話,要支援孩子說話。

小孩不愛說話,這時我們應該怎麼引導孩子?

27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一定要多跟孩子說話,而且一定要讓孩子們交朋友,讓孩子把朋友帶到家裡玩。

28樓:蕾蕾

沒事的時候多和孩子說話,讓孩子覺得說話非常好玩,從此以後也喜歡上和別人說話,喜歡發表自己的觀點。

29樓:王志剛剛剛

要告訴孩子有什麼事情可以和身邊的小朋友去溝通,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這樣才會讓自己獲得很多非常喜歡自己的人。

30樓:梨花說**

可以要求孩子多朗誦,培養他開口說話的習慣,後面會慢慢改變他的。

31樓:周**強強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要讓孩子多與其他的小夥伴溝通。告訴孩子交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勇敢的邁出這一步,一定要相信自己。

如何克服在陌生人面前很拘謹,不愛說話

說明就是不擅長在陌生人面前開啟話題,不擅長聊天而已,這個是需要鍛鍊的。可以看一些心理學上的書籍 人際交往這方面的 日常生活中 多多練習 每天對著鏡子說話五分鐘!如何在陌生人面前不顯得拘謹 在陌生人面前不顯得拘謹?不難呀,您就想對方的短處弱處,就想自己的強項,這樣,就鎮定自若,不卑不亢了。真誠待人,視...

在陌生人面前表現拘謹,甚至是膽怯 不愛說話,請問這是不是不自

可以的!慢慢的試著與別人溝通!我以前也和你一樣,但是現在我和別人相處很快樂,希望你也努力改變自己哦!是不夠自信吖.心理原因.會改變.還要看自己得 那要看你是在一個陌生人面前還是一群陌生人面前了。後者完全是正常的。這些都是可以通過平時的鍛鍊改變的 如何克服在陌生人面前很拘謹,不愛說話 50 說明就是不...

孩子性格比較孤僻,不愛說話,家長應該如何引導呢?怎麼樣才能讓孩子變得特別活潑呢

以現在的社會狀況來看,很多家庭中的孩子,都有性格比較孤僻的狀況。在平時的生活中不喜歡和其他人說話,不喜歡交更多的陌生朋友。出現這樣的狀況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性格的原因,導致這樣狀況發生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 生活環境所影響,教育方法所影響,家庭環境受影響。所以作為孩子的父母一定需要多加註意,給孩子提供一個...